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年,現在農場已經由第二代經營,經其告知,農場應該使用休閒農場,不能使用有機字眼,特別更改之。

 頂著毒熱的艷陽天,來到嘉義中埔鄉。

這鄉鎮是典型農業鄉鎮,沒什麼植樹遮陰,陽光就這樣大剌剌的曬得人發昏,且是那種毒辣到皮膚會刺痛的程度,記得回台北後,我就中暑去中醫刮痧報到了><。

當然,我也曬得一臉的黑黑黑~~~~。

老闆是當地產銷班的班長,就專職種植有機絲瓜,這裡不用化學農藥,使用米糠、養樂多等發酵當肥料,但每顆絲瓜都這樣飽滿漂亮,還真是難得的成功經驗。

下圖是農場的肥料製作室,可以看到裡面還堆了一些原料。

看這片綠油油的絲瓜藤,還有蝴蝶在其中飛舞,只有真正不噴農藥的農地才可以看見蝴蝶、蝸牛的身影。

一條條藤架,吸引攀延而上的絲瓜藤,繞阿繞,繞出有意思的圖騰。右圖,是雞母珠,紅色籽心搭配綠色的樹葉,真是漂亮。

 

有機農園通常沒辦法看見真正綠得漂亮的景象,因為沒有農藥,多少也會有害蟲,主人利用相生相剋的方式,用大自然的抵制力量種植或飼養與害蟲相剋的植物或昆蟲,就種植出好吃又健康的絲瓜。

之前夏季去時,主人正努力拓展有機農場,下圖示傳統的農家住宿民宿,讓現代人可以體驗到過去農人種植完後,為照顧辛苦種植的農作物,甚至就直接以竹子編織出通風涼爽的這種住宿模式。

下圖,這就是靦腆純樸的老闆啦~~笑起來就像嘉義的太陽一樣,暖烘烘的。別看這老闆很古意,口才可真好,說起話來,引經據典將傳統閩南俗諺融合進農業種植的內容,且對於各種現場農作物的種植技巧、天敵關係等講解精闢入裡,不枯燥且有趣極了。

到現場的團體,可務必要找到老闆親自解說,保證值回票價啦。

看到這些絲瓜,真是讓人口水直流。

 絲瓜除了提供食用外,曬乾的絲瓜可以用來DIY成各種可愛的小動物,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小熊筆筒,實用且美觀。

現在這裡有DIY活動,這些小玩意都可以自己發揮創意。

下圖,這是我的最愛啦,老闆與當地農會合作,開發出好心情系列,賣起絲瓜產品,化妝水與凝露我都用過,我推薦右邊那罐凝露,真是好用極了,非常保溼,左邊那罐太水,不知是不是參太多水了,擦了有點像是在用水噴臉一樣,沒什麼感覺。

但這組實在是鋪點過少,一定要跟當地農會利用匯款方式寄送,1000元以上才含運費,一般消費者頂多買兩組,用完才會再買,但買的少要負擔運費,又實在是價位過高啦~~(比廣源良價格高很多)~

因為那時用過凝露,發現絲瓜水真是便宜又好用的保濕聖品,我現在在台北只好買廣源良的,雖然我還是比較推崇這罐凝露,但是不容易買到,當然也會阻礙消費者選購的意願阿~~。希望農會可以幫這老闆將商品多鋪貨到台北,造福愛美的女性啦~~。

老闆泡了決明子茶給我喝,號稱台灣咖啡的決明子茶味道真好,古早紅茶都會加這味,難怪童年記憶中的傳統紅茶味道那樣香醇,我至今還是特愛加了決明子的傳統古早味紅茶阿~~。

下圖,我去時招牌都還沒做好,於是老闆做了這塊先頂替一下,上面有電話,有興趣到現場去體驗的人,請直接打電話吧。

一家人來這裡玩耍,別忘記帶絲瓜回家當晚餐,應該是甜美的好滋味。

愛美的女性,不要忘記帶那罐凝露啦,真是好用,曬傷鎮定效果也好。

小朋友來這裡,可以預約曬乾的絲瓜DIY課程,自己用手摺出有趣的動物造型,回家還可以當擺飾,回味無窮ㄟ。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和睦村14鄰公館35-7號,

室內電話:05-2398541

營業時間: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