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都用不沾鍋,因為手藝普通,總擔心把菜給燒壞了,但發現不沾鍋其實都用不過一年,

不只一定要用木鏟,平常要非常小心保存,家裡空間太小,鍋子都得疊放,也因為這樣,其實塗層很容易刮壞,我不只用壞了一個鍋,下面這第二個鍋塗層都被我刮花了....@@。


於是,上網挑了老半天,本來買了牛頭牌的不銹鋼鍋,但只有28CM大,問題是我的鹵素爐圈沒有這樣大,於是換了這個法國畢耶鐵鍋,24公分剛剛好。

這是台灣限定款,專為台灣人炒菜設計,送來時就用畢耶特有的紙袋裝,這週圍比較高,適合中華料理。

但實在是非常重@@說已經是輕量過了??但其實還是很重!

仔細看看這張還沒使用過的樣子....使用過一次後,鍋子就完全沒這樣漂亮了@@


為了去蜂蠟,有人用熱水直接沖洗鍋子,但其實把水放進鍋裡煮也一樣,

鐵鍋的好處是加熱很快,水一熱上面就浮了一層,不用等整個水滾,只要熱水就可以,

我這樣煮了兩次,然後再刷一下,

水要比我下面放的還要多點,要高到與圓周齊高,因為不用煮沸,所以不用擔心水滾會溢出來。


去蜂蠟後,把水擦乾或煮乾,直接空鍋加熱,刷上一層油,就養鍋好了。

不過,我後來其實每次洗鍋子完,有時都會空鍋加熱刷一層油,

切記,洗完鍋子絕對要把水擦乾,不然非常可怕,室溫兩小時就會開始生鏽,隔天就會鏽很多給你看。

我還特地拍照記錄,第二天真把我嚇死了@@這鍋我才用過一次,就變這樣了

是不是跟新鍋差很多??

下圖是養鍋完,我就立刻炒飯了,至今還是很容易黏鍋@@我還在與黏鍋跟防生鏽奮鬥!

要防止黏鍋,油要放比較多就是了。

下圖是我第一次用鍋炒菜,其實鍋底就這樣了,但用鋼刷就可以刷乾淨,其實不用擔心。


炒青菜就不用擔心黏鍋了,鐵鍋加熱快,溫度高,但好在手把部分一點都不燙歐~

下圖是,泡菜炒肉~光炒那個肉,用了滿多油的~@@

但炒完還是黏鍋了.....為了這個鍋,都不敢用橄欖油了~這油用得可兇了。

我編輯了一段影片,可以瞧瞧養鍋到料理的過程。

至今還在摸索中,幾點心得:
1.油要用得比不沾鍋還要多2/3。
2.炒肉我都會先沾過太白粉,下鍋一定沾鍋沾得厚厚一層@@,建議改成加雞蛋就不會沾鍋囉
3.每次都要用鐵刷刷掉黏鍋處,然後水要立刻擦乾,否則會立刻生鏽,一定要立刻歐,室溫兩小時差不多就開始生鏽了。
4.剛開始使用前後,我會刷一層油養鍋,但還是不到不沾鍋的程度,後來發現其實開鍋後就不用這樣養鍋了啦
5.鍋體很重,還在適應中。
6.刷完鍋子都會有一層鐵的味道.....,養鍋後那張餐巾紙也有鐵味。

總有一天,我會適應我的新歡的^^雖然從不沾鍋到鐵鍋,這轉折還真大阿...。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讀者獨家特惠價|瑞士Swiss百年品牌moncross 粉貝殼鈦石不沾鍋(三鍋三蓋)●女性夢幻粉貝殼鍋/省電省時料理/人人都能出好菜/鹵素爐高溫滾沸的美味【體驗】
韓國NEOFLAM鍋具●Retro系列浪漫粉紅鍋限量款●粉領族味蕾親密戀人/好鍋具好心情之天天開伙去/有影片【體驗】
讀者獨家特惠價|固鋼職人料理420不鏽鋼刀具8件組|(有影片)別處買不到的最低價/420鋼材一鑄到底好刀具【體驗】
讀者獨家特惠價|【固鋼Gukang 】蒸健康304不鏽鋼雙層蒸籠七件組|蒸肉蒸蛋十分鐘就上桌|廚房0油煙好整理【體驗開箱】
加拿大壓力鍋 Instant Pot LUX Mini|從不打廣告,卻創造亞馬遜單日21萬多個鍋子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