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台多普達818proPDA手機,具有200萬畫數相機,我在逛加盟展時,順便測試我的相機效果,發現透過photoshop修改一下銳利化,效果還不錯,以後隨手可以做一些紀錄,真是太棒了。

最近國中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聊起老家附近開了間拉亞漢堡,價格比一般的早餐店貴,但可能是在老家那種鳥不生蛋的小地方,競爭不大,竟然生意奇好,哪天真要來吃吃看,是怎樣好吃?

這家好像是香港來的,我吃他們的小蛋糕,口味還不錯,但並不是令人難忘的口味。

她們的攤車樣式還不錯,是這次我逛加盟展中,最具特色的。逛這種加盟展,千萬不要只聽信廠商說利潤有多高,務必要問清楚他們的加盟點有哪些,親自到這些加盟點去跟老闆聊聊天,可以測試出加盟總部的程度,更可以準確的抓到利潤是否真如總部的包裝膨脹?

 

下圖這間門面還不錯,如果想說參加加盟展的門面不重要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年頭,除了產品重要外,門面如果連這裡的過路人都懶得看一眼的話,你開在路邊,又有誰會想要進去買你的產品呢?加盟展現場就是一個最佳的測試,看看你能吸引多少過路人想要進去詢問吧,到時加盟者新開店在路邊時,就能吸引多少客人上門。

這間聽說是與公益團體做結合,點餐再加1元,就送120元的飲料,我想應該就是咖啡啦~~咖啡成本其實也不高,不至於會賠,商業結合公益是不錯的點子,但我想,重要還是東西要好吃,現在經濟不景氣,全家吃飽都來不及了,哪還顧得了每天吃飯特地去這裡捐錢?

但這間佈置還不錯,只是用的建材如果都只是普通貼皮,加上便宜的布幔,裝潢費用應該很省。但招商語很殺,[心不對,不要加盟小熊屋]????誰開店不是想要賺錢?有人開店是純做公益嗎?這間店拓加盟不就是要擴大經濟規模嗎?歐~~那這樣的心態是非常正確的?我不太懂了~~。

平常日,人還是不少,但今年的參展廠商真是不多,尤其一些早餐業幾乎很少來,我想不是景氣問題,是根本不用來,平常詢問加盟的電話就已經接不完啦~~沒必要花錢來參展招商了,就像最近很ㄏㄤ的85度C,根本連來都沒來。

這間賣的是用咖啡機煮出來的茶,我當天並沒喝過,但我早就在其他飲料店中喝過咖啡機煮出來的茶了,這作法並不稀奇,重點是肯不肯多花時間與成本罷了,但的確是比較好喝啦~~~。

這間餐車也挺特別的,賣的是三角紅豆餅,我不想等,問他們可不可以直接買來吃吃看,她們說只給試吃不能賣,真是........,有幾人在排隊,她們明明有已經做好的,就是不給試吃,任一群人排隊,那我就走了,買也不給買,試吃又小氣?那就乾脆貼布告說不給試吃不就好啦?我想,這些廠商無非是希望藉由排隊的人潮讓門面好看,但我認為,又要賺加盟錢,又要利用人潮增加門面熱絡度,除了操作這些手法之外,請總部自問一下,你的誠意有多少?又付出多少?

這間跟上圖的三角紅豆餅是同公司的,這攤車造型就比較普通,因為檯子用現成的,只是外圍加了圓圈而已,真可惜,整套CI色系其實如果重新設計過,整體感絕對會比較搶眼。

我看過賣炸雞的檯子最有造型的,是一家叫做超級雞車的,那台車子像吉普車,價位不便宜,在士林夜市內有壹台,可愛極了。

丐幫滷味現在開好多加盟店,台北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但一直沒機會吃到。

2007.10.14補充:後來我在饒河街慈佑宮旁吃到了,一打開玻璃保鮮蓋挑選食材時就聞到食物的餿味,我原本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沒想到回家打開盒蓋後發現,原來是豆腐皮酸掉了,我想應該是一時沒有察覺的失誤。品嚐後發現口味較淡,價格屬於中高價位,魯醬料味道並沒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特殊點,加上這次吃到餿掉食物的經驗,我想我再也不會去吃了@@。

