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早起,沿海岸公路前東行,沿途都是美麗的地中海景觀,藍的發亮的海面,乾淨的沙灘,實在是非常的賞心悅目,領隊在車上放著輕音樂,但我覺得如果放的是爵士樂,自己開著車子沿路觀賞風景,氣溫溫暖到可以穿著短褲、涼鞋,才真是完美的絕配。領隊在這裡放大家下車去拍地中海的美景,又是一個陡坡,我在這裡用裝面紙的塑膠袋裝了3小袋的地中海沙回家,還有一根漂亮的枯枝,現在這些東西還放在我的櫃子裡,時時讓我想起地中海這美得讓人驚豔的地方.....。

午餐時,在聖誕老公公的故鄉附近吃到了非常好吃的沙威瑪雞肉,是14天行程中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肉,連肉汁都好吃,害我連吃了兩盤,連飯都好吃,我真是邊吃邊感動到想要流眼淚。飯在土耳其是珍貴的,我們每一餐都吃到,而且這裡的飯看起來雖然是白飯,但都有經過炒時加料,是有味道的白飯,真不知道怎樣形容那味道呢!

接下來我們到了聖誕老公公聖尼可拉斯德的故鄉---米拉,這裡周圍也都是商店與攤販,我在這裡看到這隻非常爆笑的狗,我覺得她長的很像人,傭慵懶懶的樣子,真是可愛到極點。

領隊在這裡踩到一隻貓的尾巴,貓淒厲的叫,我也叫,那感覺真像是踩到我的尾巴一樣,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一定很痛......,聽到那叫聲,真讓我寒毛豎起。

拜訪保存很完整的拜占庭式的尼可拉斯教堂。

離開這裡,我們到烏查亦小漁村,搭乘小船到海灣東端的西美納古城參觀在西元一世紀陳沉於海平面下的部分,當地人稱之為The Sunken City。

船行中,我們不甘寂寞的跑到船頭去坐,吹得頭髮跟神經病一樣,很肉腳的我,跑到這獨立的木板前去站著,看起來好像很瀟灑,但其實我很怕,所以只敢在這裡拍照,為了紀念我的勇敢,還連拍了兩張。海風很大,要小心被風吹走帽子,氣溫還是冷的,甚至夾雜了海風.....,看到每個人望著海,好像都有滿腹心事....,因為風大,都皺著眉頭。

在這裡拍了團體照,回來照片沖出來,我嚇了一跳,看到一個心情不好的人,看著鏡頭的樣子非常憂鬱.....,當時,我連叫了兩聲他才回頭,或許正在流淚也不一定。我想....,即使在旅行途中,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放不下的故事。團員知道他的事情,大多很能身同感受,看他整路不斷的購買名牌,看來出手豪闊,但我替他覺得很難過......,買再多的東西,都補不了心裡的缺口吧!

天氣很好,這裡拍的照片顏色都很飽和,藍天綠地,好一幅美好景色。

下圖是海盜洞,聽說以前海盜們在這裡藏很多寶藏,領隊說他以前曾經到這裡游泳過,但裡面有點崎嶇,聽起來,就讓人產生很多很多的幻想,想像過去的時光中,這裡曾經上演什麼樣的故事.....。

船行到一個地方,看到有人住在石棺中,然後捲起褲管,在河中來去行走,不知怎的,讓我想到台灣的遊民,許多遊民,都背負著不願意說出來的生命歷程與故事,從此徹底放棄自己,封閉自己,自棄於社會的邊緣。大學時要拍紀錄片,我曾想過要拍這題材,但因為拍攝時間很短,但要與遊民溝通的時間太久,所以作罷!

我不知道要怎樣的打擊與痛苦,會讓人徹底放逐自己,徹底自絕於所有人......。看到感觸很多......,我想從事台灣遊民照顧的社工,一定知道很多故事,可以寫小說了。

今晚住的地點是安塔麗亞Antalya的ARIES HOTEL,這旅館還不錯,但床與床中間沒有小桌子隔開,我與孤僻的大姐兩個人都贊成把床拉開一點。與大姐熟識之後,我們晚上都會聊天,大姐非常的欣賞在某大電子公司工作與很愛搶鏡頭的小紅帽先生,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的狀況讓這位大姐這樣對他們讚不絕口。這位大姐真是奇人,她一年中有1/3的時間在台灣,1/3時間在溫哥華,1/3時間在全世界玩,所以她出門不帶相機,因為她說這是她的生活,這論調還真是很新鮮,這種生活我想也羨煞很多人吧。

大姐有嚴重潔癖,她用大量的衛生紙,開門的手把她都要用衛生紙隔著才敢開,所有的東西她都要用衛生紙墊著才會放在桌上,到景點時她手上都有黑色的手提袋,裡面滿滿衛生紙,提供她隨時用,到公共廁所時她用更大量的衛生紙,因為公共空間肯定比飯店的衛浴更髒。

我跟她同住,有時很怕不小心觸到她的禁忌,好在,她說這次旅行遇到的人都很好玩,後來我們每天都會在房間裡面聊天,我還會模仿團員小動作,把她逗的笑得半死,ㄏㄏ,真讓我鬆了一口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