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這幾年,每個月瘋狂的上演著各季的賞花行程,

從一月的向日葵花田、二月、三月的賞櫻花,四五月的桐花季與海芋季節,各地交通都因為這些賞花行程而為之癱瘓。

除了被拿出來宣傳、大鳴大放的賞花地點外,其實還有許多小小的私房賞花點可以去,

中正紀念堂這一年多來也陸續成為部落客賞櫻熱門地點之一。

我到中正紀念堂,通常都是來看展覽比較多,上次來這裡看木乃伊展,人真是多到爆了。

這次來任務比較簡單,就是來拍拍櫻花,星期五的下午,人不多,舒適度剛剛好。

零零散散看到幾株,沿途不少人帶著攝影裝備進出,看來,這裡真的很燙手,

這天是連續幾天的陰霾後的好天氣,出來曬太陽是明智的選擇,還可以順便賞櫻花。

看到那一大株的松樹?身型真是漂亮得沒話說。

這裡的布局,中規中矩,很具中式庭園風味,要不是常期在這裡辦音樂、辦展覽,

這種環境大概年輕人都不愛來吧?不過平常日的氣氛,倒是很優閒,

這裡種了許多品種的櫻花,下面都會寫上告示牌,

當然要來拍特寫,下圖的花瓣,漂亮得像是假的。

這一部份,還稀稀疏疏的,我以為,這一片就是大家流傳的(一大排)櫻花了,真是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午後,跟我家阿娘吃過飯,來這裡拍照、賞花、消化一下肚子裡的美味,也是好事,

這樣我娘以後就可以去跟人說:阿~~中正紀念堂有櫻花阿~我有去阿~~。很理直氣壯。

下圖的杜鵑,不知怎的,拍起來好像畫,但真的沒作特效說。

焦距對的花朵不同,那朵花就成主角,搭配環境,就有不同的風景。

這一條路,不是櫻花最多的地區,種的是山櫻花,山櫻花是每年櫻花季時最早開的花種,三芝種的就是這種。

山櫻花又稱為婔寒櫻,高可達10公尺,樹皮有光澤,深褐色,皮孔明顯,花萼鐘狀漏斗形,

呈現下垂狀態,所以這種花不好拍,因為總是逆光。

拍這種花都要半蹲、把鏡頭往上的姿勢來拍,越高的人、拍這種花越不方便。

這一路,稀稀疏疏的櫻花樹,兩側矮草籬是杜鵑。

山櫻花我不太喜歡拍,拍拍杜鵑過過癮,它的花蕊,像是串珠。

網路上大家說的,其實是這一長排,就在常辦展覽的大中至正藍頂建築物後方。

花種下方都有告示牌,這是大漁櫻,是大島櫻的實生變種,樹高呈傘狀樹姿,

在日本花期早在二月下旬,因為花色像雕魚的顏色而得名。

花瓣五枚,偶爾有旗瓣出現,花開後長葉,果實是紫黑色球形。

好多觀光客來,拍照個不停,中正紀念堂本來就是觀光客必到之處,亞洲遊客超多。


下圖為大寒櫻,是台產的緋寒櫻與大島櫻生的小孩,

耐熱性佳且生長速度快,花期較染井吉野櫻早,花色是淡紅色,為單瓣花。

這花拍起來也像是圖畫。

雖然有告示牌,但我看起來,每一株都長得很像....^^。

拍拍花後,走進中正紀念堂裡,剛好有花藝展,幾樣作品展示在走廊上。

 

到中正紀念堂,大家都要來看的整點交接儀式。

我特地拍了比較近的close,這些衛兵可是都挑過的,身高體型都差不多,長相也好。

時間一到,許多導遊就會帶著遊客上來看,

我們走到電梯旁,就有好心的清潔人員告知我們,要看表演要到幾樓,大概誤把我們當觀光客,

不過也由此可知,這裡服務真是好歐~,台灣人的熱心真是一流的~。

要不是看交接儀式,上次我來到這個空間的時間,大概是幾十年前了吧@@,

平時來看展覽,我也難得特地來看,因為圍觀的人真的很多。

來這裡的觀光客,還是以亞洲人為主,香港的、日本、韓國、中國的都有。

這些衛兵要下來前,腳還會有扣上幾聲,是有些動作的,腳底應該有鐵片吧,

這種鞋子可以跳踢踏舞嗎??^^開開玩笑~~。

右側的室外區,滿滿都是人,大家都是從室外直接走樓梯上來,

其實從室內搭電梯到四樓,這兩側的人比較少。




這座建築,創意來自北京天壇,四平八穩的形式,

天候好的時候,應該可以拍到很漂亮的照片。

自由廣場前,剛好再練習,之後有活動吧,

幾台軍用大型車載來大批官兵,難得看到這樣浩大的表演場面,觀光客相機閃個不停。

已經準備要開始,有人出來維持秩序,呼籲大家離開現場,

但看來遊客還是很自由的來來去去,且不忘拍照。

真的清場了,我遠遠的用18-200鏡頭拍一下正面。

拉近一點看,國軍還真是有模有樣的。

在這種地方,遊客多,這些軍官士兵都代表台灣的面子,一舉一動的表現很重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02-234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