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就聽說雲南是自助者的天堂,但我只知雲南少數民族多,百態深具萬種風情,

至於是否是自助者天堂,直到自己踏上那塊土地才有所體悟,

論交通,比起江浙一帶雖談不上特別便利,但在邊疆地區來說,真已算是天堂。

 

但其土地面積大,從昆明下飛機後要到麗江、雨崩等處,都還需要花上1-2天時間,

如果到滇東南的景點,一天內趕到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跟操兵沒兩樣。

 

花了三年以上的時間,

我的部落格已陸續整理了東川紅土地、元陽梯田、建水古城、普者黑、壩美的資料,

一方面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整裡大量的圖檔,加上三年間我又陸續去了許多地方旅行,

所以,整個雲南行程至今還有許多未完成的的問號,

包括昆明、大理、麗江、瀘沽湖、香格里拉、虎跳峽等,我都還未動筆完成,

而雨崩文章已經整理完畢的原因是為紀念自己竟然有這種好體力可以走完而寫,

也因為資料一直沒po完成,一些朋友要前行雲南,也僅只能透過臉書詢問我,

其實也是我心裡的遺憾,因為雲南花了我近兩個月的時間旅行,

是我旅遊體驗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我常恍惚覺得自己好像就住在昆明或是麗江的當地人,

悠閒得可以穿拖鞋短褲就去吃飯、買日用品。

 

我與城邦合作關係深厚,

過去至今還是在PCHOME雜誌、城邦出版的書籍上撰寫採訪旅遊文章,

例如在布克文化出版我個人的新疆書籍,至今那本書都還是我個人的最愛,

因為攝影、撰文、設計都是自己完成,親上加親,情感不言可喻。

台灣旅遊部份則在MOOK墨刻文化出版兩本書,介紹宜蘭、花蓮與台灣其他等地風光。

 

城邦電子書POPO書城與我聯繫時,其實我是已經放下了一半的心,

只擔心沒辦法在平日既有的工作當中挪出時間來寫文與整理圖檔,

畢竟,雖然是電子書,但製作過程只差沒有印刷,其餘程序完全相同,還是必須耗費許多時間。

 

我整理了東川紅土地、元陽梯田、建水古城、普者黑、壩美資料,

在圖的部分,不再像是網路上的畫數這樣低,而是以印刷的品質來製作,

效果肯定更加賞心悅目,當然在文字部分也重新整理,為出版量身訂作。

 

以下,挪了我在POPO書城新書預告中,我自己寫的文字來作介紹。

出版初衷:

這次想出版電子書,是因為每次出遊時都要帶厚重的書在身上,很不方便,

電子書的輕便其實更方便出國時隨時查詢。

這次出版的內容是一趟花了近兩個月時間的雲南之旅,

跑了昆明、石林九鄉、大理、麗江、瀘沽湖、香格里拉,

還有滇東南的東川紅土地、元陽梯田、普者黑、壩美,

最多人到訪的是昆明到麗江,但滇東南的美卻如不食人間煙火之地般,讓人驚喜連連,

我生性不愛跑人多之處,在淡季人少、費用平價時刻出遊,更能暢快玩遍滇東南。

 

個人介紹JJ/Jessica,本名李怡慧,把旅行的紀錄、眼裡所見的美好、嘴裡體驗的滋味,透過部落格分享,期待與更多同好一起紀錄世界的趣味。

當上班族多年,歷經美編設計、活動企劃數年,目前為美食、旅遊文字記者多年,

出版過介紹新疆的「瞳孔中的藍寶石」、「台灣玩樂一整年」、「宜花72小時這樣最好玩」三本實體書,

固定時間出國長途旅行一次,短則20天,長則近兩個月,

喜歡單眼下鮮艷層次的世界,代替雙眼、腦袋紀錄所見所聞,

覺得紀錄人生、體驗世界的美,才是活著的真正價值。

 

書籍介紹:

因為喜歡攝影,我專挑有漂亮地景之處,這次電子書中將呈現多處美景,

包括「東川紅土地」因特殊地質色彩,加上不同色系農作種植,漂亮線條與光影加持,如同一顆待雕琢的珍珠。

「元陽梯田」是愛攝影者去雲南重要景點之一,漂亮的哈尼族梯田搭配日出、日落的光景,田間水上金蛇遨遊,過目難忘。

「普者黑」,夏季時荷花綻放,划船進到石灰岩洞中一探究竟,樸實的村落有滿滿的溫暖笑靨。

小時念過桃花源記,一直沒忘記那個夢中仙境,這個必須划船、搭馬車才能到達的「壩美」村落,填補了心裡追尋的那份悸動。

試讀網址http://ownbook.popo.tw/apps/theirs.php?id=TkRZP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