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每年能出國透透氣一次,到一個跟台灣完全不同的地方,好像跳脫出原來的壓力,回來總覺得自己像個新的人,雖然這種方式對我們這種工作十多年的人想要解壓來說,越來越沒啥用處....。

這次出國參加親人婚禮,兩年前就要預定的葡萄莊園,的確是很特別的感受,

親人的口白,總是讓人熱淚盈眶,

順便先到黃石公園、大峽谷、大提頓國家公園等處旅行,大姐、姐夫還帶我們到一些很特別的跳蚤市場、百年老城,

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待我一一整理了,下圖說明一件事情,漂亮的照片,最大元素之一,就是需要光線!

以下分享購買機票與申請ESTA的相關事宜,提供大家參考,

買桃園飛美國洛杉磯機票,我照例先透過背包客棧搜尋,最便宜的轉機票(到廣州、北京、上海轉機)有南方航空、東方航空,但6月初已經訂不到七月中的經濟艙機票了(應該說整個七月都沒票了),

我共計打了易遊網、雄獅旅遊(電話態度好)、山富旅遊(電話態度好)、玉山票務,失望而歸。勸大家非不得已不要暑假出國,根本只能呆呆被宰,票價差了兩萬台幣阿..

下圖,我喜歡拍飛機餐,飛行13小時過程中,吃了兩餐,去程吃的比回程好。

下圖,去程的早餐,空少問了兩次要中式還是西式的早餐?本來很喜歡炒蛋的我,就改變決定挑了中式,

後來回程我挑了西式炒蛋,唉呦~~才知道,真是中式好吃阿.......

台灣的華航、長榮的服務其實真的不錯,比起我搭過的國外的航空,真是值得稱讚,且都會主動說要幫忙把行李放上行李箱內,還可以多要饅頭或麵包,

我不是貪小便宜,是飛機餐中,我最愛吃的就是麵包了.......

下圖,這是回程的飛機餐,這餐其實也還好。

回程吃了暈機葯,除了看電影、吃飯之外,都在睡覺....。

下圖,這是炒蛋中式早餐,那個炒蛋.....僅有溫度,很乾......水果有怪味,我吃掉麵包跟馬鈴薯後,剩下一半就不吃了....所以我說,還是中式早餐好吃,

去程的空少一直推銷,我還以為是不是數量過多???現在想想,他應該是佛心來著,知道中式比較好吃吧??哈

好吧,介紹完我很在乎的飛機餐後,繼續來談機票,

我最終買了華航直飛,票價+稅金約五萬初,長榮更貴...不知道更貴的原因在哪?

且長榮航空的某一種票似乎都只給五福旅行社?但電話詢問票價時發現服務態度不太好,於是決定跟山富旅行社買機票,去年飛北京也是跟山富買機票,態度非常好,當初改了兩次票期都沒加收錢,真是太感恩了,這次當然還是跟山富買。

山富旅行社態度真好,我兩次電話都問很久,一直更換時間請對方幫我查,對方都沒有不耐煩,一定要發文稱讚一下!

這次到美國後,回程機票也改了兩次,看山富的資料中提及,改機票時間要加收錢?我在美國直接打到華航公司去改機票時間,全程中文(真好^^),也完全沒多收費,後來聽航空公司說,只要出發後,更改機票時間都不會加收錢的。

回程時,不知道是不是剛發生馬來西亞航空被擊落、澎湖空難的事件導致,機上的人根本不到一半......我特地拍照證明,好空的座位,這可是在八月初的暑假期間阿~~

很多人都橫躺著睡到台灣~~包括我。

談完飛機票,接續來談ESTA,

現在雖然台灣人到美國已經是免簽(大家終於了解,台灣人其實過得很好,並不是大家都想去當美國人....聽說現在辦美國身分,台灣人上網申請後是用抽籤的...因為移民人數少了),

