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

一大早,起床吃了早餐,有的人早上去坐熱氣球,團員只去了5個,一次要170元美金,雖然去之前豬妹一直說叫我要去坐,但可能這次天氣太冷,大家對熱氣球的行程都不是很有興趣,寧願早上睡到7.00多起床,舒舒服服的吃早餐吧!

這裡的小餐廳果不期然的也滿小的,早餐有在土耳其這幾天來,罕見的烤吐司麵包,真是開心,早餐屬於比較西式的話,通常就會比較能讓我接受。來到土耳其之後,我開始也會吃白煮蛋,再怎樣挑食的人,面對這樣少的選擇,也不能不低頭阿!

早餐過後,就到處拍照,這裡幾乎覆蓋在雪裡面,光看外觀,誰都想不到這裡竟然可以居住。

這裡的木門,都需要用鎖才能打開,所以每一間房間的鎖匙都附了一把木門的鎖匙,房間內的門,也要用鎖匙才能鎖門,不像我門一般按下去之後就可以把門鎖住,這有點太過復古了吧?這裡的路,是清理過才看得到的,不然都覆蓋在雪地裡。昨天的雪量不少。

 

沒想到這冰天雪地外,也有咖啡廳,不知道有誰會在戶外喝咖啡呢?早起要離開這裡時,這咖啡廳還沒有營業,不然,真想看看哪些奇人會在冰天雪地中,穿得一身笨重,來這邊用咖啡?好像挺悠閒的。

這路上,可以看到各種奇怪的岩石,說是火山過後造成的奇特景象,真是太神奇了,右圖就是香菇狀的岩石,魔幻精靈的程式。

地裡行走,很危險,因為有陽光時,雪就會溶解,地上就會有雪跟水,走在融雪的地方,很滑,如果在陡坡,就要小心跌倒後還會從高處往下滾。

在後面行程中,清真寺那裡我們領隊拿著國旗,跌了一大跤,導致他後來半邊的屁股要坐在椅子上都很痛苦,哈哈,全團笑得半死,真沒同情心的一堆傢伙。

一看看這片雪景,像不像是精靈王國?

我們走訪著名的古代地下城,深入地下五層,是當時居民躲避災禍發展出來的地下避難所,這裡光線很弱,拍著照片大多沒有成功,我相機裡面附屬的小小閃光燈在這裡宣佈半點都沒有用武之地。

這裡的走道有部分小到幾乎都要彎腰才能行走,我們開玩笑說,前面的人千萬不要放屁,不然後面的人會遭殃。這裡面有起居室、廚房、牲畜飼養處、廁所...等日常生活必備的空間,我們在想,過去的人難道身材都很矮小嗎?否則每天彎腰在這裡行走,要躲過災難之後才能外出,不是很痛苦嗎?

不能免俗的,行程中總是有SHOPPING行程,我們參觀地毯工廠,這裡織布都是女性,都很害羞,下圖這女的長的真漂亮。我們這群沒禮貌的人拿起相機就一直拍特寫,好在她們沒有生氣,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必須要經過幾年的經驗才可以織出像樣的地毯。

電視上都會介紹土耳其的地毯會變色,沒錯,這裡的地毯因為絲成分,所以轉動過後就會變色,但是價格極端高昂,一小塊大約浴室前用的小地毯就上萬塊,介紹人會幾句簡單的中文,叫我們脫掉鞋子踏上去試試地毯細緻度,的確價格差異起因於手工的粗細。我喝完沒啥味道的蘋果茶之後,就走了出來,走到外面拍照,今天雖然下雪,但天空很藍。今天的行程中,常常行走到一半,領隊就會叫大家下車,看特別的岩石風化造型,有時候,外套剛脫下不久,屁股都沒坐熱,就被叫下車。

