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臨,來碗愛玉,沁涼無比透心涼ㄚ~~。

阿里山鄉很大,裡面小小的茶山村很有趣,有間賣原住民料理的小餐廳,是政府補助的田媽媽系統,手藝真好~~。

下圖,用魷魚、小魚乾炒山蘇,滋味佳,同樣的蔬菜,透過不同環境、不同思維的廚藝巧手就是能產生不同風味。

這裡擅長烹調野菜料理,且加的配料跟我們一般吃的都不太相同,卻是新鮮美味,不用味精,天然食材就有豐富的好味道。我聽說原住民其實常用香菇磨粉,加上點其他蔬果做成的粉末,就成了取代味精最好的調味料,隨手灑點,青菜就有好味道。

南瓜麻糬,炸過後,裡面那QQ有彈性的麻糬,唉呦~~~我的致命傷。

新鮮的筍子,自家種的,脆且鮮甜,夏天上桌後,胃口大開。

這裡餐廳的用料,都是茶山村民自己種的,一些蔬果都不曾在平地看過,這裡的種植不用農藥,農產卻一個個碩大美味,野菜野果滿山遍野,是上天賜予原住民最大的財產,不用依賴外界,茶山村自己就可以自給自足。

廚房偷拍一張,小小廚房,設備簡單,卻透過這幾位烹調好手變化出這整桌的美味,真是匪夷所思,原住民不但藝術天份高、歌唱天份優,連烹調都無師自通。

餐廳在二樓,夏天來時,有徐徐涼風,吃飽喝足害我昏昏欲睡,聽說這裡計畫要改建,不知道已經改建沒?這裡缺點就是蒼蠅多,哀~~但美食當前,努力揮趕,品嚐比較重要。

原住民的石雕直接變成庭園的造景,這整座建築是當地原住民自己敲敲打打而成的。

興建像下圖這樣的竹屋對當地人來說很簡單,古樸有味。

下圖有電話,有意願前往者,一定要先預訂,否則很容易撲空。從嘉義市區要到茶山村可是有段路程的,願意驅車前往者,來到這裡,可不要錯過品嚐原住民餐,這間餐廳可是非常道地卻口味大眾化的選擇,當晚就可以住在當地街旁的民宿,餐廳旁就有幾家可以選擇,走路5分鐘,非常方便。

這裡寧靜午後,蟬聲唧唧,總讓我想起「雞犬相聞」這句話。因為交通不便或許阻礙觀光人潮的到訪,但也因此保留這裡寧靜的韻味,我私心希望這裡永保她的純真,更希望上蒼賜予這些人源源不絕的珍貴蔬果,讓樂天知命的她們可以自在愉快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永遠成為都市人紓壓的私房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