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間Hi-Q 中華海洋生技,當初是到台北總公司採訪時結緣的,一個魚癡,結合了褐藻醣膠萃取的科技,在雲林養殖台灣的紅星石斑魚,從一開始小魚養不大,終於養大後卻是一身黑沒法轉紅,之後養出一身紅斑後一炮而紅,這紅星石班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價格,可不便宜,石班魚有群聚性,湊在一起會彼此刮傷魚鱗,賣相不好,後來還是利用褐藻糖膠的功用,才找出萬全之策,可說是從魚身上挖到寶了,還全廠輸出到馬來西亞跟汶萊,可謂是台灣之光阿。

之後,從魚轉到人體實驗,發揮核藻的大功能,研發出營養食品,與多間醫院合作,開始給大腸癌、肺癌病人食用,能在化療對身體傷害性大的狀況下,有效的保護胃部絨毛,不至於因此糜爛,也在國外相關醫療期刊發表過學術論文,我本身還真吃過這間的褐抑定膠囊(正常人也可以吃,保健用),還用過他們家的FucoBeauty面膜(單片就320元,專銷美容診所,術後保養用),

還有一款適合傷口用凝膠" FucoBeauty藻復元小分子褐藻醣膠凝膠",我個人很推薦,在傷口上塗一次,就能感受到結痂的速度挺快的,後來皮膚癢我也擦、燙傷我也擦(燙傷的效果很好),但我這都只是家庭小毛病,如果是大問題,還是要找醫生歐!

今年過年時,中華海洋生技依據老本行:養魚!推出了新品牌"鱻來厚道",推出台灣鱸鰻跟海紅鯛兩款冷凍宅配魚,這魚可是一撈上來之後,立刻清洗處理內臟後就急速冷凍,收到時發現,真是好大一尾,我趕緊拍照留存。

過年時的年菜上桌,我們家例行的作法就是乾煎後+點醬汁,其實清蒸也很適合,老媽媽說:這魚不但洗得很乾淨,且真的很新鮮。其實魚新不新鮮,吃進嘴裡騙不了人的,肉質很鮮嫩阿~~~真是超歐伊西呢!

也因為癌症病人,少吃豬牛羊等紅肉,而以白肉-魚,來當作唯一的肉類來源,所以中華生技才推出這系列,老闆說,「以前海水野生的魚最好吃了,但是現在汙染嚴重,沒有透過檢驗根本不知道安不安全,又怎麼推薦給病人吃呢?另外,普通養殖的魚,味道不好,更是不能亂推薦。想了想,還真不知道該怎樣。」

鱻來厚道這名字也有淵源歐,「鱻」:新鮮到府、肉質鮮嫩、味道絕鮮。每一口都是絕佳好滋味!! 「來」:全程低溫運送確保品質,而且每次都逐批檢驗。 「厚」:厚養所有生命。不抽取地下水,不會破壞地層、生態,還可豐富區域生物多樣性。「道」:師法自然之道的友善養殖,讓每一條魚自然又健康。

有看過直徑這樣大的鱸鰻嗎?收到時我都嚇一跳,這條肯定很肥阿~~

這些都是海水養殖的歐!他們利用專利的循環系統,不超抽地下水,水源可以重覆使用。且養殖過程不用藥,吃的飼料連人都可以吃。

這款是用來補身體用的,還配了一份十全藥膳的中藥材,不添加香精跟防腐劑,還有檢驗報告歐!

來看看價目表,這是2016.01時的,台灣鱸鰻這一包約900元左右,海紅鯛則依照大小,從300元到360元不等。

且全系列產品都委由SGS、杜夫萊菌TUV等國際認可檢驗公司,進行水產、動植物用藥殘留、重金屬等各項檢驗合格,真的是很適合給家中病人食用。

 

 

中華生技得過台灣許多大獎,包括包括「科技農企金質獎」、2013年獲「台北生技獎」,及2015年「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等多項獎項肯定。

本來想把之前採訪的內容給貼出來,但其實連結上都有相關的介紹跟影片,我也就省下了貼三千字的空間了^^。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水利村豐漁路264之1號

電話:08-875 5231

傳真:08-875 0384 

網址:http://www.hiqfresh.com/index.aspx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iQFresh/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