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洛夫在彎曲的伏爾塔瓦河環繞下,是座中古世紀保存完整的小鎮,從1302~1601年間由若茲姆貝爾克家族(Rozmberk) 所擁有,鎮裡到處都有這家族的五瓣玫瑰徽章,後輾轉由其他家族管理,於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個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為捷克第二大古堡的克倫洛夫堡,是由40棟建築物組成,內部有300個不同功能與大小的空間。

這個人口才一萬五千多人的小鎮,每年湧進的觀光人口是數倍之多。

這座小鎮,融合十七世紀時期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式風格的宗教建築。

城堡旁的伏爾塔瓦河上,有許多人玩著獨木舟、泛舟。

穿著比基尼、帶著彩色大盤帽,划船遊樂,也是一種樂趣。

這個小鎮,值得花時間好好逛逛,迂迴巷弄間,水晶電、木偶店、書店、文具店、禮物店非常多,且賣許多設計特別的物品。

  

喜歡貓的人,看到這些漂亮的貓偶,肯定會發狂的想把所有東西蒐羅回家不可。

 

這小鎮的建築,與之前拍過的鐵契TLEC很像,色彩繽紛、山牆裝飾別緻。這裡的商店內處處都有許多漂亮的寶,我在這裡買了簡單漂亮的掛鐘,掛在我家的牆上,每次看到,都會讓我回憶起當時在克倫洛夫小鎮的情景...。

遊客累了,隨處就坐在廣場雕像旁曬太陽,到處都有賣冰淇淋的攤販,且幾乎都美味,很少遇到地雷,有的攤販賣的口味多得很,光要挑都要看老半天。

OS:阿~~這冰淇淋真是太好吃了。

嚎啕大哭的小妹妹,因為腳痛在跟爸爸撒嬌中,搞得這個大鬍子帥哥爸爸有點手足無措。

 

這座小鎮街道旁的建築處處都值得駐留欣賞與拍照。

這是中午用餐處。窗戶用不同顏色的酒瓶以鐵串連成一個圖案。

 

一入門就看到這個類似炭烤火爐的設備,但這裡面的火是假的。

餐廳內,有漂亮的克倫洛夫鎮的建築浮雕在牆上。打上燈光,彷彿是一幅藝術作品一樣。

木製桌椅,加上昏黃燈光,這裡讓人有放鬆心情用餐的氣氛。

漂亮的吧台,擺設許多透明酒杯,也可以點百威啤酒。

餐廳後院,也可以選在這裡露天用餐,如果是我來此自助,我會選擇在這裡用餐,氣氛很棒。

總覺得這些歐洲小餐館,種植鮮豔花木、綠意盎然,隨便在中庭擺個木桌椅,就覺得很有用餐氣氛。

室內布置,也處處掛著漂亮的擺飾,牆面磚頭裸露部分竟然也成了圖畫的一部分。這是我為何喜歡鄉村風格布置的原因,總覺得處處都...溫暖。

 

今天午餐用的是伏爾塔瓦河的烤鱒魚餐。

前湯,裡面有馬鈴薯、紅蘿蔔製作的濃湯。我愛喝捷克的濃湯,濃郁且香氣足,馬鈴薯煮得軟嫩入味。

烤鱒魚餐上來了,旁邊的馬鈴薯泥非常好吃,每餐必有的麵包口味普通,比不上台灣的馬克先生雜糧麵包好吃。

這是飯後甜點-蘋果派,上面有一層糖粉

這間KOH-I-NOOR文具店是到克倫洛夫必到之處,位於克倫洛夫唯一一間波丹尼附近(背對波丹尼門口的右手邊就可看到),裡面有賣漂亮的KOH-I-NOOR 彩色鉛筆,就是筆蕊是彩色的。

我大枝+小枝買了許多,回來送給哥哥姐姐的小朋友,看到三歲的小孩拿來亂畫一通,還是滿心疼的,下次買來不送給不懂事的小孩了~@@。好在我自己還留著3枝小枝的...可憐稀少、碩果僅存的3枝.....。

這裡賣的可愛刺蝟筆插也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到此必買的商品,上面金額1380是克朗,這價位應該不包含插在上面的短鉛筆,旁邊那些單枝鉛筆造形的是鉛筆盒。商店很小間,但是商品多得很,看得人眼花撩亂,是個可以大大搜寶的好地方。

這裡買到一定金額可退稅,但是退稅單上必須有註明Tax Free,有人因為沒注意這部分,到了機場發現不能退稅,覺得很嘔,不過就我之前寫過波丹尼事件是一樣的http://blog.xuite.net/jessica2006725/pigcity/29069185。

我個人認為,捷克一些商店對於退稅說明其實作得並不完善,如果參加團導遊又沒有妥善協助,退稅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我建議,來捷克就別想到退稅的事情,也別拼死拼活的去湊那數字(你真用得到那樣多的東西嗎?東西真有那樣好用嗎?),除非在現場就可以直接退稅(有些商店可以),否則踏出店門口後,問題很多,且死無對證,離開這個城市後,誰會為了幾百元再花一次車錢、時間來重開發票?

這個好可愛的雙胞胎小男孩,隔著鐵架,拿著玩具推向我...給我玩,真是無敵可愛。另一個小男孩則在地上爬著尋找有趣的事物。

 

路邊隨處都有畫家幫遊客留影。

有時,在當下,看到這些畫畫的攤子,總沒有那興致坐下來也畫上一張,但當回來看到照片時,有時會想...當時如果也畫上一張,回來也是一個克倫洛夫的紀念。

旅行,有許多當下該立即作的決定,例如買哪些東西、作哪些事情,如果當下沒作了,下次再重遊舊地..已不知何年何月了...。

就像買的彩色筆,不是真的用來畫圖,而是當你放在抽屜裡,哪天不經意發現時...就會立刻想起..阿~~這是哪間商店..哪個國家..哪個城市的紀念..當時身邊有哪些人同遊...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想著想著...嘴角不自覺會漾起微笑...那段時間心情會跟著好上一段時間...。

D6-2,即將進入克倫洛夫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