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資料中,發現有中國網友於2012年住在下圖這間列巴房對面的漢人開的旅館,一晚竟然要價120人民幣^^。

突然覺得我住到70元一間的簡直就是神!(請看我之前的發文)

當天到室韋後,放下行李就出來晃,這間奧利亞列巴房賣的是俄羅斯人傳統大麵包,叫做列巴。

類似像下圖這樣,但是圓形的,中國的觀光區吃的真的不便宜,內蒙尤甚,真是非常昂貴,

要省錢也有方法,買這樣一個大麵包,可以吃一天囉!配開水也可以過一天咩!

還有甜點,很心動,不過後來還是沒買~~因為真吃不了這樣多,

下左圖前面一點圓形的,就是列巴。

 

下圖是餅,不是列巴!

室韋是個被開發過度的觀光地,到處都在大興土木,蓋旅館,周邊很多爛土泥巴路,許多牲畜都養在這裡,

這些牛羊喝得水也是爛泥巴裡的水.....這樣產出的奶會好嗎?我有點懷疑!

來看一下我現場拍的影片吧~~現在寫部落格真是越來越累了~~修照片,還得剪接影片@@~~

這在乾淨的主街之外.....其實隔著一排房子,像是兩個世界~~。

當天天色這樣好,顯示太陽非常~~大,走得一身都是汗,

晚上開暖氣蓋毯子,白天可以走得滿身大汗,就知道六月的內蒙,早晚溫差很大。

聽過一些人說臨江比起室韋、恩和,更純樸,更不商業化,所以本來動心要去臨江,

在室韋往臨江的方向,看到的確有不少人往那走,聽說有單車可租,可以騎車過去,

但當地人說,那條路前段是好的,後段坑坑巴巴,有十公里路程,大太陽底下走,我體力不行,來回20公里回到室韋都要摸黑了,還是放棄,

當時2013年時,並沒有公車可以從室韋往臨江,只能包車,這裡包車都隨便他們喊價,因為出租車少,現在不知開通沒?

這裡蚊子很多,為什麼?看看這環境就知道,如果你都走在中間那條主要道路上,可能看不到這些,

但你鑽一下岔路就能看見更多的真面貌,這裡環境周邊並不乾淨。

大家把地圍起來蓋旅館後,柵欄外的都沒人管,都是爛泥巴。

也因為觀光客多,吸引許多外地人來做生意,聽說豪華賓館興建要兩千萬,真跨張,到處都有工程。

即使外觀模仿俄羅斯人的住家建築,但進去比較看看,漢人的旅館都沒有擺飾,空洞洞的,就是旅館的樣子,

到中國一些邊界後,我對俄羅斯媽媽家印象很好~~~

但也有地雷,進去住最好要求先看房間再說,不要一到櫃檯就給錢.....

通常商家看到你背包拉行李,都知道這種客人成交率很高,如果你看滿意就會立刻入住,所以這時是最好的殺價時機。

室韋真的很商業化,到處都在賣這些曬乾的山產。

工藝品舖到處都有,就是賣觀光紀念品咩!我進去繞一圈就到外面晃了......太無聊了


說到室韋,有些旅人想自己做菜吃,就可以到這類商店裏面買肉、雞蛋、豆腐、青菜水果等等,當地人也是在這裡買菜的,這裡沒有傳統市場,

這類商舖我在中國很多地方都看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傳統市場,不過滿州里靠近香格里拉大飯店方向我看過有傳統市場。

天色即將要暗了,往回走時,其他人說要找吃的,但到處問價格、挑乾淨度,找好久他們都不滿意,這些旅遊點就是宰客,當地一條魚一斤開價120人民幣,他們大跳腳,老實說,我真的都要翻臉了@@,

不懂為啥非要吃魚,還一定要便宜的才吃?這樣要找到何時?要是我自己吃,一盤蛋炒飯就解決了~~不然番茄炒蛋+白飯也是一頓。

後來去農家菜館,點炒茄子、雞蛋西紅柿,還有當地的溪魚(那位東北大哥非要吃魚不可,說是額爾古納河的魚要嘗一嘗),這三盤菜量很少,總價人民幣120元,四個人吃...@@我當然沒吃飽,相信其他人也沒吃飽。

這就是昂貴的溪魚,我吃兩口就沒再碰了。

下圖是炒茄子,在中國,尤其內蒙新疆一帶,茄子都是脫皮的歐~~我才知道原來脫皮的茄子這樣好吃啊!

當地物價很貴,不要亂去街道上的餐廳點菜吃,

有的價格很誇張,尤其點魚要先問清楚,因為那是波動的時價,

一定要確認你要哪種魚?哪一條?幾斤?不要等他宰了才談價格,那就換你被宰了,

要省錢,真的買個列巴配水吃就好^^~~

喜歡我的文章嗎?請按讚支持部落格寫作歐!^^ 

 延伸閱讀

內蒙●機票與行程景點攻略介紹(上)
內蒙●行程景點攻略介紹(下)
中國內蒙●滿洲里(一)●湛藍夜景霓燈/俄羅斯建築/住宿推薦
中國內蒙●滿洲里(二)●國門景區/韓式料理/北方市場公車站
中國內蒙●中國室韋口岸●冤枉錢第一名/友誼在睡覺之友誼橋/中俄第一橋/大家都來看美女但...的界碑
中國內蒙室韋●噶麗婭旅遊之家●住宿懶人包/來往車班資訊/臺灣人住宿事項/常缺電
中國內蒙●室韋●騎馬最便宜/旅遊攻略/中國十大魅力名鎮/額爾古納河/拉不大林/恩和
中國內蒙●恩和●格格駕到/阿拉神燈飄來一朵朵/路邊脫光光歌舞秀/蚊子拍手部隊/住宿環境介紹
中國內蒙●恩和●平民窮人好野人住宿範本/俄羅斯民族鄉清淨版
中國內蒙●恩和●邊疆省錢吃好吃巧密技大公開/地方市集探秘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