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昨晚我們睡在機場附近的飯店,我必須要先說說那飯店有多棒,因為當天剛好是台灣的過年,也或許是因為連續幾天團員都吃得很痛苦吧(至少我吃得很痛苦啦....> <),昨晚領隊特地請飯店煮中國菜給我們吃,所以我們吃到春捲、火腿蛋炒飯(裡面的火腿到底是牛、羊、還是豬、雞?我都已經不想要追究了,只是滿嘴的好吃好吃....)、糖醋肉、烤肉串...,好吃到我一連吃了兩大盤,好吃到雖然我們這裡有寫是中國菜區,連外國人都跑來取用,真是好笑!大概是看到大家都笑得眉開眼笑的,外國人想說這一定是非常好吃的食物,所以跑來吃吃看。這裡除了中國菜多,連其他的甜點、水果、沙拉.....選擇性也很多,這真是我在土耳其吃到最棒的一頓了,這間旅館連房間設備都很不錯,從今天之後,住到希爾頓,早餐非常棒,還在行程中吃到中國菜,但菜的豐富度沒有比這間飯店好是真的。

搭乘飛機到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到了安納多利亞文明博物館,藏有自新石器以來小亞細亞所經歷的文明遺物,如亞述、西臺、希臘等距今八千年的稀世珍寶文物。不知怎的,每次說到亞述,我就想到尼羅河女兒漫畫中那個好色的亞述王,常常把舌頭放在嘴巴外面,哈哈,我自己想到就很想要笑,但不好意思真的拿出來問,怕他們覺得我太褻瀆這些古物了!

在裡面,我拍了一些照片,不知怎的,怎只有右邊這張照片出現,難道是我這捲底片被粗心的我弄丟了嗎?

參觀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的陵寢,進到這裡警備森嚴,還必須所有的周邊物品都通過儀器設備檢驗,就跟在機場通關一樣的麻煩,凱墨爾的這些遺物都讓我感受到,軍閥的確是搜括民脂民膏的兇手,裡面極盡奢華之能事,又因為凱墨爾愛男也愛女,所以週邊警衛都是特地挑過的小帥哥,可惜,戴了頂不稱頭的毛線帽,讓我一點也沒興致拍照。

這裡的建築風格,我覺得很有埃及的味道,但領隊說這是希臘建築風格,看到這顏色,我還以為來到埃及沙漠了...,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我們的導遊比ㄟ,是凱墨爾的崇拜者,他買了凱墨爾的月曆、打火機、領帶夾,讓大家心裡都很不可思議,但又不能說出心裡的話,我們總不能跟他說這不過是個搜括民脂民膏的軍閥而已,你們竟然崇拜到這種地步?土耳其人覺得是凱墨爾推翻舊有的專制體制,讓他們走入民主的。裡面所有凱墨爾的遺物全都鑲上昂貴的鑽石珠寶,而今日的土耳其收入所得平均也不過幾百塊美金,相差之下,真覺得.....到底這水載了舟還是覆了舟?

下面是古絲路驛站,城牆上的磚瓦都呈現當時歷史的痕跡,有的厚重的記憶。

 

下圖是當時驛站內的旅館,具冬暖夏涼的功能,人睡內部,牲畜就放在外面,現在已經是空空一片,古蹟的一切都只能活在想像中。

■童話故事篇■

我們從安卡拉搭車前往往卡帕多奇亞,又是一陣的風雪迎來.....,這裡被掩蓋在一片大雪之中。

我們被迫從昨天的晴朗天氣,要面對從今天開始又是零下的風雪日子,一路行來,大家冷得不像話,下了機場後沒幾個行程,幾乎又在車上渡過了,我很無聊的,又在車裡面拍外面的景色,覺得這裡的晚霞真的很美。

看到這些照片,覺得好像到了安格生的童話世界,會從這些白色的小屋中,賣火柴的少女向你走了出來,請你點亮一跟火柴,照亮她的世界,也溫暖這天寒地凍下,冰冷的心。

今天這行程之後,我們要到達這14天以來最有看頭的石窟旅館,聽說平時價格,這裡住宿一天的費用要1萬塊台幣,但當然,我們在這種歐美人都不來旅遊的季節出遊,費用應該至少打對折以上吧!

到達我們住宿的地點,已經是晚上了,這裡真的好冷,住宿的地方沒有晚餐的食用地方,我們要去別的地方用餐,並欣賞肚皮舞與當地民俗舞蹈。

餐點部分不好,也就略過不提,反正舞蹈是重點。

迴旋舞,是當地很特別的舞蹈,舞者可以不斷轉圈達5分鐘之久,搭配的音樂很詭異,整首舞蹈只到最後2分鐘可以拍照,但有的團員還是拿著V8同頭偷拍到尾。

團員有的人聽到音樂很怕,但這舞蹈卻變成我們之間開玩笑要懲罰的東西,每次只要有團員不聽話,我們都會比這雙手貼在胸前的姿勢來威脅對方要跳迴旋舞當作懲罰,哈哈,其實很不敬。而且我有重大發現,我想許純美大概有到過這裡,她還改良了這裡的舞蹈,她用傾斜的姿勢當作招牌動作,哈哈!這裡的肚皮舞照樣也拉了肚子大的男性上去表演,看到那些胖男人脫掉上衣,扭動著根本不聽使喚的大肚皮,大家都笑死了!團裡的部分男性早知道會這樣,都躲在角落免得被拉上去!

今晚住的飯店是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的YUNAK EVLERI ,左邊這張圖是走到我們房間的通道,這裡每一間房間的大小與規格都不一樣。

天氣非常的冷,路上還飄著雪,可以想見這白色建築物外面溫度可是低得很,但一走進房間,裡面暖氣非常的充足,連浴室都有暖氣。

床看起來就很舒適,被子跟枕頭都很軟,睡起來很舒服,我睡在左邊的床上,好在這裡暖氣充足,不然,住在這種地方絕對會冷到你無法入睡。這裡的書桌...廚櫃都很像是古董一樣,很有古樸的味道,連燈都很有古意,又圖中書桌旁牆壁的門打開,裡面還有格子毛毯,因為怕冷,我還把毛毯拿出來用

下圖是全圖,看起來挺寬敞的吧。

房間內的燈光很暗,飯店都沒有大燈,只有床頭燈、桌燈、浴室燈照亮整間房間,這浴室只有淋浴,這玻璃門我一開始推很久都開不了,後來團員教我,我回來試過之後,一推就開了。真不好意思還麻煩旅館的人來敲門。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這裡的水是溫水,好在我洗澡前開了浴室的暖氣。

14天的行程,只帶了簡單的衣物,洗好的衣服我就放在暖氣架上,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時順便把衣服翻面,第二天起來就全乾了,實在是太方便了。來到旅館已經是晚上了,我在明天的行程中就會放上這裡外觀的照片,有興趣到土耳其玩的人,真的建議要來這裡住,實在是太特別的經驗了。尤其在下雪的夜裡.....。這輩子到現在,我第一次在下雪的地方待這樣多天...,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