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是新興景點?可是其實好多人都來過了,當地人聽到我知道這隧道,也嚇了一跳。

至今google上面並沒有點位標示,但其實就是往尼姑山的方向騎,

熊貓隧道就是之前的42據點,但目前已經撤哨,連哨口都爬滿植物了。

馬祖很多這種戰備道路,兩側就剛好是戰車可以行走的寬度,也是當地人告訴我,我才知,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專為觀光而拓展的道路,還真平坦~哈哈。

其實就是順右邊這條騎就對了。

看到涼亭,就到了,左側那就是階梯入口。

兩側都是夾竹桃,不知道是誰把這想像成龍貓隧道?哈哈 根本不夢幻阿

一路進到尼姑山上後,前後就只有我一人。

來了一個當地人,熟門熟路的跑下階梯去,再上來時我問他,他說是來探測釣魚的地方?@@

可是我一路往下,到靠近海邊時,那裏根本沒階梯了,就是非常陡的土路,當地人肯定有絕活...。


 

好可愛的黃獅子,看來也是一公一母,整個臉超有福氣,也超喜氣的。

 

這就是廢棄的42據點。

這一路,往下走,等到要回頭往上,真是喘死人了....

這有一條路,我順勢往下,想走到盡頭看看?

但其實後來就是很陡的一個土坡,我站在上面都望不到下方的路在哪裡,太陡了,所以就回頭了。

由下往上看這夾竹桃林。到底夢幻在哪裡?


前面一路往右走,中間碰到岔路,還是往右走,但其實左邊有一條路,聽說可以通到蛤蜊島。

於是回程時,我就去探險了,這一路基本上也很好走,只是根本都沒人,一直都沒人....哈哈。

路上都是柏油路,兩側雜草很高,風大,傳來刷刷刷的聲音。


我一直很怕有蛇跑出來,聽說馬祖很多蛇.......好在我福星高照,沿途都沒看到。


這一路往下,有幾個髮夾彎,且高低起伏很大,

如果你騎摩托車技術不好,真的不建議你來探險,我在髮夾彎時想轉彎,差點摔車了。

這裡路真的很彎曲,考驗騎車能力。

下圖是電力海纜的登陸點,我把車丟在這裡,剩下路用走的,看地圖說可以通往蛤蜊島?

但這下去的地方幾乎要垂直九十度了,不要說其騎車,就算用走的我都怕...所以我理所當然放棄了,回頭牽車回家了。


想把這髮夾彎拍起來給大家看,可是看起來好像也不怎樣迂迴?

但現場真的很彎......真是切記,在轉彎處不可以回頭,不然一定摔車。

繼續騎回我的山路,哈囉雜草們,我們又見面了。

對面應該是坂里沙灘。

這其實已經是個被發現已久的地方,只是至今沒有被標上點位,憑添幾許神秘感。

既然來到北竿,當然也要來踩踩點^^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馬祖北竿芹壁●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啜著咖啡遙望龜島/馬祖最好吃的歐式麵包
馬祖北竿芹壁●德順號民宿Chinbe D.S House B&B●芹壁平價乾淨民宿/閩東建築過夜體驗
馬祖北竿芹壁●芹壁食屋●大嗓門超有個性老闆娘/馬祖最好吃的紅糟炒飯
金門金城|水頭聚落●風獅爺文物坊●來來來,來看最"粉味"的洋樓/在地藝術家以馬祖紅土創作風獅爺
馬祖北竿白沙●尼姑山+龍貓隧道●騎到懷疑人生之後目標就在前方/沒有龍貓的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