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麻油麵線,我早在饒河街就吃過,當時因為本身不愛吃麻油雞這類東西,雖然經過時常被麻油味吸引,經過幾次都沒光顧過,後來有機會去吃,發現,撇開麻油雞,麻油麵線真是香~~。

這間是開在忠孝復興站附近,在莎莎後面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8號,來時是下午,已過午餐時間,所以店內沒人,店內用傳統木桌裝飾,其中最漂亮的是現代設計感十足、部分裸露管線的天花板上垂掛的燈籠,燈籠上都有彩繪,但統一造型卻不顯得凌亂,但我想,如果從大陸帶回手工製的傳統紅燈籠,可能會更有味道,讓現代化的屋頂保持它的現代化,然後讓燈籠徹底的復古,或許這種衝突會讓人印象更深刻吧。



櫃檯用水泥磚築起,極富設計感,櫃檯旁特殊的古董紅色大藥櫃,即使擺在現場沒有實用價值,但卻有效提升店內的復古效果,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木桌上擺上陶甕,是麻油雞的保溫器皿,不會像火鍋一樣點燃保溫,但加了陶甕卻讓麻油雞看起來更有價值感。

要來介紹介紹我愛吃的幾樣菜了,魯豆干,這裡豆乾是冷吃的,送上來時還有點浮油在豆干上,就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一樣,我想,如果能在滷製時勤勞一點把浮油撈乾淨,會讓視覺看起來漂亮多了,這豆乾味道完全魯透,但鹹淡適中,我從饒河街時就喜歡上這味道。(30元/一盤)



麻油麵線上桌了,這裡的麻油有股濃濃的麻油味,香氣逼人,簡簡單單的麻油麵線拌一拌,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說,有點太淡了,我跑去醬料台拿了點醬油膏來加味,好了一點。(30元/一碗)

下圖,這是麻油金針菇,同樣一款香濃的麻油,加上紅蔥頭等,拌在青菜、菇類中,竟然有這等美味。(30元/一盤)

麻油雞,幫我拿雞肉的人手在晃動,光線不夠,有點糊了。不過沒關係,看清楚就好,湯裡的肉還滿多的,麻油雞湯很夠味,料實在。(110-160元左右)

離開時,已經是用餐時分,整間店內客滿,開在這樣小巷弄內,周邊全都是餐廳,有這種人潮,我卻還在思考這樣會賺錢嗎?因為每樣小菜也不過30元左右,麻油雞等湯約200元以下,麻油麵線30元左右,這樣消費實在非常便宜,很少在這樣價位的店內吃到這樣濃郁的麻油香。



但看分店越開越多,我想,應該是有賺錢吧?希望一定要賺錢,因為我還想來吃呢,這店內餐飲整體來說味道偏淡,滿適合台北人的口味,吃起來清淡健康但卻不失味道,可以說恰到好處。另一重點是店內服務態度也好,對任何詢問都積極又客氣的回應,饒河街那間分店也有同樣特質,喜歡吃麻油美食的不要錯過這間便宜又好吃的店。

吃過兩次後,我這種懶人已經開始想要在家裡自己煮麻油麵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