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牛奶公司,在香港、澳門都有分店,老店就位於澳門。

 

這間位在氹仔街附近,通常大家會去大三巴、逛手信街後,順便到這裡來吃燉奶,找噴水池就是標地。

下圖為加了紅豆的雙皮燉奶,何謂雙皮?

網路上有人分享作法:將鮮奶熬煮後,放入碗中隔水再蒸燉,在室溫中放涼後表面會有一層薄脂肪,刮取後放在另一碗燉奶上,兩層奶油表層就稱為「雙皮燉奶」。

說得如此神奇,我好奇得非點來吃吃看不可,入口似奶酪口感,熱的、冷的都嘗過。

上頭的紅豆,讓我想起台灣的紅豆製品真是一流,只要標榜選用潮州紅豆,就會又大顆又香,很多車輪餅、知名剉冰店,熬煮紅豆的技巧都是一流。

看上圖的紅豆,應該是熬煮一次的成果,入口綿密但沒有香氣,常看到一些店熬煮的紅豆有顆粒、有沙狀混合,這是分成兩次熬煮的成果。

都說來澳門、香港要吃菠蘿油?

就是波蘿麵包+牛油一片,我還是愛吃台灣表層酥脆的波蘿麵包,尤其剛出爐的更好吃。

原以為牆壁上是台電視,後來發現是二樓的監視器。

生意好到真是座無虛席,全是家人在顧店,手腳很快,但忙到臉都沒有笑容。

一個座位四人坐,樓上樓下全都客滿。

我到處在找「鹹檸七」,就是鹹檸檬+七喜汽水,非常好喝,果然問一般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當地的女導遊說只有茶餐廳有賣,有人跟我說這間有,並且肯定叫作「凍檸茶」@@。

晚上來拍大三巴夜景時我特地繞過來買,鄭重說明,兩者不是一樣的東西,但發現後我已經買了,凍檸茶就是檸檬紅茶,紅茶裡放新鮮檸檬片,完全沒味道與甜度,一小杯要18元港幣~~。

 

地址:澳門議事亭前地7號A (噴水池旁)
電話:853-57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