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昨天沒吃感冒藥,睡著時間為11.00,在台灣都沒這樣早睡覺的紀錄,顯示這旅程真的很累,早上還稍微賴床了一下,下樓吃早餐的時間為7.00,團員竟然問我怎這樣晚阿?唉喲,我只拖了5分鐘ㄟ,之前幾次出國,我賴床的更嚴重,或許是感冒藥裡面有愛睡覺的成分,所以會睡眠品質會比較好吧,早上不容易賴床。

離開飯店後,驅車前往皮衣工廠,這就是典型的SHOPPING行程,但即使領隊說過,大家不買的話,我們就盡快離開就好,但我們這團購買力真是超強的,30人的行李有50多個大皮箱阿!這種實力就是靠到處買買買促成的阿!

看到伸展台上模特而走來走去,還真挺無聊的,好在這裡的蘋果茶不錯喝,還給我們獅子奶喝,但我對酒沒有興趣,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但還是有人買了皮衣,每件大約上萬的價格,真不知道貴在哪裡?團員後來被拉上伸展台上變裝,出來穿著一身像是乞丐裝的樣子,哈哈哈!真好在我坐在後面一排,沒出糗!因為大家都笑翻了!

我在這裡買了皮製的筆記本,後來再到其他地方,果然真的這裡是最便宜的,因為其他地方都要50-60元左右的價格,而且選擇性還沒有這邊多,這老闆還滿可愛的!

團裡面一個多金的大公司工程師在這裡狠命的殺價,殺到老闆都要翻臉了,雞婆的我出口調解,被那團員罵的半死,他叫說︰「我一年出國3次,你以為我會不知道要怎樣殺價嗎?」靠,一年出國3次的水準就只是這樣而已,暴發戶心態的比比皆是,學歷高低對於水準程度不見得是成正比的,雖然這傢伙後來被我大大薛了一頓,還請我喝蘋果茶賠罪,但我心裡知道這種人還是記恨在心,從這次之後,一堆討厭他的人都離他更遠了,因為他每天在路途中都不睡覺的,整天都在說話,說到他左鄰右舍的人都不堪其擾。

上午我們離開庫莎達西Kusadasi,前往愛琴海名城--米勒特斯Milletus,左圖與右下圖是劇場。

劇場的建築以大理石為主,純白的大理石

下圖為遠觀劇場的情景。

這天天空很藍,綠草很綠,純白很白,所以這幾張照片色調都飽和得令人欣喜。

下圖是劇場旁的石雕。刻著虎。過去這些劇場都曾上演過人獸鬥,劇場下方可以看到黑洞,那些地方過去是把野獸放在其中,放出來後跟人相鬥,提供大家觀賞玩樂。

 

從希臘時期開始,這裡就是大商港及大軍港,在此可以看到與希臘克里特島相同的愛琴海文明(銅器文明),經考證結果,這裡為特洛伊戰爭後期逃出的遺族所建,我們參觀了古市集區、長100與寬28公尺的市民大道、羅馬議事廳遺址。

下圖為格利風Griffon的浮雕為希臘神話中一種鷹頭獅身有翅的怪獸,亦稱為GriffonGryphonGriffon的身體比八隻獅子還大,高度比一百隻老鷹還高,有著長長的耳朵,豹子嘴,腳上有爪,大如同牛角。根據但丁描述,Griffon的鷹頭部份是金色的,獅身部分是白色的。有人認為Griffon代表惡魔,有人認為它是基督的標誌。說明節錄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85f4d01000bhp.html

這裡有個牧牛人,非常好玩,領隊早早就看到他,然後告訴我們,這人喜歡採山裡的花,送給旅人,然後跟人拍照,團員覺得很好玩,問清楚這人拍照不會收費,大家一擁而上,搶著去跟他拍照,拍完照,還硬要跟人家要一朵花不可。

這人拍完照,一路一直跟著我們團員,拍完照還留下地址,要團員把照片寄給他,是地址歐!不是E-MAIL信箱!我想他這天一定覺得非常高興,因為沒有碰過這樣主動要跟他拍照的人吧!哈哈!

下圖是公共浴池畔水神石像

對面有現場的遺址復原圖可以對照,今天在戴丁瑪Didyma有看到一本書中,介紹古蹟還有賽路路片片繪製的復原圖,一本賣12美金,我擔心會少頁,不敢買,誰知道離開這裡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這樣的書了,真是遺憾,奉勸如果有人到這裡,該買的書就在這裡買了,錯過後機會不再

 

離開這裡,我們沿著美麗的愛琴海,要到戴丁瑪Didyma,沿途風光真的非常的漂亮,車上我一點也沒有睡意,太陽一下在左邊,一下又移到右邊,我不斷的拉開窗簾又關上窗簾,就是捨不得錯過這些風景。

就拍了幾張,但隔著車窗,窗戶會有反影,而且擦得不夠乾淨,只剩下下面這張圖,天空中的部分,有點車窗的反影。

說到沿途看風景,我就要說說之前那位always oil小姐了,這位小姐連在車上都罩著粉紫色的頭巾,看到太陽就嬌滴滴的說︰歐~天敵,從此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天氣很冷,這位小姐在車上放了一雙亮晶晶的沒有後面鞋帶的家裡穿著的那種涼鞋,真是利害。但後來我們終於見識到,有人可以穿涼鞋穿到把拇指跟小指都放到地上去(因為鞋底太小啦),我坐在她的右後方,每天都聞到她的XX天精油,她還問我要不要噴,我趕忙拒絕,精油噴太多,味道會由香變刺鼻。