今天一直到下午一點才吃午餐,來到土耳其的每一天幾乎都很難準時吃飯,我覺得這是要到古文明國家的人要先有的心理準備,不能準時吃飯、拉車時間長是兩大必經之路。午餐吃烤全羊,腥味很重,即使我沒吃,團員盤裡面的羊肉味道還是縈繞在空氣中久久不散,讓怕那腥味的我,實在是痛苦得很....,我在這裡只吃了白飯跟雞肉。

這裡賣一種裝在外觀像岩石區岩石瓶子的紅酒,裡面的紅酒在我回台灣後,家人鑑賞說根本沒啥味道,但我衝著外觀買了兩瓶,一瓶5塊錢美金。

團員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一瓶3塊錢美金的同樣物品,大家開始議論紛紛....,覺得領隊介紹我們買貴了!後來行程中領隊介紹的東西,經團員比價過後,的確都比較貴,ㄏ,沒辦法,這是領隊導遊的生財之道,她們也沒有強迫我們購買,買了之後就要認了!

這是蘋果教堂,裡面燈光很暗,所以我也幾乎沒有拍到裡面瑪麗亞的圖像,只有外觀。

這裡的風光非常的特別,是到土耳其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地區,這裡有世界上最壯觀的風化區,進入到這裡,映入眼簾的全部都是吹殘過的天然石雕,雖然這次行程中一直下雪,大家也都在心中暗想如果是在夏天來的話,應該會比較好玩吧?!但是,雪中看卡帕多奇亞又是另一種風情,兩者不能相互取代的風情,讓人左右為難!

途中經過聞名的夢幻岩煙囪,這裡的地形不但規模大,且富於變化,像大地上突然蹦出來的造型藝術品,這是300年萬前火山長期活動的結果,地表融岩泥凝固之後,軟硬不一,經河川侵蝕、風化、形成了滿佈奇岩的特殊景觀。

這裡真有各色各樣的石頭,有像駱駝的、猴臉的.....這是卡帕多奇亞處處讓人驚豔的地方。雖然這裡到處都是“ㄕㄨˊ”頭,看到後來,大家都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了。我在景點牌前拍照,但我不懂土耳其文,不知道地名是什麼。

這裡下車區還是很多商店,團員只要碰到商店就立刻隊形渙散,大家隨便應應景拍拍照之後,就開始殺進商店裡面去了,但這次土耳其行,是我花最少錢的地方,我個人感覺,東西樣式少、造型變化少、質感粗糙,但物價幾乎比照台灣,而且我去過印度尼泊爾的購物天堂,再到這裡,比較過後,我幾乎什麼都不想買了!

晚上我們搭機前往伊斯坦堡,在這裡揮別了我們搭了9天的旅行車,我們的司機又帥又年經,服務態度很好,總是有笑容,隨時都在車的左右等我們上車,後來我們在伊斯坦堡第一天碰到的司機不時放我們鴿子,臉很臭,愛理不理,還作勢要開車撞團員,讓大家在雪地裡發抖的等他大老爺姍姍來遲開門才能上車,經所有人的投訴過後,立刻在第二天被換掉,大家也分外懷念起我們這位年經的司機先生了...。

落腳在伊斯坦堡的希爾頓飯店,這裡依然下著雪,但客人很多,我想設備好的飯店實在是不愁沒客人住的,這裡的希爾頓飯店比起印度的,實在是好得很。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都要住在同一間飯店中,真是高興,早上起來不用再整理行李了。而且接下來的行程我們都早上9.00才出發,這幾天我們都8.00左右起床,舒舒服服的吃過早餐再出門,真是享受阿!

飯店裡面的熱水很熱,暖氣很暖,棉被很軟,進出門有兩張卡,刷卡很方便,我同房那位很介意居住品質的大姐,住得眉開眼笑,我想同團的人從第八天開始應該都很開心住宿的飯店越來越好了。看我拍的照片,就知道,這房間跟浴室都實在是很舒服......。我洗過澡,9~10點就已經跌入夢鄉了!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