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照片,其實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PO過了,

但因為又去吃了,且發現他們有新的賣點,

所以獨立出來,成為一篇新文。

這間吃了30年的--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我實在是應該要跟他們收廣告費,

因為,我一直到處幫他們宣傳ㄟ~~哈。

這間店創業於民國12年,目前是第四代經營,我從第三代經營時開始光顧。

但我過去一直有錯覺,以為自己是從第二代就開始吃呢...@@,

因為第三代老闆來接手時很年輕,我總覺得他是憑空跑出來的,

後來再去時,就都是這位第三代老闆掌大局了,現在他也已兩鬢飛白。 


這間的意麵製作全部自己來,從製麵到炸的程序,全都是親力親為,

第四代老闆說那台製麵機器是阿嬤的嫁妝。

以前這裡麵體有批發,20多歲的葉南廷說,現在只剩下他跟爸爸兩人在做,

手工製作一天僅能生產四箱,只夠自己店面用,批發已經沒辦法做了。 

我每次去一定買個幾坨生意麵回家煮,

這裡意麵的口感,絕無僅有,新鮮美味,

且沒有一般商店買到的台南炸意麵那種過期的臭油味,

下圖,是我今年4月又去時拍的,朋友跟我一起像大採購一樣,買了一大堆。(圖2011.05補)

除了美味的意麵外,這裡的餛飩也是必吃。

每天現包現做,裡面餡料香氣濃郁,

加了當歸、麻油、芝麻等,料好實在又大顆,

如果時間允許,我吃完都會帶一盒生的回家煮,

他還會附上細韭菜與冬菜,在家裡煮出來的味道與在店內吃到的就十分相近。

下圖,2011.5補圖。

拍張餛飩近照,每顆都飽滿大顆。

這次,又去吃時,聽說他們的餛飩已經進入松青超市賣了,

真是讓人驚訝,第四代接手後,年青人的確有新作法。

每次都因為不是當天回台北,擔心買了餛飩會壞掉,只能扼腕,

現在直接在超市買就可以,真是讓人高興極了。

回台北,我真的去了松青超市買了一盒,想了解,跟我在現場吃的,有沒有差異?

印上一個大大的瑞字,還寫上--福榮小吃,售價百多元,裡面30顆,

竟然貼心的附上了他們店裡必附的韭菜與冬菜。

昨晚拆包後,一口氣煮了12顆,沒想到冷凍起來小小一顆,煮後膨脹體積變大,吃得我很撐。

經過我實際吃了,跟店內買的味道幾乎一樣,那股香氣,依然存在。

加了韭菜與冬菜後,讓人像是置身在現場般的味道,

老店能屹立不搖幾十年,靠的就是這些純手工製作出來的獨家美味。 

我只能說,這裡的湯頭加上冬菜,味道真是棒極了。

下圖照片中煮的是第四代的年輕老闆葉南廷,

右邊角落的是第三代老闆。

好在還有年輕後輩願意回來接手經營,

否則真不知道以後要去哪裡吃那些記憶中無可取代的美味小吃呢。

這裡的意麵與餛飩是必點的招牌,愛吃乾麵者,可以再加點餛飩湯,

而我喜愛這裡的湯頭,所以每次來都是點餛飩湯意麵,

還有這裡的魯蛋用的是鴨蛋,好大一顆,且滷得非常入味,魯丸也好吃。

最近這次回去,我依然買了意麵回台北(12元/1坨),還順便買了冬菜,

原以為冬菜是他們自己醃的,後來發現不是,

但一般市面上也買不到,聽到第三代老闆娘說可以單獨買冬菜,

我高高興興的買了50元,量真多,平常煮湯、拌乾麵,開開心心的抓一些放入,好香,

可以說,我喜歡吃冬菜,全是因為來這裡吃才愛上的,

這冬菜是湯頭美味的重要靈魂。 

 

下圖(2011.05補),是我今年四月去吃時拍的,

冬菜平時加在泡麵的湯裡也很好吃,

我有次看到裝冬菜的盒子,回台北後一直在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這品牌,

後來發現,品牌找不到,且這次得知他們買來冬菜後還自己調味過,

所以等於獨一無二啦~~下次還是乖乖去買來吃就好。

這間小店,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冷氣,且這裡因為位於大菜市場內,

四周都是店面,鐵皮屋頂,通風設備不佳,電風扇效用不大,

喝熱湯,夏天裡總讓人揮汗如雨,我每次都吃得很狼狽。

下圖,2011.05補圖。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 (西門菜市場/大菜市場)

電話:06-22128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