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因為感冒,沒有拍攝101大樓的煙火秀,想想,今年肯定不能錯過。

好在今年買了新腳架,拍夜景剛好派上用場。

11點,我就已經穿上厚大衣,到頂樓等待著,一直說要帶腳架好好再拍一次夜景,就順手先拍了拍。

ISO值不需要再調過高,拍夜景沒腳架真像是少了隻腳的感覺。

麥帥橋上,今晚聚集許多人,提早到現場卡位。

彩虹橋四周,燈火通明。

霓虹燈閃爍,車輛匆忙的穿梭,已經是交通管制的時間了,車輛已經減少許多。

遠處,美麗華的摩天輪在夜空中,與其他的燈光一起閃爍著。

麥帥橋上,也互換著燈光,這夜景,極像是一個紙醉金迷的世界,訴說著繁華,卻在更夜時,逐漸走向衰盡。

趨近凌晨,101大樓開始變換著閃爍不同顏色的燈光,從藍色...開始轉換。

變成綠色。

再換成綠直線滾紅邊。

我喜歡這時的101,在夜空中靜靜綻放光芒,像是蓄勢待發的魔術師,正準備一場精采的秀。

燈光持續轉換中。

 

吹冷風太久,感到有點不太舒服,四周人群越來越多,好在我提早上來卡位,腳架也已經擺好,就等待按快門的時間。

終於,101開始關上所有燈光,突然在寂靜中,爆裂出各色光束。

點點煙火,在夜空中閃爍,從樓層中迸出極光。

 

我調了慢速,拍出了火花的軌跡。

煙火在夜空中四射飛舞,像是精靈般,希望這點點煙火都是幸福的種子,能夠隨著風,帶給所有人新一年的平安。

 

就像是靠在營火邊般,點點星火在夜空中綻放,所有人快門狂按,還搭著聲聲讚嘆。

 

聽說這次煙火,花了觀光局3000萬預算,所有人都抱持高度期望。

 

烈火後,紅綠煙火參差射出,凌亂。

等到萬花齊放時,整座101大樓像是被烈火包圍般。

紅色煙火,擴散整個夜空,吞噬了原本一片漆黑的夜。

開始轉換成冷色調。

101大樓開始出現2009字樣,伴隨紅白色的煙火。

心型在大樓上出現,上面寫著台灣兩字。

 

頂部冒出了煙火,像是頭上有亂草的木偶。

 

煙火稍歇,終於能看清楚2009跟台灣的字眼。

 


 

下圖,這煙火像是用海綿沾了顏料,點點沾在夜空圖中。


即將步入尾聲的煙火秀,最後奮力一搏。

苟延殘喘的煙火,像是準備下班的上班族,早已經打好卡、整理好包包,百般聊賴的交差了事。

 

下圖,這最後的一瞥,最是美麗。

 

煙火秀已經落幕,因為過於突然,搞不清楚是否已經放完,我在等待著,連遠處的京華城煙火都錯過了。

偶爾轉頭拍了一張,哎~~模糊的失敗之作。

在對於今年煙火秀是如此潦倒的驚訝中,我轉到另一邊拍起麥帥橋邊的夜景。

這裡,民居燃放的煙火,各自起義,顯得力道不足。

已經12.30,我離開現場,為這夜畫下句點。

一陣不景氣的哀嚎聲中,早已說不放煙火的101大樓,終究還是在一片期望中綻放煙火,雖然與往年的水準差異頗大,但還是希望這片煙火竄出的點點火光,能乘著風,將新一年的美好願景傳到每個台灣人的家裡。

為不可知的惶恐未來,添上多姿多彩且平安的祝福,讓我們一起加油,度過這寒冬,共同期望著美好的春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