本來還在遲疑,要不要去達賚湖?因為網路上太少交通資料,在內蒙,找不到資料就代表沒有公交車可抵,都要包車,想到包車我就一陣猶豫,怕花大把錢到現場,又是一陣失望。

昨晚看電視看得過晚,早上起床後,上網查了一下,在中國網站-螞蟻窩裏查到攻略,這螞蟻窩真是個好旅遊網站,不過貢獻資料的程度,不及台灣的背包客棧,一些人頂多只提到有公交車,卻沒提供相關的交通資料,

有的提供兩、三種方式,但都沒說是否真可行,有的只是轉述他人說法,如果下錯站,可是得走上兩三小時的路程才能到,路上可能連半個人都找不著問路,這都是風險。

我查到可以先到達(札)賚諾爾鎮上,是最靠近達賚湖的鎮,我打算到鎮上後再包車過去達賚湖,在滿州里市區一出門,本來要攔車到長途客運站去達(札)賚諾爾鎮,沒想到司機跟我說,搭1號公車就可到達(札)賚諾爾鎮,於是我又繞回了北方市場站,就是搭去國門、套娃廣場的那個公車站,

公交車到達(札)賚諾爾鎮,車資3元,就在火車站那一站下車,搭到一個女司機的計程車,她沿途跟我介紹這是猛獁象的故鄉,1980年4月在這個沒況之鄉出土了猛獁化石,現在陳列在内蒙古博物館和達(札)賚諾爾博物館。

包車後依照跳錶給錢,車程約20多分鐘,到了達賚湖,門票一人20元,車子一台10元,老遠就看到有個遮陽亭,周邊竟然可以停車??

這裏水已經退得差不多了,也不再有草場的美名,

車子停在停車場等我,我後來徒步走到亭子處,發現原來他們躲在另一邊烤肉.....真是誇張,

中間草原處,有的地方都是水窪,馬糞也多,蚊子更多,難怪途中那女司機說,這裏觀光客已經少很多了,因為水位退得太厲害,汪洋的水景也不見了。

只剩下作觀光客生意的,提供馬車搭乘、騎馬等服務,費用應該挺貴的,

還有一度假村,是說住在這裏有何意義??看看周邊,乾旱得很....。

我四處取景,有點不甘心......在這裏耗了一個多小時...。

來回達賚諾爾鎮與湖之間,車資花了110元,加上進來的門票與車子費用,大概就是150元。

換來就是這一片景色.......,真要說後悔......,但沒來怎知道是這樣?來了,就認了!

後來聽許多人到滿州里,都說想要來這裡,我怎樣說,都沒人信這裏不值得來.......,

如果看到照片,會不會死心了??哈哈哈。

可以花錢搭船在湖邊繞一繞,但看到這種一條線的風景,

就算搭船繞也看不到啥景,平白給人賺了,我把錢省起來還實在點。

這松樹下很多松果,但蚊子也超級多,撿這些松果都是白撿的,也帶不回來,且台灣就有松果了,從這裏帶回來的,都壓壞了,


我在這裏吃了午餐,邊吃邊趕蚊子。

這就是我的午餐,串蝦,小小一隻,這一串5元,

那條魚沒啥肉,小小一條要價10元,真是搶劫,超鹹,我光這兩樣再配一碗白飯,剛剛好打發午餐,沒台灣的好吃。

回到達賚諾爾鎮的路上,又突然下起大雨了,草原上的雨都是這樣,下下停停的....,突如其來,常讓人措手不及,

因為是猛獁象的故鄉,所以鎮上到處都有雕塑。

 

司機說,鎮上有猛獁象展館,就開在挖掘地上,只針對團體預約開放,平時都不開,

更遠處還有另一個更大的,應該是我在來時路上看到的,不過那裏也沒有公交車,我並不想為了去那裏看而再花一次車錢。

 

回到公交車站,在鎮上隨拍,本來還想要走路逛逛這小鎮,

但發現似乎沒啥景點可以逛,想想還是回滿州里市區好了。

剛好有人結婚,好大的氣球拱門阿...。

右前方就是火車站,其實也可以搭火車來這裡,但下車一樣要包車,並沒有公車到達賚湖。

這就是當地的小區,就是我們說的社區之意。

回程在公車上拍到的,就是猛獁象博物館的所在處,看起來環境不是太完善。

達賚湖就是俗稱的呼倫湖,對於呼倫貝爾的人來說,是度假旅遊釣魚的地方,從海拉爾開車來也可以一日來回,

當初聽到名字,再看到網路上的照片,我曾投以很大的想像空間,結果輾轉花了車程與時間,到了現場,看到這片景色,一下子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啥都破滅了。

回到住宿點後,老闆娘的先生聽到我去達賚湖,直說我怎沒找他一起去,他在市區待了一段時間,都沒去過湖邊,真是讓我詫異....,

但人心裏的期待,有時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澆熄的,我直說這裏不值得去,

但有些人還是興致勃勃,總覺得非去一趟不可,非得親眼所見,才會死心....,

這就是人心的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