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相機:CANON G6,這台相機700萬畫數,不賴吧~~

位於鶯歌陶瓷老街的富貴陶園,下圖為正門,左邊進去是陶藝展覽館,代理很多陶藝創作者的作品,裡面佈置雅致簡約,右邊則是餐廳入口,我想,我就先介紹陶藝館吧!

圖右邊入口進入後,就可以看到這雕像,一盆姿態橫溢的盆栽,擺在觀音像前,寧靜專注。但這是我之前去時展覽的主題,我想現在已經是另一種風貌了吧!

下圖為陳紹寬的雕塑品。

靠近牆邊的是余燈銓的雕塑品。

內部設計,結合簡約與禪風,黑灰白三色為主體,加上日式禪風的深咖啡色,聚光燈凝聚了展覽主體物精采的姿態。

這裡每一處轉折,放置的雕塑品都會搭配營造氛圍,這小女孩與小男孩是不是讓人想起童年?在鄉村野趣中,不經意在河邊沙地遇見玩耍時光,黝黑的皮膚顯示出陽光的親睞。這是余燈銓的作品,我真是喜歡。

從不同角度拍攝,這裡的雕塑都有不同情境,坐在石頭地上的小男孩,看什麼看的忘神了?

我喜歡這裡,無論從哪個角度拍攝,都不脫美感。

這裡有地下室,二樓則沒開放。

地下室,為這些神態生動、讓人愛不釋手的雕塑創造情境,這樣的設計空間內,擺設的創作卻很有台灣本土之美。

地下室的屋頂,刻意裸露出水管線路,標準的簡約主義設計,也的確需要這樣簡單的設計,才不影響這些雕塑的味道。

這角落佈置得像是家裡的餐廳區,屋外綠意一片,寧靜的午後,光是坐在這裡,看著屋外傾洩的流光,就是一大享受。

這漂亮的花器也是陶藝創作品,放上花與枯枝,擺在台灣傳統的木頭桌上,暈黃燈光輕灑,光這一景就有無限想像空間,這裡的空間設計搭配佈置,本身就是一大藝術,我真喜歡這裡。

這裡被簽約的創作者真的很幸福,畫廊老闆規劃這樣棒的環境展示他們的創作藝術,全然把創作本身的意境表達出來,創作本身就讓人激賞,搭配環境,更趨完美。

希望這篇文章PO出之後,大家有機會去鶯歌時,不要只是去玩DIY,這裡的展覽規劃在當地是少見的優質,非去不可阿~~~

這裡是餐廳入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片竹林。

店內所有陶藝展示,包括餐具、茶具,全都是陶藝創作者的作品,每個都是獨一無二,如果你喜愛,也可以買回家。

下圖,這一系列一看就知道,是余燈銓作品。

從下圖可以走到戶外。這每一轉角,無論陶藝品、燈具,都佈置得很有美感。

這裡套餐就是下面的樣子,陶磁盤等都是藝術家的創作,邊吃邊享受藝術品的質感,很幸福吧。這是東坡羊膝飯,我點的,好吃。

下圖,等著端上桌的菜,這裡賣的是法式料理與養生料理,下圖一看擺飾就知道是法國料哩,不但好看,也非常好吃,這些都是這裡的熱賣品。

這裡消費其實算中等價位,約250~500間。

這些菜因為是快要上桌前拍攝,好緊張,所以沒時間好好對焦完成,阿~~真遺憾。

從這轉角可以上二樓,連櫃子都是骨董。

戶外造景也很漂亮,選個風和日麗午後,最好避開假日,這裡假日必定客滿,閑坐在此,蟲鳴鳥叫下喝下午茶,或來杯咖啡,絕對可以紓解工作壓力。

這裡每個小細節都會有讓人驚艷的佈置,樹旁這小鳥雕塑,就有趣極了,這裡的規劃也是由藝術家們一手打造,難怪這樣細緻,真希望有天能跟這佈置的人聊一聊。

余燈銓作品,淘氣的兄妹,當然鄉間野趣間,還有小狗在一邊奔跑,童年記憶阿~~~~~無限懷念。

這是鐵鍊,從二樓室外連接到一樓地面,特殊的設計,現場看很別緻。

我總共到這裡兩次,第二次帶一位大姊去,她也愛死這裡了,翻起這些照片來,我開始想.....下次何時去呢?

另外,我發現我拍的比他們網站上的照片好多了,哈~~真是自戀,如果哪天他們單位的人逛到我這來,也有這種認同的話,我可以免費提供相片使用歐~~~哈~~~

陶藝館電話:02-2670-3999,營業:週一至週日、AM 10:30~PM 8:00。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96-98號。(餐廳也是同一地址)

重點是~~~這裡有內附免費停車場))))))))))),真吸引人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