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6年3月買了小米一代,初期只是測試自己到底有沒有長時間運動的持續力?

到現在證明了,一星期運動五天的持續力,對我這種天秤懶豬來說是可以做到的...

雖然有時偶爾會被工作打亂,但我努力用意志力來持續下去。

但這篇要說的是,我一直對平價商品的CP值,有滿強的實驗力,但我可以接受一分錢一分貨的結果,只是到底一分錢可以買到什麼貨?我想了解這底限在哪裡!

這次因為小米一代(可以測心律的那款)終於再也無法與手機同步了幾天,使用半年多的手環壽命,每天除了洗澡之外,我幾乎不拆的,難道這就是小米一代的底限嗎?我有點不能接受,於是走上了買新手環、送修舊手環的路。

下圖,這是小米旗艦中心,位於行天宮3號出口,一出站看右邊就是樓梯啦!在二樓。沒有電梯!

室內裝潢得很舒適阿~~還有小包廂可以看小米電視,只是很多節目在台灣地區都看不了...^^小米支持者會愛這裏!

我屬於硬體操作力很不好的人,剛好是個女性,但我不認為性別是操作硬體差異的關鍵啦~~只是我剛好是那種對3C產品硬體不是很專業的人,但還是有很多"一般消費者的操作心得"可以分享。

也因為這次為了買運動手環,上網查了一些資料,但除了空洞的業配文外,幾乎沒有真的寫到些實測內容的文章,只剩下自己買手環、自己檢測一條路啦~~~

讓我興起了也來寫一篇不專業評論文的想法,如果後續有些專有名詞形容不專業,請大家多多見諒阿^^。

-----------------------------------------------------------------------------------------------

歡迎加入(((( 旅遊上癮鴉片館 )))))<--請點進去  粉絲頁,支持部落格寫作,請幫忙按讚!感恩!

----------------------------------------------------------------------------------------------- 

下圖,買小米產品是填單等叫號的。

下圖,平日來維修的人不少,但都有位置坐,這點不錯。

小米手環維修時間只要一小時,這點我得大力稱讚一下。

於是,我到附近的咖啡廳隨便吃點有的沒的打發時間,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然後,小米也很不囉嗦的~~直接換我一個新的米粒

然後請看看我的富可視M530的1300萬畫數拍的效果,其實很不賴,連手紋都出來了...

好吧~~我不是要幫鴻海推銷手機~~這真的不是葉配紋~~^^。

但因為對小米手環的品質已經打問號了,於是回家後我開始上網查差不多價位的運動手環,

選中西歐科技 CME-X6,隔天我就網路下單買了,差不多699元左右,比小米二代800多元便宜,然後開始每天帶兩個手環在手上測試。

下方是開箱文,充電的部分有點陽春,是用夾的,但他無法跟充電處的位置吻合。

 

這次買有顯示的運動手環,也是因為覺得運動應該要可以現場看到數據與時間,對於在運動的人來說才方便。

兩個都是塑膠手環,扣環處初使用時都不好扣進去,得用一段時間才會順手,

西歐科技的塑膠皮面比較大,小米比較小,運動後流汗或是洗東西時潑到水,都必須擦乾,不然會黏在手上,我個人覺得還是小米手環的寬度比較好。且塑膠皮面對皮膚會過敏的人來說得多考慮,我會抓到破皮呢..@@。

西歐科技的也有像小米一樣的那種細版手環,但得要另外買。西歐科技手環內側有做紋路,比較不會整個黏在皮膚上。

下左圖是小米運動APP與下右圖是西歐科技使用的是"天天手環"APP。

其實這兩個剛開始安裝時,都會有暫時無法同步的狀況,大概要一兩天後才會正常。

 

"天天手環"APP上面的評論不太好,但我還沒使用那樣長時間,有些問題還沒碰上,無法證實。

同樣帶上一天,步數計算上,西歐科技 的數值比 小米一代 嚴苛,但到底誰正確?這我也不了解。

睡眠計算上,剛戴時西歐科技與手機無法同步,到晚上才又同步,照西歐科技算法,我甚至一天醒來11次?@@,這數值也很嚴苛,是我只要翻動就算一次嗎?但我中間也沒醒來阿.....。

剛用新米粒時,都會有一段時間無法與微信計步器同步,這次換新米粒也是一樣。

西歐科技是左邊那個大錶帶的,左側有個小按鈕按下去才會顯示螢幕,小米一代則是三個燈來表示你是否運動達到設定步數,小米二代才有顯示螢幕。

可怕,富可視M530連手毛都拍的清楚^^不過這台畫數高,但色澤不太漂亮,且當然光線不好時拍東西還是不太清楚,還是有缺點的,但一分錢一分貨,還是可以接受!

以上,純粹心得分享,拉雜寫了一堆

現在還是在輪著戴兩個手環,之後有心得在陸續補上。

不專業評論囉嗦鬼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

紀念我的CANON 350D,155G後的功成身退
敗家實錄●BUFFALO3.5外接硬碟開箱文●毀損的恐慌
敗家實錄●Sigma 10-20mm F3.5 EX DC HSM開箱文●退無可退後的義無反顧
敗家實錄●Lowepro Event Messenger 150 易速達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