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

今天的行程,從捷普搭車到印度首都--德里,這兩天一直都在下雨中,卻很少看到當地人撐傘,總是自在的在毛毛雨中走動,不知道是傘不好買,還是這裡的人都愛淋雨? 

觀光客卻不然,外面下大雨,車子左邊一大排的窗戶與車頂卻開始下起小雨來,好在我發現得早,趕緊移動位置,並把行李移到最後一排位置,不然可能睡到衣褲都濕掉也不知道。

搭乘的巴士外觀都很新,但竟然會下起車內小雨來,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

中途在休息站下車,覺得又餓又冷,下車買巧克力吃,一條像士力架的巧克力要賣50盧比,合台幣約40元,比在台灣貴太多了,我殺成40盧比,付完錢之後,那年輕的老闆竟然跟我說中文--我愛你,我當下聽到愣了一下,然後大笑,老闆也笑出來,然後一直重複這三個字,不知道是誰教他的,真是好笑。

離開時,看到一大包洋芋片賣到50盧比,我拿起來比給團員看,跟大家說,去超市看到同樣的只要20盧比,真是貴到離譜,然後放下洋芋片轉身要離開,年輕老闆見狀,一直叫我買,然後問我要付多少錢,我亂出價30盧比,想說他不賣就算了,誰知道他竟然賣我了,回車上分給團員們吃,坐下來之後我一細看,那包洋芋片已經過期了,哈哈哈,但我們都已經吃到肚子裡了。

當地的「甘地之墓」前一大片綠地,但因為當地下雨,我披著在當地買的披肩,總是要作紀念,跟團員一行人邁向洗手間,大家意興闌珊的上完洗手間後就離開了,當地的國會大廈與國會大廈只能在車子經過時參觀,不能下車駐留。

爲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陣亡將士、仿凱旋門風格的「印度門紀念碑」,因為整修所以圍起一圈鐵欄,到處人潮擁擠的景象,讓人興致缺缺,拍個照就上車了。

因為在異地,每天都吃咖哩,所以在市區中可以看到麥當勞、星巴克、必勝客,都會讓大家在車子裡興奮的大叫。中途在一處商場停車上洗手間,看到麥當勞很想要買,誰知道上完洗手間時就看到領隊,他怕我們又逛起來不知道時間,特地下來監督,我暗自封給領隊「SHOPPING煞星」的封號,看到他就知時間到了...。

上了車子,竟然有團員知道我們這些愛吃的女孩子想買想到流口水,於是真的買了麥當勞薯條給我們吃,阿~~團員真是大好人,^^...我從來就不愛吃麥當勞的人,卻因為吃咖哩吃到怕而開始覺得麥當勞美味異常!

車上也有人買到星巴克咖啡,引起許多人的艷羨,團員開心的拿著咖啡正要喝, 誰知道車子一個大彈跳,整個咖啡全部都倒出來,灑得車子後面全部都是咖啡,我的相機袋全部都潑到咖啡,真是一場噩夢~~。

我的相機袋在這次旅行中,非常命苦,在尼泊爾飛往印度的飛機上也被今天潑灑咖啡的同一人吐得很慘,我好不容易擦乾淨了,沒想到今天竟然又淪陷了,回到台灣後我就把袋子丟掉了,因為咖啡味道怎樣都弄不掉,用了7年的相機袋趁機換掉也夠本了。

另外因為要避開下雨而移到後座的行李袋也遭殃,我開玩笑的跟團員說她要認領我可憐的相機袋,團員非常愧疚的跟我道歉,她連半口咖啡都沒有喝到,全貢獻給我的袋子了。

印度行程中完全沒有吃到半頓中式餐,今天晚上要搭飛機離開印度了,午餐、晚餐全部都吃中式餐,聽到領隊說有水餃真是滿懷期待,誰知道吃一口.....發現味道跟台灣的差太多了。但有台灣食物吃,大家像餓虎撲羊一樣狼吞虎嚥,此時覺得台灣的食物實在是太好吃了,光是想到都會流口水,連路邊的陽春麵都顯得無比可口,奉勸大家如果看到行程中有水餃或其他中餐吃,可以帶罐小醬油去,包准可以吃得更美味,因為當地沒有醬油這種物品,是無法真正烹煮出我們在地食物味道的,淋了醬油,怎樣不好入口的食物,在嘴內都成了記憶中難忘的美味。

這附近也有購物的地方,原本想把剩下的盧比全部都花掉,但因為時間太短,也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加上幾乎沒辦法殺價,我空手離開,真是挺嘔的~!

到飛機場時,我把剩的一些盧比給當地的導遊、司機、隨車小弟,還有剩下的筆...還有我從飯店拿出來的香皂、洗髮精......。

進到機場,買可樂喝,買春捲吃,其他團員已經把剩下的零錢都給了當地人,只能眼睜睜看我吃,哈~,但這裡的春捲一咬下去,又是...咖哩.....阿~~~真是令人痛苦的咖哩味阿,本來就不愛吃咖哩,這下子大概要很久都更不想吃咖哩了。

傍晚搭10點左右的飛機離開印度,飛往曼谷,飛機起飛時氣流太強,飛機動盪得很厲害,大家都有點怕,領隊在一邊拿著佛珠唸,然後叫我也唸,.....我沒唸,只是在想我的保險不知道保得夠不夠?

到了曼谷已經半夜3點多了,今晚沒有飯店可以睡,因為凌晨6.50就要搭飛機回台北。半夜累得半死,還推著推車在曼谷機場裡面逛。

到處都是橫躺的人,實在是太疲累了,最後一堆人就睡在椅子上,我也不管形象的躺下來睡,兩排面對面的椅子橫躺了一群疲累等轉機的人。我的眼圈一定是黑的,同團的人還趁最後機會拍照,我早就沒有力氣拍照了,爲了不讓醜樣外流,我也盡量不入鏡,免得從此醜樣落入外人之手....那就太悲慘啦!

這樣的行程安排實在是滿痛苦的,真像是一群難民在機場裡面流竄。希望下次參加旅行時要更注意行程安排,晚去早回都會碰到這種景況,真的要慎重避免。不過建議,大家如果碰到要晚去早回的行程,最好事先問清楚滯留時間,如果滯留時間長的話,最好去申請機場貴賓室卡,像這樣半夜轉機累得要死,如果可以進去休息室中休息,就可以避開這場狼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