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把這篇併入沙壩攻略,一看圖太多,乾脆直接發一篇吧~

從沙壩市區距離這裡三公里左右,有一些人用徒步的方式前往,但我當然是騎摩托車啦~這種天氣,整路都飄雨~霧氣蒸騰....雖然不適合出遊~騎摩托車都要小心路滑~

天冷,手機凍到會重新開機...@@重開機兩次後就沒電了,沿途充電、問題多多

但都來了,還是硬頭皮前往了。至於路線,各位手機設定谷哥地圖就可以抵達囉~

把連結設定好吧~https://goo.gl/maps/bkQZQg6KFjycGu8h8

 

 

騎車預估時間只要十五分鐘,但天氣不好,我可能花了25分鐘才到。

這是售票口~費用漲到70K,其實還是不貴~

車子可以再騎進去一點停在路邊(往右邊騎),我後來回程時,走到真是差點沒氣了,超後悔把車停在這裡的@@

有人指給我一條往瀑布的路,但我還是走錯~別小看這村落,徒步走錯路真是要命ㄟ

然後很爆笑的是,因為滿地泥濘,怕布鞋給噴得面目全非,我還特別去買了塑膠鞋套25K,鎮上就有賣,

但會一直脫落,且還會打滑,後來我就直接脫掉不要了~

這裡很有少數民族的風情,村落裡最多的族群是黑苗族,其他還有紅傜、岱族。

乍看這建築,我還以為來到中國貴州了呢~


從這條小徑往下走~這天天氣不好,商店都沒開,但還是被小孩子纏上了,一直要我買她手上的鑰匙圈@@

後來勉強買了一個10K的娃娃,小孩就放過我了!


少數幾間木屋賣著工藝品,我真是沒啥興趣,

這裡的雞應該就是正宗放山雞,放給牠自由自在滿地跑ㄟ


後來我在這裏面還走迷路了,走到很泥濘的地方去....後來往出口的時候,

真是後悔莫及,早知道真該把車騎進來一點啊,

往售票口的方向左邊進去,後來是從右邊出來,而右邊靠近售票口處其實那段路是上坡,真是累死人了

還有人一直問說要不要搭摩托車出來,我咬牙自己走出來。

我其實是勤儉的好孩子!

本來還看到幾個老外,走到後來就只剩我一人,那就是我走錯路的開始.....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走錯路,就是會走到一堆民房處,要找個人問路,都不容易...

不要問我會越南語嗎?當然不會阿!

那怎樣問路呢?票上就有地圖阿~指給他們看,他們就會指方向給你看囉~

路況不錯,但是上上下下的,奉勸體力不好,撐拐杖的可不要來....

不過,只要不要過度誇張,體力普通的也可以走啦~我都能走了~是吧?

這種是沒法走回頭路的,一旦走了,就得咬牙走到底。

看到下圖這房,不知道做什麼用的?

我探頭進去,看到一個小孩...

小小年紀,她拿刀子再切竹子ㄟ...@@

放!山!豬!

我的目標是要去看瀑布,https://goo.gl/maps/humq2iaXkwFGG8hd7

走錯路的人會看到下方這個木橋.....但這不是瀑布!


 

 

這裡也有可以居住的旅館,只是看起來沒有開業!

不利於辨識方向,因為霧氣太重


走到下方這個誇張泥濘的地方,我更加確定自己走錯路,趕緊回頭。

離開景區,黃土一片,如此荒涼


然後往瀑布的地方,開始上坡....怎能不咬牙...

最後從這階梯下去,就看到瀑布了。

是的是的,這就是我要找的Cat Cat Resort

https://goo.gl/maps/humq2iaXkwFGG8hd7


這裡還是世外桃源、自給自足的概念,種植的作物自己食用,彼此之間以物易物。

灌溉用水來自山泉水~這些水車也是族裡的人自己打造的~




耳邊聽到淙淙的瀑布水聲,轟隆隆的...山水直衝而下,霧氣蒸騰的Cat Cat Waterfalls。

你要說這裡風景有多美?還好,因為很原始,只是周邊販售觀光紀念品的店很多,商品都差不多,

有些人說貓貓村太商業化了,要往前走去TA VAN比較原始?

可惜這次天氣狀況太差,沿途飄雨,能見度太低,本來我還想硬衝,結果有些路封起來,到底是不是正確的路?

我也不知道,所以後來下午就去搭番西邦峰纜車了



 

這間是活動小屋吧?遺世獨立的水上。


走進去一探究竟。

知道為什麼後來我會走到幾乎要暈倒了嗎?@@因為能看的,我都想去看一看,都得走路....





看到許多人來,大多碰到霧氣蒸騰的狀態,我稍微有點安慰....XDDD


回程,我簡直累到都不想拍照了,汗流浹背,連廁所都不用上,因為汗都流光了,

其實只剩一小段路,連一公里都不到,但因為是上坡路,簡直累死人,

但我堅持不肯搭村民收費的摩托車.....邊走邊休息,還是給我走出來了!

