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自在食宿館,無論是菜色設計、住宿品質、餐廳布置都很有格調,要選哪張照片為首,實在很為難。

這間與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師出同門,原址之前是「夢田香草」,網路上看到一些遊客隔了幾年還想重遊舊地,卻發現已經物換星移。

放眼都是綠色草皮,水池中潺潺流水聲不絕於耳,我最喜歡的就是草地上這個大大的藤椅布置,天氣好時,會擺上白色坐墊與抱枕,看了就讓人想在暖陽中睡去.....。

 餐廳戶外區,有藤椅與和式座椅兩種,兩側無遮蔽,夏日裡,涼風吹來,應該是很棒的感受。

餐廳內,許多角落都有別具創意的布置,連燈具都特別,我最愛的就是下圖這個角落。

這個和式區可以讓一群人或臥或坐的在此聚會,四周都是窗戶,這概念在民宿區的室內也可以看見,是非常棒的規劃。

我也一直想要用這種燈罩來布置我的窩,可惜天花板不夠高,根本不能垂吊燈具,可惜我從雲南麗江買了紙製的燈罩回來,卻根本無用武之地阿!

這區布置也很舒適,這藤椅造型真漂亮,且坐起來也很舒適。

餐廳內無菜單,屬於無國界料理方式,中西式食材與烹調方式都會同時出現,常常有驚喜。

使用當令食材提供十三道每日皆不同的私房創意菜、中菜西吃的精緻套餐,連這裡各式手作釉燒器皿都精緻,看得我愛不釋手,為菜色加分不少。

下面兩張圖是茶類,特色茶飲如「自在花園香草茶」,含香蜂草、馬郁蘭、薄荷、玫瑰等材料,「逍遙自在輕鬆茶」含紅心芭樂、明日葉子、陳皮、仙楂等,酸甜有味,「桂圓紅棗養生茶」則適合在冬天飲用。

 

下圖是下午茶套餐樣式,搭配的提拉米蘇蛋糕、手工泡芙佐地瓜泥、香草沙拉搭配香蒜麵包、燻雞肉手卷,都很有特色,但因為沒有菜單,所以菜色隨時都在變化中。

這裡餐點價格:葷食餐點1200元/人 ,素食餐點980元/人,下午茶300元/人(價格以官網為主)。

下圖這用冰淇淋餅杯放入生菜沙拉,搭配烤香蒜麵包、泡芙、當季草莓,真是好吃又漂亮。

 這道菜叫「酸甜苦辣」,酸的是番茄泡菜山藥(右一),甜的是柿餅(右二),苦的是炸苦瓜薄片(左二),辣的是燻雞肉(左一),不過材料還是會有所更換,只是這創意,滿有趣的。

住宿區充滿峇里島風情,只有四間房,每間房坪數都大,且使用的寢具、沐浴用品講究,當然連價格都不俗啦~~。

住宿平日8000元,假日9800元。這價格包含早餐兩客、下午茶兩客、午或晚餐兩客。

這就是我提過的,客房內也有小小的和式區,可以坐在這裡看書或閒話家常,打開窗就很涼爽。

浴室裡也都是窗戶,洗澡可別忘記拉上窗簾阿~~。

洗手台與浴室連在一起,窗戶外都是滿眼綠意。

每間房前,都有舒適的吊椅,在這裡吹風、看書,挺舒服的樣子。

 

每一間房間都獨棟獨戶,隱私性很高,也不會互相干擾。

這間的消費,在苗栗卓蘭算是非常高檔,老闆是個藝術家,布置的眼光很獨特,是否值得花上這樣的費用來此居住?就看個人喜好了。

真要說消費高檔與否,這裡住宿費用還含兩人份的三頓餐,以周邊格局與使用的寢具用品等級,與台灣許多民宿相比,我並不認為過於昂貴。

看看這裡餐點,本身價格就不便宜,每道都像法式料理般精緻,套餐包含多道菜,我覺得住宿比起單獨到此用餐,是划算多了。

至於服務品質,就歡迎有住宿過的網友們來分享心得了。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四鄰37-2號
電話: 04-25895892
營業時間:每周二休,提供無線上網,住宿房內沒有電視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