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少人,會寄手寫賀卡,通常都以MAIL了事。

更少人,會自己印製賀卡,所以收到就特珍貴,我通常都會貼在大門上。

Neo老書是個在宜蘭教書、又熱愛蛙類的攝影好手,經營的部落格人氣很旺,我也是在Xuite認識他,也曾參加過他帶的蛙類攝影團,從此對蛙類降低了恐懼,慢慢發現青蛙好可愛。

這也歸功於老書的攝影功力,把蛙拍得這樣親人,尤其我特愛樹蛙。

可別看別人青蛙拍得很容易,真要叫你自己在黑暗中找青蛙,可不見得這樣容易看得到,對於老書這些老手來說,光聽叫聲就可以辨識青蛙種類,他手機裡還會錄製青蛙叫聲,用來引發同類共鳴,方便找出青蛙來。

老書的興趣可真多,爬山、攝影、騎單車、拍青蛙就不用說了,最近還忙著全台灣到處參加馬拉松路跑,老婆孩子帶著假日就出門去,在他部落格中不時可以看到他紀錄兩個小孩成長的身影。

第二張,是在繽紛認識的坤榮,常搭他們家車去參加爬山活動,他們夫妻真是我見過最身體力行的爸媽,幾乎每個星期假日都帶小孩出去爬山,從小孩幼稚園就開始北區各大山走透透,不然就是去參加圖書館科學、自然講座。

付出心力的教育方式,比起花錢更麻煩,也真虧他們夫妻這樣有心,平時夫妻都在上班,假日放棄補眠而選擇把時間花在小孩身上。

很少看到他們情緒化的對小孩口出惡言作為教訓,言教不如身教,我覺得他們夫妻作得很好,且也是兩個很體貼朋友的人。

今年坤榮也加入了自己製作賀卡的行列,很高興收到祝福!

 

民國百年紀念,期待有更多人投入自己製作賀卡的行列,拿去沖洗店沖洗也可以,或是像我一樣拿去快速印刷也好,都是自己作品的紀念。

手寫,是現代很珍貴的禮物,大家一起來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