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 

今天 早上真的準時8.00到達餐廳,我舒舒服服的吃到9.00,才上樓拿行李,大家準備離開飯店,昨天是最後一晚住在飯店了,今天晚上就要離開土耳其到曼谷了,團員開始有點離情依依.....。

今天一早到多瑪巴切皇宮(Dolmabahce Sarayi),意思是「塞滿的花園」,這裡是一座綜合了巴洛可及文藝復興風格的西式建築,建於19世紀中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時期,1859年這間皇宮落成之後,當時的蘇丹王捨棄了原來的托普卡匹皇宮,遷居於此,於是這裡也成了之後數任蘇丹的住所。 這裡也可以看到歷任蘇丹的畫像,果然一個比一個都癡肥...,蘇丹人的品種都特高大,有的身高達200公分...,體重都達上百公斤,難怪這裡地板都是大理石,想必是因為需要特殊的承載力量吧!

這棟仿歐式的建築在民國成立之後,被土耳其政府接收,成為一間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珠寶收藏,可以看到蘇丹王極其奢華的鑽石、寶石展示,土耳其的國父阿塔土克凱末爾將軍,也是在這間皇宮裡,因腦溢血而病逝,據說房裡的時鐘,就正好在國父逝世的那一刻—上午9點05分停住,在土耳其這個極度崇拜國父凱墨爾的地方,只要看到時鐘,很多都調整在這時間。 

中午,我們在加拉達塔的餐廳吃中飯,可以眺望博斯普魯斯海峽,大家都跑到餐廳外圍的地方拍照,因為為位處高處,所以風很大,下雪的寒風不斷的刮著,很像台灣的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圓頂餐廳。我草草拍照就了事,趕緊到屋內避風寒。

 

我們搭乘渡輪,暢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及金角灣,覽盡伊斯坦堡歐、亞的美景,兩岸的城堡、皇宮、別墅、大學....等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形式的建築,看起來其實是很富麗堂皇的。

一路上還有海鷗陪著飛行,團員把麵包放在手上想要吸引海鷗的垂青,但沒有獲得海鷗的領情,後來灑到海浬,海鷗卻飛到海面上啄食,還真是有個性的動物,但我滿腦子想的只是西區考克的--鳥電影中,海鷗食人的畫面。

這天其實天氣很陰暗,天空上層是髒髒的,灰濛濛的,拍照起來顏色不會漂亮,我再嘴巴上碎碎念,團員以為我嫌棄土耳其的空氣不好.....,還一直跟我解釋.....。

搭乘油輪,後來我跑到頂層去拍照,風一開始很小,後來越來越大,但想想搭乘油輪,躲在室內有何意義呢?我還是繼續留在上層,把所有的防寒措施都搭在身上,帽子、手套、圍巾全部都出籠,想要跟這風拼了。

團員有大約10人左右也都在這裡一起抗戰,畢竟,下次不知道何時可以在搭乘油輪吹風的機會了!想到回去之後要再投入生活中...真覺得....被風吹走算了,但米其林的體重需要再減一下吹起來會比較飄逸一點...。

在君士坦丁堡的行程,看盡的都是王宮富豪的展示,很適合喜歡珠寶設計的人去參觀,應該可以得到很多靈感。

晚餐,我們吃的是跟第10天吃的餐廳一樣,我們到市區的中國菜餐廳吃飯,這家中國菜館聽領隊說是這裡唯一的一家中國菜館,(但團員後來說在其他轉角處有看到中國菜館的招牌........)菜色非常非常的家常,如果在台灣大多是一般家庭家裡的家常菜程度,而且菜色跟第10天吃的幾乎一模一樣,大家看了挺悶的。大家聽到家常菜,可別想像是餐廳中師父煮的家常菜ㄟ,但對於已經忍受了十多天奇怪食物的我們,大家還是狼吞虎嚥,團員有的說可以來這裡開餐館,專門接待亞洲客,一定會賺大錢,這家餐廳光是接亞洲客人就幾乎天天客滿了....,真是不可思議。

吃過飯後,我們直接到機場準備搭機到曼谷,再這裡發生很不可思議的狀況,土耳其航空竟然超賣機位25個,已經超過劃位時間,還不讓我們這一團劃票,領隊氣憤的不得了,團員更是氣憤,覺得被欺負了,一個小小的辦事員就可以把我們晾在一邊,領隊去跟她吵架,叫她們經理出來處理,但她們竟然說要我們自己進去找主管,全團團員更是憤慨。

領隊叫大家先把行李掛上去,如果航空公司真的不給我們上去,至少她們又必須把我們50多件的行李再弄下來,全飛機的旅客一定延遲飛行。大家掛完行李,還是不肯先過關,全團都覺得要留下來陪領隊一起爭取,聲勢浩大至少比較嚇人,有的團員氣不過還跑去找辦事員吵。

機場內非常的熱,全部的人幾乎都把夏天的衣服換上,我把襪子脫掉,打算到曼谷再換衣服。領隊後來把團員的機票都劃到位置,但卻有四個團員的位置沒有,那是照順序排的,後來團員裡面有人自願留在土耳其過夜,隔天搭乘別時間的飛機,只要在預定時間回到台灣就好,讓那4個倒楣的團員可以先照原定時間回台灣,其中在X電上班的男團員竟然急到哭泣,有這樣嚴重嗎?

一直到10點左右,土耳其航空到最後不得已開始在機上廣播,說服願意讓出位置的客人就賠償500美金,領隊叫大家先過關,並且找團裡面一個妹妹出來協助帶大家到曼谷,後來的行程就要由她來處理,這位妹妹10年前帶過20多團的東南亞旅行團,但已經很多年沒帶過了,連英文都已經不會說,我看到她不得已的接到這任務,來跟大家說先上機時,表情僵硬到連笑都笑不出來.....。

好在,後來全部團員都順利的上了機,上飛機時可以看到飛機上的乘客,因為延遲了將近要一小時而臉很臭,大家坐定後,最後上機的是我們的領隊,大家都幫他鼓掌,其他機上的乘客都一臉很不解的樣子,真是可惡的土耳其航空,他們一定把這問題都推給我們了。

因為延遲飛行,所以飛機飛得很高,想要藉此縮短之前延遲的時間,以免因此導致一些要準時轉機的乘客錯過班機。機上,我遇到一個在新加坡從事造船業的大哥,他說到君士坦丁堡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朋友40多歲,娶了一個20歲的女生,所有男方的朋友都反對,他也勸對方不要這樣,但主角執意要如此,他未離婚的太太憤而離開新加坡躲到加拿大去。這位大哥後來問我,愛是什麼?我很驚訝....,這可是很難回答的答案,自問在感情上至今沒有什麼好建樹的我,曲曲折折的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這樣大的議題.....,只能把個人的想法告訴他..,那大哥說我的回答很強...,會讓人產生安全與穩定感,我卻是一臉茫然...。

中途我很累,趁機不再閒聊,睡了一覺,醒來時,飛機已經快要抵達曼谷了,那大哥問我是不是很累,我想,大概他問我的議題太大了,思考過程耗掉我太多腦細胞,所以我覺得特別累!下飛機時他把名片給我,叫我如果去新加坡可以找他,還執意留下我的聯絡方式,ㄏㄏ,但,我想我到新加坡旅遊的機率短期內是很低的。

這晚等於夜宿機上,一身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