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去野長城?就是不想要人擠人,想去個人少的地方,但上網查了一下車況,野長城車子轉得暈頭轉向,且大家說的都不一樣,另外,一些人建議,野長城需要有人嚮導,不適合一人前行,且體力也需較專業些的人適合,於是我掙扎了幾天,還是轉去了八達嶺長城了。

這條路程,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一大早我就從八大胡同住處,到虎坊橋站搭地鐵,轉2號線到積水潭站,然後走上15分鐘以上的路程,才能到德勝門(就是一個北京的老城門)旁邊去搭919,沿途有許多人都往同一方向走,倒也不孤單,經過許多攤販、許多公車站,就是不知道919在哪裡,後來看到德勝門旁才找到。

下圖就是德勝門,看到這個建築物,過馬路往他右側走,就可以看到站牌了。

到了919站牌還得等上20分鐘左右才能搭上車,大家都在排隊,看到有三個外國年輕人,兩人乖乖排隊,其中一人就是不排隊,等車子來就衝到最前面,

以往,中國人排隊,在車子沒來前,都是乖乖排,但車子一來,最後面的就會突然沖到最前面,反而原本排在前面的,變成最後上車,但這次等919大家都乖乖排隊上車,我碰到那個不排隊的外國年輕人,很理直氣壯的跟他說:排隊!

919的車子很新,且乾淨、冷氣強,特別拍下圖給大家看看,在中國境內,這樣乾淨又好的公車,不算多,

但北京就是北京,是中國的顏面,果然待遇不同。下車後,還得換長城的接駁車才能進長城。

我九點進了虎坊橋地鐵,10點上了919公車,光是轉地鐵線+走到919站牌+等公車,花了一小時時間,

然後,再花兩小時才到長城,整個路程約3小時@@還沒爬到長城,就把我累死了。當然,回程也得是一樣的波折,還沒把回程時要等上一小時以上公車的時間算進來呢,

來一趟八達嶺,來回車程就要六小時,大家自己算算,如果登長城來回都用走的,約要四小時,得要早上幾點起床才行?

即使是平常日,現場人依然很多,太陽超曬,本來計畫搭纜車上+走路下,

但六月還沒到放暑假,一路就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光是車上人都是滿的,於是下去我轉搭了滑索,但這是更無聊的一場騙局,同樣價錢,還不如搭纜車下去呢。

終於下纜車了,中國各風景區的纜車費用,約80~100人民幣,但都大同小異。

看到沒,大老遠的沿途都是人。

都說,不上長城非好漢,所以一群人走上來當好漢了^^

不過現代人,搭纜車上來,也可以當好漢啦  哈哈哈!

這是長城的頂端,擠得水洩不通。

這是目前修築最好、最早開放的一段長城,很多人都說不要來這裏,應該去慕田裕、居庸關的野長城,

但體力不好的,還是挑挑這裏就好啦!

有人搭火車到這裏,但下車還是得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入口。


回程時,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所以去搭滑索以為會很獨特?結果,超級無聊到極點,看看下圖就知道啦~~

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去搭乘,價格跟覽車一樣,大概十分鐘左右就下去。

且搭滑索後,並非回到長城接駁車的點,而是另一個往熊樂園的出口,許多人以為從這裏用走的也能走回當初搭纜車的那個入口,但其實是不可能的,因為非常遠,我後來就碰到中途放棄的人。

但如果你要搭公車從長城去十三陵,就必須從這出口出來,出口對面就有公車站。 

就放了幾隻熊在現場,一堆人丟蘿蔔給牠吃,牠愛吃不吃的,可屌了!

 

被關在這裏,這幾隻熊也真可憐了,是說,這胸前的白V,跟台灣黑熊一樣呢!

 

 

 

沿途都是賣東西的商店,但從這裏出去的遊客不多,都沒人光顧。

不過這裡騙子超多,許多人都搞不清楚而來到這出口,這裡的確沒辦法再回到當初下車的地點,即使你腳力好也很難走回去,但這裡有公車可以直接回到德勝門,

只是許多黑車師傅在這裡騙人,下圖那個告示牌就有許多黑車師傅假裝熱心跟大家說明,但其實就是要拉人賺錢,還跟我們說,前方的公車都是假的,會帶人去購物,不買東西就不給走?

同行的夥伴本來想直接掏腰包花個兩百人民幣給這些私家車,讓他們載到最近的地鐵站,兩百人民幣阿??????這段路程跳表可能都不到一百阿!搶劫!我堅決不讓步,即使花的不是我的錢,

好在我問了路人才知是騙局,只是這裡等公車的人也是大排長龍。

我是平常日來,但這一長排的人,光是等公車也要一小時以上跑不掉,且是頂著烈日站到兩腿僵硬得難受,

從早上吃了小籠包當早餐開始,我一路轉車走路周折到現在來,連午飯都沒吃,足底筋膜炎又犯了,站得我難受至極,好在這裏除了商店外,有衛生間,

這些公車也很賊,現在北京政府要求公車不可以有人站,坐滿就出發,這些車子在上車點坐滿人後,就繞一圈又回到現場,從排隊的人群旁邊停下來,開始問有沒有人要站票回去的....因為大家都太累了,還是很多人願意站票的,這都已經超載了!

這個乘車點有公車可以到地鐵站,也有許多黑車拉客到地鐵站,我那位同行的中國朋友又相信了一個黑車師傅@@,把我也一起拉走,步行下山時因為有點路程,那司機說一下就到,滿口謊話,我沿途一直提醒那司機,叫他別騙人歐,不要下去後把我們丟包不管,這位同行的中國朋友很嫩,還一直幫那老司機說話,說不可能的....唉~~他就不知道我是被騙得身經百戰了。

一到乘車點後,就看到之前說要步行到纜車入口的那一家人,那家人看到那司機又拉來我們兩人,當場火大,因為就是一台9人座,這司機想要拉11人擠進去,那家人覺得不安全,火大轉頭就走,

這老司機慌了,本來想把我跟朋友兩人丟在現場,讓我們自己走上坡路回去原來的乘車點,那個同行的朋友當場都傻了.....,把我氣得半死,我當場也大嗓門的理論起來,因為我知道,不理論不吵鬧,我們就是註定被丟包了,

後來,那老司機的太太找人把我們兩人又拉回公車處,然後直接帶我們插隊上車,雖然現場有人反對,但那太太還真厲害,她直接跟車掌小姐說我是當地人,拜託給我們方便,那些小姐就放行了。

我就這樣.....像是打了場仗役一樣,整個人又累又餓,覺得自己像是一個乞丐還被拉上戰場一樣,上了車我就完全鬆懈了,一顆心都卸下了,因為這車會將我帶回北京市區,回到市區,啥東西都有得吃了.....。

除非想從長城搭車去十三陵,否則,我實在不建議搭滑索從熊樂園這出口出站,光看我這一段描述,不就像是無政府狀態一樣嗎?光是等車+被老司機丟包這時間就耗去了一小時,還得跟騙子周旋,

長城對我來說,就是個不來可惜,來了覺得無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