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港,大家都知道要吃北港大餅,但餅舖這樣多間,老店也好幾間,到底要去哪一間?

經由當地人的說法,傳統大餅都比較甜,古早人甜度吃得高,這間日興堂比較不甜,那當然就吃這間啦!

這間餅鋪旁可以看到  振興戲院的招牌,當年民國43年所建,位於北港老街上,當年應該是人潮壅擠的狀態,至今已經六十年的歲月了。

這間振興戲院,於民國59年吹熄燈號,因為電視的興起,逐漸走向沒落。

現在由日興堂的老闆買下(當時稱為百和美,現改為日興堂),將之當作藝文活動的表演空間,一樓前半部是餅舖,後半部變成布袋戲展演場所。

後半部的牆壁上,有許多古早的獅頭。

這些獅頭,每個可都是很有歷史。二樓有古早餅模、轎子等收藏。

一樓的戲臺已經備好,等下將有一場精彩的布袋戲上演。

 

都說雲林是布袋戲的發源地,來表演的就是黃家的傳人之一。

大家還可以上前親自操演布偶,布偶可真大尊,放在手上還真重。

這裡開放免費參觀,且我們團體來,竟然還送我一堆大餅、麻烙吃,天阿~~真是太好吃了。

來介紹這款紫米麻糬大餅,這可不是一般傳統的餅,外層餅皮很厚實,帶著酥綿感,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別以為傳統大餅就是一般人結婚時的那種餅,這裡的大餅味道可不一樣,看這桌上一堆東西,都是免費給試吃的,一堆人吃都吃不完,還有茶免費喝。

一定要拍拍特寫,這紫米麻糬真是太好吃了,吃完我立馬買了紫米麻糬與紅豆麻糬各一盒,回家猛吃....。

現在看到這照片,真是口水止不住了.....。

不知怎的,北港老街上很多人賣手工蛋捲,包括這間門口也一直有人現場烤著手工蛋捲,

手工蛋捲其實很普遍,臺灣各地都有賣,如果沒有比較特殊的口味,我實在沒有想要試吃的感覺,

但這大餅,可是非帶不可啦,我特愛吃麻糬,所以這些麻糬完全中了我!!

 

地址:651雲林縣中山路3號

電話:05-783-3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