我又重新看到這條威風凜凜的村狗,

 

白色這輛是我的摩托車,我就隨便停,也不用收停車費,出來也好好的,沒被偷ㄟ

下圖就是我要去ta van 導航連結 https://goo.gl/maps/9FH3aQb5Whcycgsf6

我就順導航,結果....往這叉路下去...路是禁止通行的。


能見度太差,都得騎到前方才看得到到底有沒有路。


看到路封起來了,這應該是錯誤的路,我就想打道回府了。

看到警察局我也去問過,對方講越南話根本我就聽不懂@@

這一路的地上就是這般泥濘,我特別用手機拍照存證一下。

就這樣結束我探險的上半天。

這沿途因為下雨,天很冷,但我沒有買手套,手都凍僵了,

沿途一直手拉剎車,拉到我手都變石塊,時速大概只有20,因為地上潮濕路滑。

回程隨便看到路邊餐廳就停下來吃午飯了。

價位也還好。這如果在台灣景區,大概就是台幣250元起跳,但越南盾才49K,折合台幣差不多66元左右。

有人說,台灣不如越南?越南很多觀光客是沒錯,但大家想想吧~為什麼要去越南?

因為CP值高,為什麼高?

因為當地物價、人工薪資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商家如果希望台灣媲美越南?台灣學學越南?

那先問問老闆跟工作人員,大家願不願意降到越南這樣的薪資吧?

這一杯熱紅茶45K,溫暖了我凍僵的手。

 

我的炒飯上來了,不要問我那碗醬油做什麼用的?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要讓我沾小黃瓜的?

炒飯好不好吃都不重要,重要是能暖暖肚子、暖暖手,在這樣淒風苦雨的時候...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而我在這裡吹冷風....^^

這就是我的貓貓村探險~感謝各位觀賞!

沒看到半隻貓,因為其實也不是因為貓多才取這名,

反而看到狗、豬、雞.....

自助旅行本來就是很多突發狀況的一種旅遊方式,好的、不好的,自己決定,自己面對,

所以說能跟自己相處的人,才有辦法自助旅行。

我已經太習慣跟自己相處到....有時會忘記身邊有人,

總是一直想著前面路要怎樣走....那個建築物是做什麼的?要走去看看?要如何拍下來...

旅行很忙~真的!好多內心活動~無法說與人知!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2018越南自助全攻略|25天食衣住行走跳大越南|語言、換匯、氣候、交通、住宿注意事項+城市介紹
2018越南美食推薦|25種舌尖上的美味必吃|現打果汁與水果優格無敵好吃|法國麵包+河粉無限迴圈|想減肥者別去越南
越南峴港●HUN KHÓI●超級便宜大海鮮火鍋/現場燒烤吃到飽才台幣150元左右
越南大叻Da Lat餐廳、景點、住宿、交通推薦全攻略|藍天白雲最美小瑞士|法國避暑山城勝地
越南大叻●L'angfarm Buffet餐廳●台幣60元逆天便宜吃到飽/在地蔬果農產製作/同場加映:大叻夜市美食
越南大叻●瘋狂屋Crazy House●越南版高第建築/都市內的異想叢林/市區俯瞰最佳地點
越南大叻●An cafe●山坡上的小城堡/平價文青風咖啡館/跟隨在地人品嘗的觀光客
越南大叻●保大夏宮Dinh III Bảo Đại●一位與庾澄慶父親交好的末代皇帝行宮/塵封美麗與孤寂的記憶/時代前端的古典配色
越南大叻●瑪麗亞修道院Mai Anh●大叻粉紅教堂/歐式小花園超吸睛/美拍好點
越南大叻●靈福寺Linh Phuoc Pagoda●陶瓷碎片拼貼佛寺建築/大叻舊車站有火車可抵/同場加映:大叻高台教寺廟
越南洞海|峰牙己榜國家公園|2018天堂洞+峰牙洞交通、住宿旅遊最新攻略|洞海市到河內最便宜巴士資訊
越南洞海●天堂洞+峰牙洞精彩畫面呈現●2018行程攻略/峰牙己榜國家公園/越南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2018越南順化旅遊、美食、景點、住宿最新攻略|張愛玲筆下華麗而蒼涼的世界|越南最大皇城古蹟|來一碗順化牛肉湯
越南順化●順化皇城●煙硝肆虐後的寧靜世代/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
越南順化●Aroma Cafe ●不要羨慕網美,找對咖啡館你也能成網美(附菜單)
越南順化●天姥寺●400年歷史順化最老寺廟/從一台車看見一個宗教如何顛覆政權
越南河內●SaPa番西邦峰Fansipan纜車●漂浮藍海裡的棉花糖/擁抱越南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