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很密集的幾乎天天到饒河街報到,吃吃喝喝~~買東買西,偶爾遇到下雨,有點狼狽~~~人擠人,在這裡感受不到經濟不景氣呢~~~蓬勃的買氣依然延燒整路,光是泡沫紅茶店一直都有很多家,小火鍋店、鐵板燒更是這裡的常青樹,不同品牌、同樣的餐飲林立在街道兩側,永遠有舊的離開、新的取代,難怪這裡店租動輒十幾萬還是依舊搶手。

看到一間新的品牌-奉茶,網路查資料說是從台南到台北發展的品牌,結果買了一杯簡單的古早紅茶,我以為是加決明子,店內人員解說是加焦糖,結果我不但完全沒喝到古早味,更沒喝到焦糖味,反倒是茶包泡過久的臭味,害我喝了直想反胃。店內人員沒穿制服,看起來有點凌亂,我有點小失望,之前還誤以為是翰林的副牌,後來發現翰林那間加盟事業是嚮茶,原來名字太過相似,還真誤認了。

反倒是漢口街開到這裡的傳奇茶坊口味統一,我最愛的統一布丁奶茶口味沒變,依然好喝。攤位前工作人員動作俐落,停頓下來等待時,長裙碰到底下的一灘水,下雨天~~~~真是處處不便。

有天中午,去三媽臭臭鍋,發現裡面的料除了高麗菜之外,其他料可真少,一鍋100元,服務人員倒了一堆燃油,料沒吃完湯水就已經要乾了,饒河街的小火鍋我幾乎是極端的不推薦,不嫌遠、願意走幾步路的,建議到松山路上,五分埔入口對面的石碇公臭臭鍋,一鍋90元,料多實在又美味,冬天時人潮簡直就是從內燒到走廊,滿滿都是人。

最近新口味的商品似乎在饒河街比較少見了,起司雞排攤前乏人問津,宜蘭知名的卜肉也沒什麼人潮,嚐過後覺得口感與宜蘭當地味道沒什麼差異,但如果可以開發點例如黑胡椒口味、梅子口味、海苔口味等等,像雞排一樣操作,或許會讓這傳統的食材有新的變化,但其實也不過就是灑上不一樣的粉而已。

饒河街內日常用品店倒是滿多間,只是販售的大多都是中國製的商品,一看就是便宜又容易壞,很有趣的一個現象是,過去崇陽心態明顯的台灣人,總喜歡購買標榜來自國外製造的商品,台灣製的商品過去還屢屢在美國電影內被貶低為容易損壞的劣質品。沒想到近幾年,中國代工崛起,雖然打擊了台灣的代工業,但卻因禍得福的提升了台灣代工的好印象,無論購買電器,亦或是其他商品,許多商品甚至大剌剌的在商品上貼上台灣製造的貼紙,標榜台灣製的商品比起越南、泰國更容易受到消費者喜愛,當然更是中國代工商品遠遠不及的品質,許多商家都說,商品哪裡製造的都好,千萬不要買中國製的,否則損壞率都很高,拼價卻不重視品管之下,許多知名品牌將因此受到嚴重的市場考驗。

牛肉麵店與藥燉排骨還是這裡的常勝軍,永遠座上客滿滿,小小一攤,必須永遠維持品質一致才有可能持續每天生意熱絡的狀況,看似簡單,但我想其中應該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堅持吧?是所有其他小攤販應該要努力學習的榜樣。

這幾天去饒河街閑晃,陸續幾次回到家,從口袋中掏出零錢,沒想到裏面混了三個國外硬幣與玩具硬幣,不知道是商家不經意,亦或是故意,但這種機率實在太頻繁,等於每次去都有可能拿到這種假硬幣,奉勸大家下次去饒河街時,商家找錢時可千萬不要大意,務必要看清楚,十元不多,但累積起來可是很可觀,商家賺錢辛苦,已經很久沒調薪卻苦苦追著物價的平民百姓更辛苦,不要相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