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幾年的迪化街,的確那裡正妹多,但賣的東西內容物實在沒啥變化,瓜子店好幾間,幾乎是同一個老闆,賣的東西換湯不換藥,我厭倦了!

去年朋友帶我來南門市場,發現這裡好料真多,但帥哥正妹不多(拍照的人,就喜歡美好的人事物阿),來的都是上年紀的人,衣服顏色都以黑色+紅色為多,拍照起來黑糊糊一團,顏色不漂亮,但是,要買好料,還是要來這裡阿!

南門市場的料理,以外省人的用料口味為多,且走高檔價位路線,我走一趟買了合興糕糰店的紅豆年糕280元,南門點心苑的棗泥豆沙糕230元(約230、250元間,正確價格有點忘了)、億長御坊的蜜汁火腿250元,吃一頓成家小館豬腳飯110元,這一趟短短兩小時就花了近九百元了。

下圖,這間常興南北雜貨有十多年歷史了,賣各種醬料雜貨,可惜我少下廚,買這無用,跳過去跳過去。

下圖,南園湖州粽子,端午節時這間是24小時不打烊,南北粽、湖州粽、豆沙粽都有,

看看這些商店掛上這排排的臘腸,真是太吸引人了......。

合興糕糰店,我去年在這裡買紅豆年糕,一吃就上癮了,今年還是來這裡買,其實價格跟我家附近永春市場賣得差不多,但有一年買到紅豆糕裡有蟑螂屎的味道,讓人真是嚇到了,我寧願跑遠一點來這裡買了。

這應該是敬神的物品。

唉呦呦,下圖這些年糕,看得我真是.....垂涎不已阿~~!我就買這一堆裡的紅豆年糕.....。

回家把東西全都送進了冷凍庫,並立馬切了四大塊紅豆糕下鍋煎.....,香氣四溢...。用手機拍的效果不太好...。

我特喜歡煎得焦脆的口感.....,一口咬下,裡面是軟嫩的,我愛台灣紅豆!!!!手機拍的。

下圖,上海豆沙鬆糕,去年我有買,吃起來很Q彈,現作現賣!好多人排隊買這個。

這裡也賣現成的菜,買回家就可食用,看得我食指大動,右側那長條狀的,我仔細看...是蜜蓮藕阿???

看看這些.....歐歐歐....隨時都讓人肚子餓!

下圖,南門點心坊,我賣了右側的芋泥豆沙糕,圓狀的,用大甲芋頭作的,超香!芋泥佔了2/3層,豆沙一點點,今年過年蒸來吃。

億長御坊,這間號稱天下第一攤的50年老字號,可以說是市場裡的高檔菜,價格跟餐廳差不了多少了....。

生意好得很,圍得滿滿都是人。

看了每一樣都想買....。這間也賣心太軟?之前去過微風的上海茶樓吃過心太軟,可真是好吃阿~~

 

下圖就是我在微風上海茶樓拍的--心太軟,好吃阿!裡面包的是麻糬。

下圖,我在這裡買了蜜汁火腿,一包酥皮、一包麵皮、一盒蜜汁火腿,三樣!今年過年加菜一道!

工作人員教我,酥皮用烤的,其餘兩樣用蒸的。

立家湖州粽,這間的粽子在媒體上都獲得評比冠軍的名次!

下圖這間快車賣的是肉干,大排長龍,去年看到就是這樣...。

這間的店鋪,可以說是南門市場裡面積最大的了吧?轉來轉去都看得到!

隆記南京烤鴨,一隻隻烤鴨散發著金黃的色澤,閃閃發亮,香噴噴又動人!

這些臘腸,看起來都是好吃樣!

一樓賣的是這些乾貨糕點,地下樓是清菜市場,二樓有餐廳,我逛得累了,跑到二樓去吃飯。

就挑這間成家小館。說是酸菜鍋出名,不過我今天點的是豬腳套餐!

這就是我的豬腳套餐,用料實在,肉滷得很入味,湯頭也好。

南門市場是愛作菜者的天堂,啥都有.....比迪化街的好料還多!明年再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1號

電話:02-2321-8069

營時:07:00~18:30

借這篇文章,

祝大家2014年龍馬精神,

心想事成,馬到成功,吉祥如意,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