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爬山時,聽到:阿嬤要來歐~~~,就不自覺有種流口水的念頭....。

阿嬤,是朋友小綠的媽媽,大家都跟小綠家的小朋友一起稱呼:阿嬤!她的手藝真了得,會作的美食種類真多,光是我們吃過的,就有好多樣了,下面看我一一貼來!

這次,約好去萬華糜爛,這裡真不賴,竟然有現成的桌椅,且好涼爽。

大家聊天內容不重要,重要是今天晚餐吃什麼?

噹噹噹~~,吃湯米苔目!!

我還在想說,一大鍋的湯米苔目要怎樣煮熟阿?

除米苔目、韭菜外,最重要的湯料就是這鍋,包含蔥、蝦米、肉片、香菇,跟包肉粽的餡料一樣香。

阿嬤爬山資歷很多年了,之前總是一早跟一群朋友去爬郊山,休息時間一群老饕就開始享用美食,連生魚片都可以帶上山去享用。

爬山用的這些炊煮用具,阿嬤通通都有,聽說阿嬤的背包是小叮噹的百寶袋,裡面什麼東西都齊全,要什麼、有什麼。

圍起防風罩,阿嬤用登山用的爐火將高湯煮沸。

一旁那盤是我最愛吃的沙拉筍^^,甜又嫩!我都用電鍋蒸熟來吃,阿嬤說,用煮的比較好吃。

 

高湯煮沸後,將那些預先炒好的香菇肉絲料倒入,再放入一大包的韭菜,等煮滾就大功告成了。

看看,韭菜好多,下面都是料!那些韭菜很嫩,且好香!

將乾的米苔目放在碗裡,再將煮好的湯料淋上,這樣就不怕米苔目煮過頭變爛了。

下圖是晚餐,湯米苔目+沙拉筍^^。

說到阿嬤的好手藝,連大蒜醬都拿手。

說到這吐司,可是特地請家人從南部幫我買上來的麥羅甜吐司,台北問過很多麵包店或早餐店,都沒賣這種甜的吐司!

抹上大蒜醬,配上牛奶,美味的早餐。大蒜醬不像外面賣的味道很衝鼻,新鮮的口感很清爽!

說起阿嬤的好手藝,可真是說不完了,且看我把之前吃過的阿嬤好手藝都po上來。

話說一群人出發去爬了汐止大尖山,一出林間,開始踢馬路時,就開始吃起阿嬤牌的豆皮壽司,大家邊走邊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我連行前在便利商店買的壽司都好好藏在背包裡,不想拿出來了...。

先來po這味豆皮壽司照片,不要看這沒包什麼料,阿嬤可是事先(搞功)的將豆皮用醬油等調味料煮過,豆皮本身就有清爽的鹹度,搭著壽司米與一點點的肉鬆入口,真的好吃,比一般的紫菜外皮的壽司更好吃。

阿嬤堅持最好要灑點白芝麻,味道更好,我拍的這天阿嬤忘記帶白芝麻,她很扼腕,一直怪小綠為何忘記帶,不過大家根本已經吃得眉開眼笑的了~~^^阿嬤,真的不要介意,我們這樣吃就很滿足了。

我是一向只要看到日本料理有豆皮壽司就會自動略過的人,卻很愛阿嬤煮的這味!後來我們爬山前,就會事先跟阿嬤訂購一盒壽司來當午餐!

下圖,這鍋神奇的佛跳牆,實在真是太神奇了!

大尖山邊走邊吃壽司後,看到涼亭,大家就決定要在這裡用午餐,於是大夥有水果的拿水果出來分享,還有瓜子、零食,連三合一咖啡、茶葉也拿出來煮!滿滿一桌!

誰知此時,阿嬤突然從背包拿出這鍋佛跳牆,用保鮮膜包好的一大鍋,沿途走了好幾小時的山路,竟然沒有灑出半滴湯汁,光看這厚實的料,就知道有多重!上面那層是真正的魚翅,阿嬤說是有人過年時跟她訂購後,當時多買的料她就煮來跟大家分享!

至於味道,我想光看這照片就可以想像,就不用多贅述了!

所有人看著這鍋佛跳牆都瞠目結舌、驚訝連連,至今依然不時還會津津樂道那件(阿嬤的佛跳牆事件)!

 

老實說,那次大尖山吃的可不只壽司跟佛跳牆,還有炸芋丸!^^在剛爬山不久的第一個涼亭處,大群人就享用完了!

下左圖,是爬四獸山時,阿嬤帶去的炸雞捲,料好實在!下右圖是午餐--咖哩米粉。

我大部分吃的是中式炒米粉,我家老媽跟已經去世的外婆的炒米粉、炒冬粉我都很愛吃,咖哩米粉倒是很少吃到!

當然啦~美食當前,還是先盛一碗來吃,便利商店買的壽司就帶回家當晚餐吃了!

 

希望以後還能多多紀錄阿嬤牌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