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7年時,看過富貴陶園的銅雕作品,就喜歡上余燈銓與陳紹寬兩位大師的大作,每次只要朋友要到鶯歌,我總不斷介紹這裏,更想要有機會再來走一趟。

再來時,發現庭院的場地變小了,有點難以想像當初的樣貌.....被割掉了1/3的空間變成停車場???

還沒進大門之前,就有個小小的煙囪巷。

 

我喜歡這個戶外空間中,連圍牆上都很有風景。

小女孩坐在圍牆上,舒服得像是在自家一樣......何時這樣的村落景貌在都市裡...再難相見?這應該是余燈銓大師的作品。

之前一片綠草地,現在變成水池,

原本放在草地上的單車兄妹,現在搬到富貴館前,還是如此天真無邪。這張作品,在他的網頁中,被稱為:富土霸王。

來介紹一下余燈銓這位大師,1961年生於台中縣清水鎮,1978年 省立大甲高中美工科畢,曾任台灣省全省美展 永久免審查作家協會第四屆理事長 ,曾任台中市雕塑學會第七屆理事長。

童趣系列部分,都是余燈銓的作品,在大自然裡,幻想自由翱翔的感覺,以為自己能飛........。作品名稱:童年萬歲。

在他的部落格中自我介紹節錄:創作對我而言一向是生活的縮影,從孕婦系列、親情系列到現在童年系列的作品。它正好也反應了我生命的過程,50年代質樸農業的童年,到70年代工業革命叛逆的青少年,到90年代資訊電腦成熟的中年。

他的作品,從不同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意境。

 

跳房子的小女孩,是不是很能讓人想起童年時玩耍的景象??

被妹妹偷走衣服的小男生,兩個追著跑,如此淘氣的情境,讓人有種進退兩難的感覺?

 

下面這個作品我也拍了兩個角度,非常的有趣。

喜愛捉弄小女孩的男生,把小女孩搞毛了,拿起拖鞋就要打過去,小男生老神在在的伸出手略為擋擋....。

手上兩隻拖鞋都成了武器,一個洩憤不夠,立刻第二只連環丟.....惹怒小女孩,可真是吃不了兜著走....。

童年中,除了玩耍,偶爾也會安靜的坐下來,看點童話書。

仔細看看人物的表情,每一張臉都不同,但實在是很可愛~~。

下左圖,牛背上的小孩系列:奔。

下右圖,牛背上的小孩系列:飛。

 

下右圖,牛背上的小孩系列:舞。

每個作品,我都超喜歡.......。

我也喜歡這作展覽館裏,每一處都有風景,就像這些藝術家創作的漂亮花器,搭著婀娜多姿的花材,在背版前,打上燈光,經過我相機框架定格,成了一幅美好的圖畫。

陳紹寬1967年生於台中縣清水鎮,1985年省立大甲高中美工科雕塑組畢。

 

他的觀音、達摩,甚或是將軍等銅雕,姿態與神情,都有一種安然的感受。

空間中的座位區,大木桌本身就很獨特。

觀音像,漂亮的背版,前方還放上植栽,相機框上後,是不是成了一張美麗的圖畫?

 

這是說那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

 

下圖,好獨特的花器!

B1這桌,一側的窗戶外,搭著一排小小的竹林,這空間的裝置,如果是在山上林間的小屋裡,肯定更有一番閒適的氣氛。

因為拍太多了,所以把陶藝空間與餐廳分開為兩篇文章,餐廳部分的空間,也非常具有特色!!菜色也不含糊,與我之前去,有很大的差異.......更豐富,也更精緻了!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98、96號。

 

從鶯歌火車站步行就可抵達老街,其實路程並不遠,沿途還有老房、小公園可閒逛,

這一路,風景處處,更甚於老街內,

老街內,假日人太過擁擠,就是個普通不過的觀光區,

有機會可以在平常日,搭火車,一路走過去,享受那份悠閒,

你會看見不一樣的鶯歌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