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園門票可真是便宜,只要20元,又再一次證實,全中國旅遊景點費用最實在、最值得的,就是北京了!

但進去後,一些寺廟的香火都要另外付費,也可以不買,不強迫。

這個也是典型的皇家林園,裡面據點很多,北海湖上可以遊船,

但我不建議,因為在船上看到的都是平行的景觀,這處的美景都在山上,須得爬山去才看得到。

來北京的這幾天,每天午後約下午四點都是大雷雨一陣,半小時多就會立馬放晴,看下圖這態勢,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態勢,空氣中都可以聞到要下雨的潮濕氣息。

有一首中國民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就是描述這裡的景色,但我都沒啥興趣搭船,反而去爬山路,遠遠看見白塔,以為很近?可不是這樣,我繞了一大圈,走得兩條腿都要斷了。

清朝時期,在萬壽山上建造了下圖中可以見到的白塔,是一座藏式喇嘛塔,這座塔也不只是宗教用途,因為位於高處,所以可以安放信號砲、紮兵,方便指揮八旗軍馬,

下圖看來,好像過了人行橋後,很快就可以抵達?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啦~~很遠呢...><

 

下圖,要往白塔,需得經過永安寺,永安寺最大的殿就是法輪殿。 

穿過法輪寺後方,就可以看到台階,永安寺共有三组台階,分别是36,54,72級,都是9的倍數,

這座永安寺是皇家寺院,後方的太湖石,是金世宗在北海建造大寧宮時,從汴梁將石頭運到此處,瓊島上到處都可見。

左下圖,要走到白塔,需得經過這些很陡的階梯,這只是階梯的其中一處,後方還有許多層階梯再等著。

右側圖,好不容易汗流浹背看到白塔?但還得經過一段階梯,才能走到白塔。

 

下圖是悅心殿內的正大光明匾額,這座殿是乾隆皇帝召見官員與處理政務之處。

往瓊島最高處的白塔,得經過這個很陡的階梯,階梯的寬度有時比人的腳還小,有些人不需扶欄杆就可自由行走,我不扶欄杆就有往下栽的恐懼,我想我是真有懼高症....@@,還有人在這裡拍照,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走一趟白塔,真是把人累死了,腳不便者、體力不好者就直接放棄吧...

不爬白塔者,其實平地也有很多景點可以觀賞,還有一些人在廣場跳新疆舞,

看到有人再拍,人就一直湊過來...擋鏡頭,看得出來,有些人跳得特別好。


老人拿著大毛筆沾水,在地上練字,寫得挺好的。


離開北海公園,到處攔不到車子,我往右前方走,卻是一大失誤,

這一代稱是北京中南海,高官領導人都住這裡,所以根本沒有計程車敢在這裡停,我站在路邊攔車花了快半小時,即使有空車也沒人願意停,攔車時,突然一輛九人座的包車停在我後面,玻璃全黑,我以為碰到壞人了,嚇了一跳,我轉頭狠狠瞪了他們一眼(其實不知裡面是誰,只是朝車窗瞪了一眼),然後往前移動了一下,繼續等...,

不過,終究敵不過老百姓對政府的恐懼,完全攔不到半輛車,我後來拖著沉重腳步往前移動,路邊商店買了冰棒,找了個小石凳坐下來吃完,兩條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離開中南海區,終於順利攔到車,結果遇到騙子司機,胡扯瞎掰說要介紹我去某處,我以為他是要放我到大柵欄入口,沒想到他把我放在八大胡同處,然後推給一家坐黃包車旅遊的老闆,真氣炸我了,

我就住在八大胡同裡面的賓館,我還需要包黃包車導覽嗎?><這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