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確認機票,確認行程,心得體會是︰跟團傷荷包,自助耗心神阿~~。

從去年,就想要去雲南,本來預計要在年後2月份去羅平拍油菜花田,沒想到還是錯過了,目前預計要去的地方為︰

1.昆明、大理、麗江、束河、滇西北地區的虎跳峽、瀘沽湖、香格里拉、怒江......。

2.九鄉、石林、黑井鎮、曲靖(雖然油菜花季已經過去,如有時間我還是想去現場看看曾有過的風華)、九龍瀑布、元陽梯田、普者黑、東川紅土地。

 

以上是我目前規劃的大致區域,其實我想去的地方更多,基本上是希望書上(買了一本藏羚羊的雲南旅遊書)介紹的一些好地方都可以去,但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大致規劃一下,再看時間多寡彈性修正,有時就算待在大都市裡發懶也好。

旅遊書中資料寫得很詳細,包括連公車路線都有,剩下只能到當地現場確認書籍資料是否確實了。

上了背包客棧找資料,雖然有些資料是2005年的,但是路線還是具有參考價值,覺得這網站設立真好,幫助很多人~~。

打算一個月~一個半月才回來,行李準備就很傷腦筋,禦寒衣物、維他命、腸胃藥、盥洗用品、隱形眼鏡....份量隨天數增加多很多,後來聽說,中國很多地方都有屈臣氏,我終於放心,很多日常用品到當地再買就可以。

至於金錢攜帶問題,當初的確很傷腦筋,後來的解決辦法是大部分錢先在台灣換成美金(現在美金匯率約30~31,有打算出國換美金的快點去買起來放阿~~),然後到雲南昆明交通銀行或是中國銀行開戶存款,只要有辦提款卡就可以在有提款機的地方領取,但是還是以大都市為主,如交通銀行分行在昆明、玉溪、曲靖、楚雄、安寧幾處都有,只要記住回到大都市要記得領錢就可以,方便多了,不用擔心要帶一堆現金在身上,像我這種出國不是掉帽子就是掉太陽眼鏡的人,身上的確不能帶什麼貴重物品~~。

至於出國後,前幾天的生活開銷,必須要先在台灣時先跟旅行社換一點人民幣在身上,一些相關的花費如︰到當地住宿需要先付押金、從機場到住宿點搭計程車也要付人民幣零錢,現在人民幣匯率約4.45左右,朋友說上個月底是4.7多呢,沒想到行情看漲的人民幣竟然跌了,但比我前年去新疆玩時的4.20是漲了不少。

至於電話問題,預計帶兩支計畫到雲南時再買當地的電話卡,方便事先聯絡住宿地點等等,不然長途漫遊費用可真嚇人。

聽說,昆明當地公園的櫻花開了,想應該很浩大的景色,最近買的Sigma 18-200mm相機可以好好派上用場了,真是期待~。

出國後,約有一個半月左右不會來更新,請大家期待我回台灣後再寫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