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位於屏東第二市場內的肉圓,雖然不是一些雜誌常來拍的,但也是當地人很常去吃的肉圓店。

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老店,人潮絡繹不絕,位於的第二市場,也是有名的雙糕潤所在地。

下圖是香菇肉圓,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肉圓,跟台中系的肉圓一樣,是用炸的。 

裡面有紮實的瘦肉,拋摔出的黏性。


下圖是蝦筍肉圓,肉圓內都有一尾肥美的蝦子,一份三粒,只要30元。

一顆肉圓,只要10元,是的,這是一個台北人會羨慕到呈現暈眩狀態的價格。

當然,也要品嘗一下自灌的香腸跟糯米腸。

這裡的口味,與南部風味同,淋上加有蒜末的醬油膏,很有小吃的FU。

老闆娘非常有親和力,我問可不可以拍攝,她們笑著說:可以阿!^^

 看一顆顆飽滿胖皮、晶瑩剔透的肉圓,就讓人食慾大開。

市場內,賣肉圓的不少,這間店名沒另外取什麼名稱,直接就叫東港正宗肉圓,上網一查,還滿多人介紹的。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勝里新基街45巷39號(第二市場)

下圖,無名麵店。

這間麵店,也沒有名稱,就在肉圓店的斜對面,看外觀像是外省麵,但入口,其實是本省麵的味道,主要是麻醬味道口味不同,我超愛吃外省麻醬與炸醬的味道。

之前在查資料時,查到高雄內門有間外省伯伯的外省麵,讓我記憶深刻,有時間希望能去吃吃看。

這是一般碗量大小,也可以加麵成為大碗,但這一般份量,其實已經夠多了。

找老半天,沒有招牌。

看看這裡的物價,牛肉湯麵只要35元,我家樓下那間可是要50元一碗,地段更昂貴牛肉麵店,要價70也是普遍。

牛肉麵只要50元,我家樓下的要70元;燙青菜在這裡20元,在台北統一是30元一盤起跳。

看完,我只有一個念頭:老了,我要搬去南部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