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就來過新竹城隍廟。

對新竹的印象,實在覺得很無趣(新竹人不要打我...@@我是說實話咩),說草原?沒有陽明山大,說風景?朋友帶我去看廟....,我很無言....@@,還有一線天?原來是海平面連在一起......。

所以,對於新竹,最大的印象、最想去的,就是城隍廟而已~~我愛小吃,新竹貢丸、米粉、肉圓、潤餅我都愛。

剛好朋友放假,其實我一心一意只想吃東西,其他地方都不想去,但朋友不聽,一直拉我到處去,說有多美多美.....結果,我的心得是:朋友的審美觀,有嚴重問題。

好在,最終我還是到了城隍廟。

老遠看到郭記元祖潤餅。 

想拍張老闆作潤餅的樣子,沒想到,塑膠片隔得密密實實的,說作法與包法跟人不同?@@是有多不同?吃吃看就知道。

一份35元。

看看這潤餅多有貴妃的姿勢,慵懶得斜躺在桌面上(其實是這樣比較好拍啦~~~)。

這皮是手工作的,不易破,我討厭吃到潤餅碰到內餡的濕潤就破皮,邊吃邊掉料,弄得滿手髒。

料的確很多,豆乾、豆芽菜、蛋酥、韭菜、高麗菜、肉鬆、花生粉、菜脯.......。

其中,麵粉加蛋的蛋酥真是好吃,加上脆口的豆芽菜,是我的最愛。

聽說高麗菜是用梨山的,大火快炒後跟紅蘿蔔與糖一起滷製,豆干是五香粉與胡椒粉炒過的,所有餡料都很有味,卻不過鹹,配得恰到好處。

其實,真的不需要用塑膠板圍成這樣,東西要好吃,其實就是新鮮跟費工而已,潤餅不是多難學的功夫,東西不好吃,其實都是懶惰的原因比較多。

例如懶得備那樣多料,選擇性少的話,每一樣料就要更費工去處理,否則,要跟人競爭,是挺難的。

郭記元祖潤餅地址:新竹市中山路75號/03-522-2285

 

來到城隍廟,就非吃這裡的魚丸、貢丸不可,這頓吃完了,我才想到....忘記吃米粉了@@,但嗑完潤餅,我已經半飽了...這顆肚子真不夠爭氣。

阿城號,斜對角,有兩間。

 

紅糟肉圓+貢丸湯。

說真的,肉圓跟貢丸湯沒有獨到之處,我就不再贅述,聽說淋在米粉上的肉燥是用五花肉去熬煮的,之前我曾吃過,雖是很多年前了,我早已遺忘味道。

這兩種美食,我推崇潤餅,有費工的美食,是我下次去城隍廟,一定會再去吃的一攤,當然,還要吃米粉啦~~。

不知怎的,突然讓我想起曾經作過的夢,夢到在某一個市場,有一攤很好吃很好吃的麻糬,吃過一次後,後來怎樣繞....都再也吃不到了,當然夢中的攤子,跟這間完全不一樣,連我最愛的意麵攤都出現在夢中.....想想,還真愛吃,連作夢都夢到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