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開在東區知名的216巷內,東區粉圓旁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

六、七年歷史,是日本食品進口貿易商開的餐廳,貌不起眼,但品嘗後,真是讓人大為驚豔。中午時分,這裡幾乎常是客滿狀態,生意好得嚇人。

下圖中間那個雕刻的櫃子上,有免費取用的薑、牛蒡絲、黃瓜等醃漬小菜,味道很實在,可不因為免費而馬虎,幾乎進來用餐的人都會前去取用。

桌上食用的材料,幾乎都可以在店內買到。

店內遠處那幅靜岡茶園的圖,代表店內茶飲用的是靜岡抹茶。

下圖是下午茶--黑糖葛粉,有的人會直接把黑糖倒進葛粉內食用,但正確吃法是夾葛粉去沾黑糖入口。

黑糖很香,但真的滿甜的。前方那一小碗是脆果子。

店內的抹茶冰淇淋是自己作的,非常推薦,帶點微微的苦味,但淋上巧克力醬後,味道恰到好處,店內套餐都附有餐後甜點,可以選用這款抹茶冰淇淋或是西米露。

 

這套雞腿套餐,我已經吃三次以上了,幾乎每次去都必點。

雞腿超嫩,且非常入味,骨頭很少,附有高麗菜絲與沙拉醬,很爽口。

套餐附飯、湯、醃漬小菜,上頭最左邊的是悶煮得入味的白蘿蔔、紅蘿蔔、油豆腐,中間那道小菜常常都會更換,但都非常好吃。

最右邊的四季豆上的是小麥之類的吧~~我猜。

下圖,豬肉泡菜套餐。缺點是,份量不多,不如選炸豬排、雞腿來得划算。

日式的泡菜與韓式泡菜味道有不同,我想應該是辣椒粉用的不一樣,很酸辣口感。

其餘的,我還吃過的是炸豬排、鯖魚(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是瘦瘦長條狀的,但不是秋刀魚)套餐,發現,幾乎每一樣都有水準以上,都值得推薦,幾乎沒碰過地雷,連小菜都好吃,這就真難得了,售價都在200-300元內,實在很值得。

至於這間,已經成為我常帶朋友去吃的小餐廳了,但如果要問哪種特好吃?就端看個人喜好了,我個人最偏愛的是雞腿,幾乎每次去都只點這道。

聽說仟軒茶屋在桃園也開了一間更大間的分店,我想肯定也是門庭若市,意外發現這間小店,實在是一大收穫,以後去東區,再也不用擔心選哪間餐廳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電話:02-87713702

☆支持部落格寫作☆關注最新資訊請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一之軒時尚烘焙●楓糖花漾戚風蛋糕/北海道日式牛奶蛋糕/桂圓蛋糕
台北大安●うまい屋UMAIYA好吃居酒屋●CP高百元日式料理/三五好友用餐推薦選擇
台北大安●CAFE KITCHEN創意咖啡洋食館●吃得更優雅的改良版蜜糖吐司
台北大安●開飯川食堂●最好吃的新式改良川菜館/Bistro98忠孝店+統一時代百貨
台北大安●柏林頓花園●日式早午餐的爆滿魔力/東區排隊名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