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六點起床,窗外已經有人在走動,可見沒睡好的人可不少....。

連續兩天都沒睡好,還真是要命阿,今天重頭戲是爬獵人古道,一邊擔心、一邊整理....,最可怕的是,獵人古道一路都是上坡阿.....。

昨晚精彩的晚餐,沒人拍照,因為飢腸轆轆,一群人三兩下就把佳餚下肚了。

早餐,其實很尋常,就是一些罐頭脆瓜、肉鬆,現煮的則是蔥蛋、炒高麗菜。

部落裡,高麗菜是自種的,不加任何味精,加點蒜頭,就是天然美味。

雖不是什麼高價細緻的菜,但我還真愛吃高麗菜^^。

行前主辦者就呼籲大家自己帶鍋碗與鐵筷,但我總是漏東漏西的,鐵筷是帶了,碗卻沒帶...。

清晨起了大霧,吃飽飯沒休息就出發了....,種下了我後來腸胃不適的問題,毛病還真多....^^。

有興趣爬獵人古道者,先告知的是,這裡一路都是上坡,體力不佳者,要有慢慢來的準備。

長達七公里的獵人古道,只有一條路,中途無叉路,算是很簡易的一條山路。

沿途山櫻花、梅花、梨花綻放處處。

 

這條古道,是早年部落裡獵人上山打獵走的路徑,拿著家裡女人準備的糧食就上山好幾天,中途這個石板涼亭以前是獵人中途休憩的地方。

以傳統布農方式堆疊的涼亭,牆上有烤山豬、狩獵器物的圖形,看來嶄新的外觀,應是重新整修過。

沿途都是農園、果樹。

走得氣喘吁吁、淚眼迷濛,十分狼狽,因為上坡路是我的致命傷....又要顧及拍照,我遠遠的殿後著,只剩下紅衣小趙與行大陪著。

這顆就是所謂的樹豆,昨晚也品嘗到樹豆湯,在許多部落裡都吃得到。

高山上,土地肥沃,上天非常照顧原民部落,不需多費太多力氣,各類經濟作物就長得碩大健壯。

在路邊的大水桶裡,看見了莫氏樹蛙的蹤影。

真高興,大白天不用打閃燈,就可以拍到青蛙。

梅花處處。

路邊的紅花。

爬也爬不完的上坡路,一整個無言,我趁拍照時間,休息。

 

這片高麗菜園最遠處頂端,就是休憩處,也是午餐用餐之地。

這一段,看到葡萄樹、高麗菜園滿山坡....。

高麗菜長得真健壯,開車到部落來的人,記得買些高山高麗菜回家,口感與甜度跟一般的高麗菜真的不一樣,可事先與當地協會聯絡。

這一棵,是白色山櫻花嗎?

到中間用餐的地方,我就賴著不走了。

其他夥伴繼續往上爬,要去遠眺玉山。我只想留在這裡...等著美食上桌。

部落協會的人,用傳統野炊方式,食材除了肉類外,其餘都使用部落的食材,烹調過程只用鹽巴,可以品出食物的原味。

這是烤番薯,乍看沒幾道菜,可是卻都是易飽的食物,大家吃得很飽,卻還剩下一堆....。

這道鹽烤台灣鯛,其實就是用吳郭魚,不去外鱗,然後直接抹上厚厚一層鹽巴去烤,很新奇。

烤熟後上桌,直接把那層厚厚的皮剝掉,裡面的肉汁還在,香甜得很。

這是到部落必嘗的烤豬肉,但是不是山豬肉,就不得而知了。

直接在長板凳上鋪上報紙,就成了餐桌,一群人在一旁拿著碗筷等著品嘗。

看到這張照片,發現大家都很愛穿紅衣服阿....。

用綠葉托著鹽烤台灣鯛,受到一致好評,但剝皮經大家搶食後不甚美觀,我還是以拍外觀完整的照片為主,其餘的就請大家各自想像吧~~。

烤豬肉完成後,切成一塊塊,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爬山的人都知道,用餐時間常吃到的就是湯麵,這次也不例外,但這鍋麵裡的料可多了。

用錫箔紙包起的高麗菜,悶得熟爛,甜味盡釋,隨便倒上肉燥罐頭,就很美味。

一旁是我的麵湯啦~~。

還有烤玉米,雖然肚子飽了,還是要嘗一下味道,果然高山上種出來的,香甜有味。

飯後,獵物高手的部落耆老教大家作陷阱,這位是前一晚在晚會上表演過的那位近90歲的耆老。

吃飽飯後,胃有點不舒服,頭有點重,應該是喘得太厲害了...。

我堅持要搭車下山,與部落的接待者來回口頭角力了一下,它們希望大家有體力者,還是自己走下山,不希望有人偷懶搭車。

但如何判定大家是有無體力?難道要看到有人昏倒嗎?

後來上了車,我開始頭痛....陷入昏睡....,完全沒印象後續其他夥伴上車。

陸續暈車後又腸胃不舒服,我卻完全沒帶藥,一路昏睡到台北,下車後完全搞不清楚方位,愣了一下,才清楚位置,攔了計程車回家。

喜歡賞花(冬天櫻花季時)、對於原民部落美食有興趣者,不妨到望鄉來走走,山裡水果、蔬菜都很美味,原民熱誠好客,聽說聖誕節時這裡非常有過節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