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台灣經濟不景氣?但這一堆星級飯店?OUTLET城是開給誰逛的阿??哈哈哈~~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不管,去逛過美國的OUTLET城的人,肯定一聽到OUTLET城就會有想手刀衝去的想法,因為在美國的折扣真是超超超優惠,一條名牌牛仔褲(例如gap....)只要台幣三四百元,是的,你肯定沒有看錯,就是十幾塊美金!

那裡的折扣是真正的折扣,雖然聽說品牌在一般正規店與OUTLET城賣的東西不會一樣,但其實品質還是挺不錯的,很值得買。

現在就來看看,我這次去逛華泰的想法吧~~

下圖,搭高鐵到桃園站下車,6、7、8號出口都可以直通華泰,我走6號出口,過個馬路就是商城了,有輪椅的斜坡,但斜太陡了,還是需要別人幫忙推上去。

看到這商黃色的建築,我超超超興奮,因為跟美國的outlet城一樣。但誰知道,進去後大大失望。

這天來時,正在下雨,用餐區都在二樓、三樓,二樓是美食街,三樓則是餐廳類,但選擇很少。

如果雨下太大,搭手扶梯上樓時都會噴到雨,我覺得這大區建築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考量到台灣是多雨的天氣,好像以為台灣是像泰國菲律賓一樣的熱帶國家,來這商城,只要一下雨,你幾乎都是要撐傘逛街,簡直沒地方躲。

從二樓美食區走出來,往兩側的商店區時,中間就有一小段完全沒有遮雨設計,得撐傘才能走到品牌門市,上廁所也得回到美食區內,最好笑的是,二樓的走廊區屋頂只遮到2/3,雨下稍微大點,整個雨都潑進來,地上都濕答答的,鞋子沒有防滑的人可得小心,摔傷了不知道誰賠?這屋頂遮跟沒遮有啥差別?

我上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臉書,看到有人反映逛街會噴雨,結果小編非常有禮貌的請顧客說明,哪裡漏雨?會找工程人員去處理,我到現場後才發現,這哪是漏雨問題?是你們根本有的地方完全沒遮雨,下雨天得撐傘在商城內逛街?這是啥設計?甚至店家也說,雨大到會直接把門面的衣服都噴濕了....這也太誇張了。

這大敗筆,肯定會讓一些人去了林口的三井後,就不會想再回到華泰來。

再來說說這二樓的美食街,環境是非常好,也乾淨,垃圾自己回收,兩側跟中間都有回收檯。

但進來的商家都不算特別,品項賣得跟一般百貨公司都差不多,實在讓人開心不起來。且還比較貴(我個人感覺),基本套餐都差不多兩百元左右起跳。

座位區很寬敞乾淨,這點很值得讚許,(但這不是應該的嗎?XP)

這是我點的韓國料理,跟百貨公司美食街是不是都一樣?這一餐我記得要兩百多元.反正普通到我不認為應該推薦....。

再來說說拉提莎手工泡芙,位在二樓美食街角落,其實台北市到處都吃得到,本身不新奇,東西有品質沒錯,

但聽說三井的甜點選擇非常多,但華泰這裡甜點選擇不超過4間.....這間蛋糕隔壁就是翰林茶坊,其餘都是泰國、韓國、台式....等料理。

這次去沒帶單眼相機,純粹用手機拍照,效果不是太好,但本來是想當紀錄用,但越想越覺得心得太多,不寫篇文不甘願!

以下,抱怨地雷文開始了...。

1.商店售價實在是太誇張,照華泰官方說法,這裡的售價是以百貨公司名牌價格打折來計算,折扣我看大概都是八折七折,這跟美國的OUTLET簡直不能相提並論,這哪能叫OUTLET?充其量不過是另一個百貨公司罷了。

2.行前,聽說Levi's買一送一?趕緊去看看,沒想到,一條褲子都是九千、一萬多元台幣,買一送一之下一件也要五千多元?店內最便宜的單件牛仔褲基本上都是數千元不等,這實在是太欺騙人><。

3.看到旁邊一間店,寫了一折?趕緊手刀去看,結果說是歐洲的品牌(但沒聽過),每一條褲子、上衣原價都是兩萬、三萬起跳,所以一折後每件也要幾千元台幣,請問這是哪類outlet?這真是有欺騙消費者情感之嫌阿~~。

4.去逛了SUPERDRY極度乾燥,外套沒有防潑水,每件竟然也要上萬元起跳(好吧,我很孤陋寡聞,我一直以為有溝鐵絲的才能賣到上萬...><),且現場沒有任何折扣,少數褲子打對折,原價4千多元,對折也要2千多元,我是買了...布料還不錯,但其實透過代購也挺便宜的,這樣以後才有誰會去華泰買?

5.一直想買防潑水的外套,出國自助旅行時很需要,耐磨防風防雨,二樓的美國品牌Jeep看了後,我還到一樓去逛了一圈,發現Jeep打對折後比較便宜,一件沒有保暖層的外套大概四千多元台幣,買了!如果有保暖層的約九千多,整個商城我似乎沒再發現有這樣便宜的價格了??

6.其他知名運動品牌也不用逛了,因為幾乎都沒啥折扣,有的頂多打九折...我連想進去的慾望都沒有。

7.所有樓層我全走遍,品牌進得還不夠多,二期、三期還在興建中,希望到時品牌能齊全些,且整棟建築防雨規劃肯定必須多考量,誰願意提著購物袋還狼狽的撐把傘、全身噴得濕漉漉的逛街?沒思考到消費者購買的舒適性,就會降低大家想來逛街的意願。

88888888.但最大的重點是!!!!!如果再用百貨公司價格去打八折價當OUTLET賣,那這裡建再多棟,都很難吸引人去,提袋率會很低很低,這次逛完後我認為,華泰實在不能稱為OUTLET,這頂多只是跟台北市的百貨公司差不多的MALL,我去美國OUTLET逛品牌商店,幾乎大部分都會有至少五折價的東西,且不是全都進高價品牌,GAP在當地是便宜的平價品牌,可以買到好多便宜的好物。

過季商品還賣八折?那等百貨公司打折再去買不是更便宜嗎?要稱為OUTLET,必須是真正讓你購物時,有買到賺到的感覺,而不是只弄個噱頭把人騙進去,然後失望的離開。

華泰的臉書上好多人抱怨,我也就抱怨到此了......改天我去林口的三井逛逛,那裡口碑好像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