但還是要先上網ESTA登錄資料,當時才發現我的護照不是晶片的。

所有護照號碼2開頭的都需要先去換成晶片的(3開頭的是晶片,就不用換,2008年後申請的應該都是晶片),自己直接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02-2343-2888,要確認者可打電話問),費用1300元,要帶1.舊護照。2.身分證正本+影本。3.照片2吋2張。4.申請書(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可以下載)。

託旅行社辦晶片護照,費用1500-2000元不等,自己跑腿辦只要1300元,跑趟外交部領事局就可全搞定(捷運善導寺站,下車步行10分鐘可抵),下列資料要備齊:

1.填寫好的申請書(正反兩面,外交部領事局網站可下載,或現場也有免費提供)

2.近期照片2張(貼在申請書上)不可以與舊護照、身分證上照片<一樣,現場1F有快照,但大排長龍。

3.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影本要貼在申請書上),現場也有投錢式影印機,但大排長龍。

4.舊護照。

手扶梯上三樓,人滿為患真可怕!抽號碼牌,有志願役協助,等一~兩小時很平常,其實處理速度很快,只是人太多。緊急的隔天就可取,費用是1300+900元,正常時程的星期一辦,星期五拿。

申請ESTA也不用擔心,到網站https://esta.cbp.dhs.gov/esta/application.html?execution=e2s1

全中文環境,依序填完之後,需要用信用卡網路刷卡,繳費10+4美元,通常線上刷卡繳費後都會立刻收到回函,告知你通過了,如果沒通過,10美元會退給你,只收4美元。

記得把申請序號列印抄下來隨身帶著(其實都用不到了,只是備用),在桃園機場華航的電腦裡,申請ESTA通過的訊息都已經有記載,

到美國後,其實還是要填寫一份藍色的簡單的申請書(我記得之前就要填了,免簽後還是要填....),有全英文跟簡體中文兩種版本,主要是問你有沒有帶啥違禁品進美國?或是帶很多有價值的珠寶進美國?或你本身有沒有傳染病....,這次有多少人跟你一起到美國?

申請書在飛機上,空姐空少就會發給大家填寫,但是英文版的,我聽說外交部就可事先索取?如是真的,英文不好的可以事先去外交部拿,先填好,切記不要亂填,因為過關會有人審核詢問的,

我隨身行李帶了鳳梨酥,藍單裡詢問是否有帶foods?空姐跟我說最好照實填,我一時天人交戰,排隊時碰到一個到墨西哥工作的女生說她都不填,避免會被翻箱子,很麻煩,於是我重填了一份....果然沒事、安全通過,這種事情靠運氣,我就不給建議了,

至於過關的辦事員問的英文也不用擔心,台灣國中程度就可以解決,他們不會為難問很複雜的問題,如果是老人,其實也可以裝作都聽不懂,只要沒什麼違禁事宜,通關都會很容易,對方也不會多問,

按按指紋,就會給通過,有些人不知發生啥問題,卡關可以卡上15-20分鐘,導致大排長龍,且人真的很多很多,各國人種,攜家帶眷的,等上一小時以上才能結束......。

這次到美國,比起2000年時,服務態度好很多,回程還有人會跟我們說中文的謝謝,只是過關安檢很嚴謹,連鞋子、腰帶都要脫下來檢查,美國、中國兩大國家,是我心目中治安最有問題的兩國,因為安檢都很誇張....,

這次也經歷了很不舒服的感冒+過敏.....等症狀,去黃石公園時真是整個人都不太舒服...,地熱硫磺的味道讓人超難受,後來發現,其實我在台灣就已經有熱感冒症狀,到美國後原以為天候乾燥,氣喘會好,可總覺得美國空氣中有某些懸浮粒子吸到氣管中會癢癢的,反正,就是氣喘反而犯了,前一星期都不太舒服....後來好了,又是一尾活龍,只是總不免一直咳嗽,

回台灣又經歷一次過敏+感冒症狀,看了兩次醫生才好,現在,又是一尾活龍^^。

原來,水土不服竟是這樣讓人困擾的事情,出國這樣多次,這次終於體驗到這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