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提到民宿傳奇,肯定要提起"威爾",我封他為澎湖傳奇-威爾,他的五間民宿中,我覺得北非花園是最精緻的一間。

威爾出身自台中,學設計出身的他,卻在外商銀行發光發熱,我說,學設計的人,很多從小就數學不及格(我就是這種啦~~),竟然有學設計的人能在銀行業大顯身手???且後來竟然還在澎湖民宿領域中發光發熱,這其中有許多用心~威爾說:我是用命在拚~每天工作到半夜!

20年前,他帶著簡單的衣物到了澎湖,一個沒學過建築的人,竟然畫出建築圖,每天花時間跟澎湖的工班們搏交情,然後陸續的地中海風(希臘邊境)、北非摩洛哥風(北非花園)、閩南風格(月橘)....一棟棟在他手下完成,風格迥異,每間都很有特色。

沒去澎湖之前,我一直以為觀光業發達的澎湖,應該像墾丁一樣,民宿密集度非常高,但來澎湖後發現,與我想像不同。

澎湖還是很像觀光處女地一般,可想而知,20年前的澎湖建築業,要打造出這樣外國風格濃厚的建築,實在非常難以想像,威爾說,他每天跟工班一起工作,工班說不會做?他就親身示範,甚至民宿建好後,他有兩年時間沒有回家睡,每天睡在民宿裡,親身感受房間內的變化與需求,這樣才能更貼近旅客的使用習慣與期待。

下圖,這是一樓的房間。這間是我住過的,非常喜歡威爾把電視牆上的屋頂弄成玻璃,讓自然光線能進來,整個房間白天很明亮,但夜晚就瀰漫異國情調。

我一入住,打開房門,撲面而來的就是冷氣,在客人還沒入住前,他們就會先將冷氣打開,地板也是擦過芳香劑的,所以整個房間香氣很夠,沒了潮濕的氣味。

澎湖的民宿,一年只能營業半年,冬季風大雨大,遊客少,威爾將這時間當作整修期,每年房間內的油漆都得重新粉刷,被套之類的也會更換,甚至油漆編號他都編列在冊,員工依照既定的編號上色,不能更動,顏色有點色差,他一眼就能看出,並要求非得照原樣不可,果然是設計出身者的堅持阿!

 

這房裡的擺設,包括他所有民宿的擺設,許多是他出國時帶回來的,

擺設與設計、顏色,他堅持得與北非風格一樣,如果是北非當地不會出現的,就不應該出現在房間中,才不致突兀。

威爾帶我去他第一間民宿-希臘邊境參觀時,他進房內,一眼就能看到角落桌上有不屬於這房間原本的東西,然後,連油漆的顏色不對,他一眼也能看穿,一個如此心思細緻的人,我笑著說:你這樣給員工壓力肯定很大耶!哈哈!

我住的這間房間,床鋪也很軟,枕頭也很軟,在床上打滾真是一件樂事,整天都不想出門了。

門進來的地方,還有放行李的小空間,下方有冰箱。

我來北非住了兩晚,第一晚是晚上到的,拍的照片效果不佳,再來住的時候,趁白天,又拍了其他房間,接下來,就介紹其他房間的設計吧~~

我覺得看到一些小小的巧思與規劃,再去詢問威爾,他的回應總有驚喜。

下圖這間顏色"很摩洛哥"吧!

然後浴室的屋頂,也用玻璃透光,白天時採光很棒。連化妝鏡的線條圖騰,都很有特色。這物件一看就是原地的。

臥室,穿過這白色簾幕,很具有神秘與浪漫感。

北非花園房間內的燈具,也很值得欣賞。

一樓通往二樓,二樓往三樓的樓梯,整個造型設計與色彩搭配,很舒服~~白天看起來比夜晚美。

 

這房間主色調是藍色系,有個小陽台,而最特別之處,是在浴室。

來看看浴室與臥室中間隔了透明玻璃,威爾說如此設計,是為泡澡時還可以順便看電視,

他理所當然地說:"這樣不是很舒服嗎?"

而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為增進夫妻情趣而設計的~~哈哈哈哈。

這間房間沒有門號,但門上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圖騰。

  

下圖,這間房間走的是蘋果綠色系,這扇門的顏色也很獨特,只有在回家國家會看到的"土耳其藍"。

我一直覺得回教國家充滿神秘感,包括在用色上也十分獨特,所以我去過土耳其、新疆,並非初衷就是衝著回教國家而去,就是莫名其妙地為了一個想像中的畫面,去了才發現....阿  伊斯蘭教國家阿~。

初期,本來以為威爾的旅館,是請設計師來設計,後來才發現,是熱愛旅遊的威爾自己設計的,

他說:就像我們在國外吃牛肉麵,雖然一樣有牛肉、有麵,但是就是不像台灣的牛肉麵一樣,因為沒有吃到原汁原味。

所以他強調原汁原味,民宿內任何的擺設與變更,就要先參考是不是符合當地的風格,這也是你聘請設計師來處理,可能沒辦法處理的部分。

他提到之前在摩洛哥看到一個保力達的招牌,每天夕陽照射到這塊招牌,他認為這招牌是活的,

"所以我在想這樣好像不錯耶,我可以把他蓋成房子嗎﹖"

那時候還沒有空拍機,所以他搭直昇機帶著攝影機,一層一層的確認,"我想看每一層看到的風景是什麼樣子?我的感覺如何?"

