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行李整理了一個禮拜左右,最終結果就是一個拖的行李箱、一個腰包、一個隨身背包、相機帶,對於旅行一個月~一個半月的我來說,這已經是我能背負的極限了。

這一個禮拜中,從行李箱中拿起來+塞進去的動作,每天都在重複中,對我這種並不求玩得享受、卻也不能過得太刻苦的人來說,哪些該帶?哪些可以省略實在是難以抉擇。

我也發現,一堆電子設備充電器材、多國轉換插頭、一對三的電源插座是一大包,我還在不同電子設備的充電器上貼上標籤,避免混淆,發現人真的早就被電子設備給征服了,沒有他們還真不行。



上網搜尋雲南的氣候,發現昆明23度左右,中甸卻是15度,於是我決定不穿太顯眼的綠色羽絨衣,改買便宜的防風外套,天冷時裡面加毛衣就可以,一方面不用擔心昂貴的羽絨衣被偷,且回程如果覺得佔空間,隨時丟棄也不可惜,更希望融入當地的街頭,淡化旅遊客的顯眼度,也可以降低危險度。

面對雲南早晚溫差大的問題,從短袖T恤到薄長袖、薄套頭毛衣、厚運動衣我都帶齊了,冷時可以把所有行頭都套在身上,熱時也可以輕裝出門。

洗衣粉、洗髮精...等物品,我僅帶小罐裝,如果不夠用,這些都可以在昆明大城市中採購到替用品,可以減輕重量。

不到24小時,就要離開我可愛的家,可愛的台灣,希望我不會太想家,不會太想台灣的小吃,雲南~~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