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爬大艽芎古道、百吉林蔭步道、總督府步道時,一到停車處附近,先找洗手間,

不經意飄來一陣香噴噴的湯麵香,定睛一看,這間不起眼的小麵店可人真多,

當下與同行的大哥大姐們決定,爬完山後要來吃吃看...。

我腳力太差殿後,行大、行嫂已經先行到出口,卻等我們到齊才吃,

足足等上有一小時吧@@,真不好意思。

寫美食推薦時,其實廢話真的要少,介紹菜色重要!

下圖,客家湯麵一款,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50元/碗,有分大、小兩種尺寸,價格不同。

上面漂的油蔥酥,講究的老店家會自己爆,如果都用外面廠商的,其實品質就不太能掌握。

麵條可以選擇,下圖是一般款。

因為麵都沉在下面,特地請總教練幫忙把麵撈起來拍照,真是一整個...好吃樣。

下圖是我點的板條,說起客家粄條,我記得在忠孝東路舊巴而可(現在的微風廣場)巷子進去,

有間好好吃的客家粄條店,不只湯頭好,連小菜都好吃,

最經典的是魯得很透的豆干,讓我至今難忘,

如果有人知道那間搬到哪去了?麻煩留言跟我說一聲,先感謝您了。

這間以麵為主,來時,已經過用餐時間,大概下午一兩點左右,卻幾乎座無虛席,

有幾款小菜都挺不錯吃的,下圖,筍干,好吃。

下圖,必吃的客家鹹豬肉,還附上薑絲與調醬,

我愛吃原住民的鹹豬肉與客家的,只要肉新鮮,簡單以鹽調味就會好吃。

下圖,看到別人桌上都有點的--菜脯蛋,表層煎得金黃帶焦香,這火侯我愛阿~~很推薦。

我愛吃青菜,但青菜本身其實沒啥好介紹的,

下圖是高麗菜普普,我覺得只要高山的高麗菜就好吃。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湳仔溝1號

電話:03-388-4525,0981-897-817

營時:11:00~1700

公休:星期二


可別看這間小店不起眼,聽說很多人會特地開車前來用餐,

我完全是不經意發現的,回家一查,網路上也有些登山客寫Blog介紹,但已經生意非常好了,

有鑑於擔心自己愛去的地方經過部落格放送後,會因為生意好而訂不到位置,抑或是因而漲價,

所以我現在都會慎重思考要不要PO文,

另一方面,我也要跟那些店家老闆們說一下,如果因為許多部落客推薦而讓你生意大好,

但卻因此漲價來回報這些推薦你們的人,是不是太沒有良心了?

如果只是單純物價上漲而漲價,那無話可說,但小賓館你是在跟人家漲什麼漲?

全部汰換成液晶螢幕是因為傳統電視已經不能使用,卻可以說成是給消費者的服務,

床、棉被、電視、冰箱等汰換本來就是經營者應該要承擔的成本,

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還美化過度,實在沒有道德!


這間麵店真的可以當作口袋私密名單,但因為距離我太遠了,我也不太可能會去了,

所以新發現、大放送,推薦大家去附近時可以去吃,料好實在且大碗!


 

相關文章分享:

 

桃園大溪●大艽芎古道+百吉林蔭步道+總督府登山步道●(上)年節消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