後來確認完後,他認為跟北非很像,所以就成了現在北非花園的樣子,非常具有摩洛哥式風格。

這間房間同樣在浴室設計了透明玻璃,方便可以泡澡+看電視。

下圖這間房間位於二樓,上樓梯後的左側最後一間。

這床頭的圖案真美。

浴室內有小小的驚喜,有一個非常可愛小巧的浴缸。

下圖為位於三樓的四人房。

三樓兩間房間都屬於豪華級的,都有室外泡澡區。


下圖是另一間位於三樓的雙人房。

戶外泡澡區是個超舒服的大浴缸。

燈具是不是都很具有特色?

這間還有一個室內浴室,堪稱是北非花園最美的浴室。



北非花園最美的景致,就是黃昏,且外觀來說,夜晚也比白天漂亮。


下圖是用餐的餐廳區。

因為北非花園的夕陽很美,所以威爾的五間民宿裡,只有這裡提供下午茶,是三層架式的,上方是冰淇淋,下方是蜂蜜蛋糕與黑糖糕,必須說,來澎湖一定要吃黑糖糕阿~~真是超超超好吃的阿!

他們用的是水月堂黑糖糕,我覺得不太甜,口感好,北非還可以代訂,售價跟你直接去店裡買一樣,只要直接跟櫃台訂好後,隔天就會送到旅館來,威爾旗下的五間旅館,都提供免費接送機服務,所以可以直接跟購買的東西一起去機場,不用大包小包的提,這點很方便。

再來談談這間的早餐,威爾的五間民宿,早餐都不一樣,因為北非花園屬於摩洛哥式,所以早餐也以回教飲食為基準,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愛"人魚之丘"的早餐啦~~因為我愛吃蔬果~。

 

來看看北非花園附近的生活機能,出北非花園後右轉,大概走路五分鐘左右右轉那塊綠色招牌,可以看到一間7-11,左邊紅綠燈處三角形屋頂的,是一間小吃店。

所以如果你住在這裡,只想優閒度假,連遠門都懶得出去,也不用擔心餓死啦~~哈哈!

而北非的位置,在當時也是經過挑選,"你看那個馬路,一路到底就是一個城堡,運用周邊的環境跟我們的房子相呼應,比較不會突兀",威爾連周邊的環境,都納入他想像中的情境,一起在北非花園中實現。

訪談威爾,花了四十分鐘,內容非常非常多,且非常精采,看到他將民宿當作專業旅店打理,有許多思維不只是在澎湖屬於異數,在台灣本地的民宿來說,也是非常獨特的,

但這篇文章也已經過長了,我就把訪談文給挪到另一間人魚之丘時,再來介紹了!

北非花園提供下午茶(須付費),這裡有很美的夕陽,大家可以留點時間欣賞一下,

附早餐,晚上一點過後櫃台沒有人,所以大家也別玩得過晚才回來呦!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興仁里45之2號

電話:06-921-5000

PS,提供機場或碼頭來回接送服務,需事先告知!

☆支持部落格寫作☆關注最新資訊請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澎湖●2017國際海上花火節●煙火施放加場到0920/賞國際團隊精彩煙火秀+釣小管體驗
澎湖馬公市●澎湖休憩園區●當地最美、最大之賞天人菊苗圃花海
澎湖馬公市●南寮社區●澎湖最乾淨、觀光資源集中的社區/蒙面女郎帶你搭牛車逛牛屎窟/隱藏版IG熱門打卡點
澎湖馬公市●南寮硓𥑮樹屋+福記魚灶●澎湖版吳哥窟/小漁村的日常
澎湖馬公市●南寮風車有機農場●手工豆花、南瓜麵疙瘩推薦/採用自種有機食材
澎湖馬公市●許記萬三湯●鮮香海味熬煮豪邁石鮔滷肉飯/超嫩肉片湯/澎湖媽媽味家常菜
澎湖吉貝●石滬的故鄉-吉貝島●來去沙尾海灘賞夕陽/搭船托運單車注意事項
澎湖吉貝●船長民宿●步行可抵周邊餐廳,生活機能好/同場加映:漁人海岸民宿、德芬度假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