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喜歡吃酸酸辣辣口感的食物,可以說是重口味的一種習慣,所以泰式、滇緬菜來到台灣,竟然也有族群擁護著。這間開了十年以上的老店,在京華城附近,這附近餐廳更換率很高,這間能開上十年,可見功力深厚!

下圖,我冬天時,每到店裡都想吃的一道--咖哩椰汁湯麵,這咖哩還是特地跟緬甸當地的印度人買的,老闆娘用得料很足,一般咖哩湯頭裡的馬鈴薯,改用甜甜的地瓜,裡面的小棒棒腿可是紮紮實實的。這裡的咖哩都先煮好靜置一夜入味,第二天才用,咖哩湯汁都融進材料裡了。

下圖這道大涼麵,是我推薦必吃的,小黃瓜、蘿蔔絲每天切,豆芽菜是有機的,木耳也是每日新鮮處理,花生一次只叫少量,用完再進貨,自己用果汁機打碎,肯定新鮮且沒有油耗味。

用心的店,從這些枝枝節節的處理過程就能感受,有開店過的人,一看就能了解這些都是多費工的事情,全都是老闆娘自己一人處理,我都感佩她是女超人了!

老闆娘本身是來自緬甸的華僑,來台灣就學後落地生根,兩年前閒聊兩句後,發現她是住在我家附近的鄰居,從此我就常去吃飯,吃後順便走路回家,消化一下,剛剛好!

下圖,店內小菜也很值得推薦,這是豬肝,口感十分紮實的,跟台灣人尋常吃的很不一樣,聽說有人說過這跟宜蘭的很像?

老闆娘至今每日到市場買菜,每日湯頭現熬,這些堅持,真不是老店輕易能達到的。聽過的許多店家,可能一開始都是自己去市場買菜,後來懶了也只是靠菜販送菜。

下圖,這豆干是我每次必點的,滷得超入味....讚!!!!卻不會過硬歐!

下圖,這似出水芙蓉的是啥?豬皮凍!!哈哈,但卻一點都不膩,這可都全是手工處理,當然是由女超人老闆娘自己處理。

店裡除單點外,還有套餐,下圖就是大涼麵+餛飩湯=110元,餛飩可是很多顆~~每次去老闆娘都給我多些的青菜,我都說這種價錢,真是...失血價,

老闆娘苦笑說:我真的很不會作生意!

餛飩也是老闆娘自己包的,每次看菜單,其實我啥都想吃....但最後都點大涼麵+餛飩湯。

這裡也賣米作的粑粑絲,就是我去雲南吃到的餌絲!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7號

電話:02-2528-4527

這間從早上11點開始營業,全時段都不休息到打烊,隨時去都可以吃得到熱騰騰的好料,

食物不加味精,可以吃到食物本身的味道,

過年期間有休息,可能休到初五,也可能初七才開業,老闆娘說賣麵條的初五還沒營業呢..。

我常在下午時分上門光顧,女超人總是忙碌著,我邊吃邊跟她聊天,

有潔癖的她,切菜後總放在盒子裡放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桌面與桌上的瓶瓶罐罐每天擦,很少看到這樣愛乾淨的一間店,

現在開餐廳的,大部分都作得挺辛苦的,毛利越來越低,台北太競爭,消費者有太多選擇,

總是有新店開,大家就一窩蜂跑去吃,喜新厭舊成了台北人的常態,

也因此,經營就越來越辛苦了,

但我總覺得,要多支持用心的店,畢竟作吃的,新鮮用心,關乎大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