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又是新的一年,2010年101大樓煙火秀照例上演。

這幾年來,101大樓煙火秀,每年結束後都會照例上演一齣戲,就是像小媳婦一樣喊著:明年不知有沒有?

就這樣演到年底,就會有集團出面認購。

從我家頂樓看,一望無際的夜景,101周邊高樓點點燈火,各色繽紛在夜空中眨著眼睛。 

今年,這場世界矚目的101大樓煙火秀由頂新集團認購。聽說兩萬多發的煙火,比起去年一萬多發更精彩。

10點多,就全副武裝上了頂樓準備,調整光圈....腳架,真不知道該不該為這每年僅止一次的煙火秀,去買個可以直拍的腳架?

12.55,朋友來電,問起我是不是在拍煙火,我笑著說:是阿~~。

此時,四周滿滿都是人潮。

遠處的101突然燈光全暗,大家屏氣凝神的等待。

從各樓層的縫隙間,點點煙火竄出,開啟了這場盛大的煙火秀。

近幾年,世界第一高樓101的煙火秀就非常受人期待。

2007年時,我住的那裏,也可以拍到101煙火,我拿著相機,沒有腳架,在舊公寓的樓上,瘋狂的按快門,我老哥很詫異的一直叫我要控制一下,那年,是我第一次拍101煙火。

 

2008年時,搬了新家一陣子,跨年那夜像是要發作的重感冒症狀,渾身無力,鄰居來敲我門,詢問要不要上樓看煙火,我搖搖頭,鑽進被窩,一子就熟睡,那年的跨年,沒有滿眼的煙火,跨年是跟大家的好朋友--周公一起過的。

 

2009年,翻翻過往許多人部落格上所拍的101煙火,滿心動的,想想只要到頂樓,隨手拍拍就可以,於是,提早就穿著大衣在寒風中,架好相機,等待。

 

那年,像是落寞貴族上演的一場寒酸的排場,間雜一些讓人尷尬的停頓片刻,零星煙火在夜空中,寂寥的點綴著,終究不敵那一大片的~~黑。

 

今年,2010年看報導,多達兩萬多發的煙火,將會是一場很壯觀的景象。

於是,我穿著一件像熊一樣的大衣,在寒風中,早早架好相機,試了幾種拍法,等待的.....。

 

至於今年這場,精不精彩?

看倌們,就請看相片吧!

 

今年的煙火秀,也並不順暢,中間停頓了兩次,讓人以為已經結束,當眼睛離開相機視窗時,才突然又爆出煙火來,讓人手忙腳亂。

 

偶爾,也會有如火燒101般的爆裂狀況出現。

 


  

像不像是..核子彈爆炸一樣?火紅一片。

 


 

這段開始,是這次煙火秀中,播放得最漂亮的。

 


 

煙火,像是撕紙畫般,貼在夜空中。

 

這場,像是拉斯維加斯的歌舞秀一樣,繽紛絢爛的桃紅。

 


 


  

  

 

拍完101煙火,轉個身,美麗華的摩天輪在夜空中閃爍著五色光彩,點點煙火還放著。

離太遠了,加上沒辦法架腳架,效果不佳。

每年動輒數千萬的預算,營造出來的煙火秀,精彩嗎?

明年,希望能找到另一些跨年樂子~~,別再拍煙火了@@。

 

這場煙火秀相片,獻給我的格友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皆能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