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朋友從滿州里帶了俄羅斯點心給我,這是我前年去滿州里時,根本沒嘗過的,

也因為去店裡感受到服務態度不好,壓根沒覺得俄羅斯點心有啥稀奇?

台北明星咖啡館的俄羅斯軟糖,我倒是吃過,印象深刻,拿破崙派到處也都吃得到,

且我還是習慣台灣甜點的甜度,這次拿到這些點心,一方面是工作忙,拖上幾天才品嘗,

真沒想到...幾款甜點都讓人驚艷阿!

下圖,瓦倫西亞巧克力球。

外層像是米香一樣的口感,咬了之後,裡面是糖霜,且竟然不會太甜。

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味道。

下圖,這巧克力我查不出名稱,不過太甜.....。

 

下圖,蜂蜜奶油蛋糕。這款蛋糕真是太讓人驚豔了。

這款蛋糕叫 Торт “Медовик”(Tort Medovik),音譯是“梅朵維克”蛋糕,意譯就是蜂蜜蛋糕,但滿州里那很多人稱這是提拉米蘇蜂蜜蛋糕?

因為完全沒有提拉米蘇的味道阿....

這幾張是我用手機隨手拍下來的....

外面這層我乍吃..以為是麥粉,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這是用核桃+麵包皮打出來的粉,完全沒有甜度,很香。

內餡分白奶油跟黃奶油兩種,白奶油甜一點,而我吃的這是白奶油...第一口的確讓人覺得太甜,

但外層那豐厚的核桃粉,大大降低了甜度,反而讓口味變得很好。

唉呦唉呦~~~來張近照....蛋糕只有兩星期的保鮮期,我還有一小塊在冰箱裡^^

再來搭配宋大哥的六龜野生山茶喝喝....很讚!

這野生山茶,帶著一股阿華田的味道,是我從來沒喝過香氣,且非常耐泡,

泡開後的茶葉屬於細長型的,跟一般茶葉完全不同,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宋大哥臉書上了解,

但他存量不多,常常很快就被訂光。

下圖,阿倫卡(也翻譯成-愛蓮巧)加鈣營養牛奶餅乾,

由俄羅斯紅色十月集團出品,是俄羅斯最知名的巧克力品牌。

這包裝還有一段來歷,阿倫卡巧克力自1956年開始生產,曾是社會主義糧食計畫大規模生產,並使普通人也買得起的牛奶巧克力。為了找到適合巧克力的包裝,生產廠家舉辦了專門的比賽,並在莫斯科一家報紙中刊登廣告。勝出的設計圖案是一張8個月大女嬰的照片,它由在該工廠工作的一名設計人員提交。不過,之後曾有傳聞稱,這名可愛的小女孩實際是斯韋特蘭娜•阿利盧耶娃(Svetlana Allilueva ),也就是史達林的女兒。

下圖,也是一款俄羅斯的牛奶餅乾,等我查到資料再來補!

還有其他的蛋糕與茶,待我拍好照再來發文,

我真是愛吃甜點,但也知道要克制,不過美國、東歐的甜點我吃過,都覺得太甜...,還是習慣臺灣這裡的甜度,

俄羅斯的這幾款,甜度還好,搭配紅茶真是...太完美了!

最近要去北京,肯定會帶幾包黃飛紅麻辣花生回來嘗嘗,但剛剛搜尋時發現,

裡面含有臺灣不允許添加的--甜菊糖苷,說會致癌阿???@@....

美食太多,但胃只有一個...徒呼奈何.....擲筆刷牙來去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