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風聞東港的雙糕潤,對於愛吃麻糬的我,既然到了這裡,肯定不能錯過這個特色小吃。

雙糕潤的製作方式是以糯米磨成漿,蒸後撒上黑糖再鋪層糯米,是純手工的當地傳統點心,傳說是一對兄長為了出嫁的妹妹所創,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介紹,當時,那些制作過程真是讓人看了垂涎三尺、至今難忘。

後來,工作中曾經文字介紹過東港特產,又讓我看到了雙糕潤,對這三個字,真是刻骨銘心起來^^。

到東港,大家都會去找邱記買雙糕潤,我也不免俗的找著,沒想到邱記早就打烊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市場附近亂亂找,這附近賣雙糕潤的攤販可多了。

後來,在朋友的親戚(也在市場工作的人)推薦下,買了這間慶鴻雙糕潤,老闆對鏡頭十分熱情,當然就拍一張老闆幫我打包雙糕潤的鏡頭囉!

真沒想到,雙糕潤有這樣多的口味,比起只賣一種黑糖口味的邱記,這些攤販也別有創意。

下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桂圓口味。

南瓜口味,顏色最漂亮。

抹茶口味,賣到只剩下這兩條,但口味我個人不喜愛,沒什麼味道。

紅豆,是我買台灣味食物或剉冰選料,必買的一種口味,只要紅豆、芋頭熬煮得宜,這間店的手藝就有一定水平,是這次買的口味中,第二名的好吃,第一名是黑糖。

芋頭口味,我覺得味道較淡,芋頭與糖熬煮沒有入味,可能因為雙糕潤本身就較甜,所以店家在熬煮芋頭時,糖就加得少。

雖然非常有芋頭的口感(從照片就可看到一塊塊芋頭,真材實料),但我還是喜歡熬得比較軟爛的芋頭,像剉冰料一樣。

真要推薦,我推薦下圖的黑糖口味,是最原始的口味,也最好吃,有點甜,但不膩,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

這裡的雙糕潤,有提供試吃,老闆大方得很,建議先試吃再買。

1條10元,買10條送1條,我總共買了20條,自用跟送人,對於愛吃麻糬的我來說,看到麻糬就無法抗拒,買到不可控制。

地址:東港第二市場內。名片就這樣寫著,真有個性,因為攤販沒有地址,所以,我PO上訂購電話:08-8355689/0953958213/0953885736,找不到店的人,可以打手機詢問。

這附近販售雙糕潤的攤販很多,都可以去試吃看看,如果要找邱記,營業時間是08:3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