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寫過一篇松山火車站-幸福市集的開幕篇,

當時,只有一樓前半段開放,麵包店、星巴克、葡吉小廚、順成蛋糕、哈肯舖、祿大魯味、MR.PAPA、香帥蛋糕、迴轉壽司、剪髮店、小七、甜甜圈....等,

後來陸續的,後方的麥當勞、摩斯漢堡也開幕了,而且很棒的是,

麥當勞竟然開到晚上12點,哇~~~今天晚上11點多天熱得很,順路進去碰運氣,

沒想到就讓我買到了麥當勞的捲筒冰淇淋,一整個很消暑...。

這個漂亮的手扶梯,可以到二樓,有UNIQLO、讚岐烏龍麵、瓦城、花月嵐、涓豆腐、勝博殿日式炸豬排、VASA Pizzeria 瓦薩比薩。

說起勝博殿日式炸豬排,桃園機場裏也有,我在香港機場也看到,開分店開得可真廣。

花月嵐實在是百吃不厭的,因為分店開得夠廣,所以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多次的拉麵店,將近8次左右有了吧~~我並非特愛吃拉麵,也常常到處換店家吃,能讓我吃這樣多次的...實在已經是很難得了,且松山火車站這間分店的服務態度,真好,值得特別一書。

服務態度好的,還有UNIQLO,從入店開始,無時無刻都聽得到店員的招呼,詢問尺寸問題,每一個服務員都會盡心幫你查,試穿衣服也頂多問你覺得如何?不買也不會給臭臉,拿衣服去換時,也不會一臉不耐,覺得妳這樣退來退去、又要跨分店調尺寸很麻煩,還是很心情愉悅的處理,不是那種很僵化教條式的虛假,這樣的服務態度,難怪展店速度快成這樣,真可說是日本商人來台開店的好示範。

讚岐烏龍麵可千萬別在假日來這裏,都是大排長龍(花月嵐也排很長),且排了10多分鐘,還會出來跟妳說,現在麵用完了,還要手工製麵,裏面的客人都還要等上20分鐘,一聽到這樣,光這頓飯就要40分鐘以上,我可不想吃了,立馬走人。

但平常日,就沒這問題,我特地挑一天中午去吃,點了親子丼,套餐還有一小碗的烏龍麵,親子丼口味非常非常清淡,讓我有點不適應,肯定不適合口味重的人,傳奇的手工烏龍麵吃起來也沒有期待的那樣不一樣,不過就是..手工的....烏龍麵。

VASA Pizzeria 瓦薩比薩這間我在內湖、國泰醫院後面兩間分店都吃過,現作手工披薩好吃,沙拉也新鮮。

這次拍照,主要是來實驗我的新歡--Sigma 10-20mm F3.5 EX DC HSM,

廣角拍起來,果然氣勢不一樣,但畫質的飽和度,沒有我預期的好,

還是要帶角架,效果才好。這次拍的沒用角架。

自從順成蛋糕、哈肯舖在松山火車站開業後,附近的麵包店真是受創不少,

一間在松山路上的麵包店,是我原本的最愛,早年都開到9.30左右就收得差不多了,今天經過,竟然快11點還亮著燈...。

身體小舖是二樓餐廳開始營業後,才來開的。

祿大的豆乾、百頁豆腐、酸梅湯好吃,

葡吉小廚的東坡肉包是最讚的,奶皇包、叉燒包也是每次光顧必買,我比較希望是他的餐廳部分來這裡開分店,阪急樓下那間我一吃就喜歡了。

看到六福客棧牌子不要太高興,這個小櫃只賣便當,吃起來挺健康的,不過菜很少,每次吃完都剩一堆飯。

MR.PAPA賣的是比利時鬆餅,還真挺好吃的,跟輔大花園夜市裏那間麥格問格子Q,賣的是一樣的東西,

但這裏會在上面加水果、冰淇淋,風味又不一樣了,這間的一個飲料--乳酪綠茶,還真好喝,放了一點點鹽在裏面,讓茶味更香。

 

發現星巴克真是越來越客制化了,新開的分店都走優閒風,有些位置都給軟軟的沙發,

不是那種給硬椅子、希望你已經來消費完就快點滾的感覺,可以愛坐多久坐多久,

這才是城市裏適合喝咖啡的優閒fu,

我特討厭假日出去餐廳用餐,也特討厭餐廳限時間,這兩者其實是同一種感覺,就是服務感受不好,讓你掏完口袋的錢後,希望你快滾的樣子。

雖然現在餐廳經營不易,大家都希望能搶翻桌率,

但如果用餐的感覺像打仗,勢必現場的煙硝味也會很重,包括上菜速度快不快,都會引發紛爭。

大概因為我是附近的鄰居,平均一星期到這裏至少報到2次左右,已經開始覺得.....選擇太少了...^^,聽說後面要蓋飯店、百貨?希望潤泰企業到時能有更多的選擇性出現歐!

沒辦法(攤手),我是個貪心的消費者,永遠都在等待更好吃的東西出現咩!

這顆鏡頭我還拍了不少,廣角咩,反正就是拍攝後的空間感比較好,但也不是能飛天遁地啦~,

之前的SIGMA 18-200那顆旅遊鏡,對焦時的聲響很大聲,這顆比起來,根本就是最高品質--靜悄悄,

我還在學習掌握這顆鏡頭,不過我發現它不只能拍空間,還能拍餐點,效果也好,很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