下圖,這家傳香飯糰,內餡有上百種,標榜說他的糯米吃了不會脹氣,我吃過,是真的好吃~~,可惜,她們分點目前只有300多家(很多都是小攤車),已經是幾十年的公司了,這樣的擴店規模是太少啦~~~我家附近也不來開一間,我一定常常去報到,且每天換內餡,吃得不亦樂乎,適合我這種愛嚐鮮的人。

他們之前有開一間店,在民生東路上,早中晚都營業,有油飯、飯盒、米漿、奶茶好多產品ㄟ,哪天要特地去吃吃看,現場的東西看起來就挺好吃的。

但個人認為這間加盟現場執行模式太小氣,都沒給試吃,我去年去台中加盟展就遇過這間,也是一樣小氣,且服務人員對人也愛理不理,一點熱忱都沒有,這次台北態度好一點,但沒試吃怎打響名氣?~~~做生意連這種小錢都要省?想拉加盟者之餘也可以順帶將產品讓消費者嚐嚐看味道,只要好吃,不加盟者有可能成為各加盟點的忠實主顧,省這些小錢有何意義?放長線釣大魚才是王道,不然,怎其他試吃攤子前搶搶滾,這間門可羅雀?有心加盟者一看就覺得這總部生意很不好的樣子,當然路過者多啦~難怪加盟點這樣少@@,真是應該要改進。

這家很新潮,是廁所主題的餐廳,裡面所有的餐具都是廁所內的物品做成的,坐的位置是馬桶,還滿新潮的。

這是他們的餐具。

坐的椅子,是滿新奇的創意,應該會吸引很多年輕創業者加盟吧~~,只是東西不知道好不好吃?聽說開在高雄,有沒有高雄人去吃過,來留言分享心得吧~~

建議有心加盟者:

1.現場解說人員態度好壞要當作參考值:我聽過許多加盟店抱怨總部,付完加盟金開店後就不理會死活,打電話去愛理不理,如果這些總部在現場就是這種德性,加盟者千萬不要花錢去當冤大頭~~以免以後變孤兒。

2.現場試吃愛給不給、或挑人給者,不要加盟:加盟金動輒都是幾十萬,現場幾天給試吃且都切那樣小塊能花多少錢?賺加盟金前連先釋出誠意都不懂,只等別人上門送加盟金,合作是平等互惠為基本原則,連這都做不到,誰敢加盟?台南翰林的[嚮茶],與家[草本茶集]的總部就讓我印象滿好的,試喝介紹都很熱忱,重要是產品品質好,草本茶集這間,胚芽奶茶味道很不錯,我要來推薦推薦~~。

希望人來加盟或是開店讓顧客上門,熱忱很重要,對所有人都應該一視同仁的表現出對於工作的熱忱,耍些新奇的花招或口味只能抓到眼前的短暫利益,生意要長遠經營還是必須要靠人跟人之間的熱忱服務為上,如果總部只是想要賺到加盟者口袋中的錢,當然加盟者學習完總部的經營模式就會換招牌自立門戶,因為它當然也會跟總部學到現實兩字阿~~,就像開店做生意只想從客戶口袋中掏錢,顧客卻沒看到你的熱忱與專業的堅持,當然好吃去捧場幾次,一但品質下滑或別間競爭者時,就毫不留情的說掰掰去捧場別人了。

離開這裡,我走路到永吉路的小巷內,吃這間小小的日式料理店,店很小、很舊,但手藝還不錯。

這是我第二次點的沙拉,裡面有番茄、蘋果、馬鈴薯沙拉、芹菜、生菜、小黃瓜,搭配上面很多的沙拉醬與一點葡萄乾,真的有夠好吃,菜很新鮮,吃下去還會輕脆的聲響,一盤60元。

這是雞肉蓋飯,雞肉只有一點點,一碗70元附湯,但我寧願吃上次的豬排蓋飯,至少豬排比較大塊。裡面的洋蔥燉的很入味,很好吃。

這200萬畫數相機,基本上是夠用了,畫面夠清楚,以後紀錄更方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