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年前,我又到了迪化街年貨大街一趟,重點是這次有進去永樂市場1F,

發現潤餅攤、割包攤很多,年前很流行賣割包?

朋友問我:過年跟潤餅有啥關係?@@其實我也想知道,過年跟割包有啥關係?

是因為要拜拜嗎?不過一堆人可以邊包東西、邊聊天的開心喜事,的確很適合過年。

看到那鍋酸菜,都要流口水了。

位於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很有歷史,當年這裡曾是重要的貨品轉運站,布疋、茶葉當年都佔很重要角色,

台北人早年也習慣到此來買布,時至今日,商品轉運站的角色沒落了,樓上賣布的商店還是很多,

星期天來,大部分的布店都沒開,轉頭到永樂市場1F找找有名的小吃吧。

這間林合發油飯,是許多觀光客的最愛之一,傳統嫁娶生子習俗要用到油飯,都會到這裡來訂。

還沒走到店面前,轉彎處就聞到香味,這應該就是聞香而來的典故吧?

一盒油飯裡,還有雞腿、魯蛋,上面都是我最愛的醬色....。

油飯一盒該有多少重量,都經過秤重的ㄟ,

年前兩個禮拜前,我就在問紅豆糕,回答我:1/16才開始賣。

我一直以為..平時就有賣...,現在看到這些照片,我滿後悔,當時應該買盒油飯回家吃的...

油飯其實在台灣是處處可見的小吃,加豬油紅蔥頭,就自然有那股台灣味的香氣,

這間的油飯均勻上了完整醬色,翻炒的功力跟時間都很重要,

有的飯上的顏色很不均勻...看起來就不太好吃。

要用盒裝,要事先說,不然都是用塑膠袋裝油飯的。

除了油飯,另一邊的三發點心總匯也是老字號,

這間的千層饅頭很有名,有紅豆、芋頭、奶黃口味,雜糧饅頭、肉包、菜包也好吃。

店址都在永樂市場1F,就不特別PO地址了。

這裡不用等過年,一般假日就滿多人來的,即使附近的布行已經沒落不少,

茶葉行也沒剩幾間,中藥行倒是還保留幾間,老房的韻味依然保存部分,

有名的茶葉行如---有記茶行,至今還保留古早的焙茶籠器具,

都是值得去參觀的古文物,但這些茶行都還在營業中,應該只提供團體預約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