後來行程,我們買到了土耳其的玫瑰水,這位always oil小姐開始把玫瑰水放在她的噴瓶中,到處噴,連在廁所都噴,嬌滴滴的說要幫大家除臭,還真謝謝她的善意,但老實說,那玫瑰水是真的好用,但味道像臭荔枝,我並不覺得那味道本身好聞,玫瑰水混和廁所味道,更OOXX~~。

戴丁瑪Didyma是宗教中心,這裡是古代世界的第三大神殿,來此參觀最大重點就是阿波羅神殿完整性與規模皆勝過雅典的巴特農神殿,由124根柱子所建構,每根柱子直徑2.4公尺,高19.7公尺,阿波羅神殿殿基廣達109.34X51.13公尺

這裡還將傾倒的柱子保留原來的樣子,反倒有另外一種特色。

右圖是地板,這裡地板跟之前艾菲索斯古城的地板一樣的記號,與其他古蹟的地板都有這相同之處。

從下圖可以看到神柱的基台有多大,一個人都抱不住。

離開戴丁瑪Didyma之後,我們來到位於海邊的波德蘭Bodrum

這裡是愛琴海岸與地中海岸的分界點,下車的地方,一看就是海港了,海港很漂亮,藍色的天,藍色的海,襯上各色的船隻,這裡真的非常適合伸個懶腰,坐在海岸旁邊喝杯咖啡,悠閒的過著下午時光,可惜我們一直努力的趕著要逛景點,因為太陽...也快要下山了。

下圖是波德蘭城堡,古時為聖彼得城堡,為聖約翰武士團所件之十字軍古堡,現為一個陳列海底考古所發覺之弟中海文明遺物之博物館。入口處也有木馬,又讓大家想起錯過的特洛伊古城了。

右下角這圖從小階梯走上去後,就可以看到下面左右兩張圖的風景。

這是從高處遠眺海邊的圖像,風很大,但可以看到海岸線的全景,讓大家冒著大風在上面拍照。還有的人不小心帽子就被吹到海裡去了。

下圖是展示古物的地方,裡面光線太暗,展示的物品也不多。

下面兩張圖是埃及文物的展示,裡面有古陶器,左邊是復原圖。

步出展示區後,下面是一個公園,裡面有展示的雕塑、圓桌,聽團員說這裡有蛇的雕塑,在各處,但問了領隊,也不了解這樣的動物在園區中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在土耳其,因為女生廁所永遠客滿,所以我們常常跑到男生廁所去,在這裡我突然想要捉弄那些男生,我從男生廁所出來後,就故意喊說︰阿~我通通看到了歐!哈哈!果不其然,那個XX電先生紅著臉氣急敗壞的說︰後...怎這樣啦!別人問他什麼事情,他懊惱的說︰都是JESSICA啦!她....上男生廁所...然後說......,哈哈!我聽到他這樣氣急敗壞又說不出口的糗樣,捧著肚子笑到不行。

走出這裡後,看到這個帥帥的小男生,大家想要跟他照相,土耳其人的小孩都長得很可愛,但是長大後,就變了,變..的...胖...又...老。

再出口看到一間小教堂。

海港旁,就是商圈,大家興高采烈的在其中逛,下圖中看到的是擦鞋子的地方,金光閃閃的。

下圖是PUB,他用很多海尼根的瓶子作成聖誕樹的樣子,非常有趣,可惜這裡離我們住的地方很遠,不然晚上可以進去看看還會不會發現更多有趣的擺設!

這裡的酒吧外表也很復古,無論是門的顏色,還是上面的還是紅磚,都很古典。這裡的街道也很漂亮,非常的歐化,白色的建築很有地中海的味道

因為已是黃昏,許多商店都打烊,這家麵包店,乍看之下會讓我們想到這幾天在飯店吃的甜得半死的麵包,但這老闆很大方的讓我們試吃,的確不錯吃,店裡面蛋糕麵包的樣式比起台灣來說真的很多,但我一點食慾都沒有,因為我早就看到了麥當勞。

 

在台灣我很不喜歡麥當勞的速食,但到了國外,看到麥當勞卻覺得很開心,因為至少口味差異性不會太大,今天吃到雞堡跟雞塊真的感動到要哭了,但這裡的費用比起台灣貴很多,雞堡+小紅茶+雞塊總共要200多元台幣。

黃昏的海邊,街燈已經亮起,走出巷子,可以看到寒冷的天氣中,還是有人在旁邊喝咖啡,搭襯著傍晚的夜色。

 

我背後的黃昏很漂亮,如果這是自由行,天氣熱一點,真應該穿得很悠閒,在這邊看落日、喝咖啡,這才是旅人的生活,唉....米其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把英文學好ㄟ。

 

晚上住宿的旅館是在波德蘭的L'AMBIANCE RESORT,外觀很漂亮的花園洋房。

今天吃了麥當勞,對於晚餐一點都提不起胃口,我根本沒到餐廳吃飯。

這裡的浴室蓮蓬頭是向上下左右亂噴的,根本無法控制,圍起來的透明門底邊有空隙,會漏水,洗完澡後,洗手台地上都噴得濕濕的!聽說,後來團員吃過晚餐回到住宿房間洗澡,水已經變成溫水,好在,我早早就洗完了,這間暖氣也不夠強,我跟同房的大姐預先就跟旅館的人要了兩張毛毯,這晚睡得挺溫暖的,我大概9.00就已經進入夢鄉了,知道我一向晚睡的朋友知道我出國竟然這樣規律,一定非常難以置信,而且我還是吃過了麥當勞才入睡的ㄟ,真溫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