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來,看到陽光,趕緊起身拍照去。我最愛門外的小客廳,桌椅雖然普通,但小巧玲瓏,重要的是眼前那片草原的天然景緻!

泡壺茶,在這裡天南地北閒聊,或只是一個人發呆,都好,這是山月村的懶人亭。

藍天、白雲,是個絕美的好天氣。

聽說921時,這裡沒受到影響,想是老天爺的眷顧,還給人留下一片淨土。

雖然,一天三餐,說穿了也沒什麼,但我還挺愛拍吃了什麼的。

這些食物都是辛苦養殖、種植的,雖然吃了後也是拉到排水道裡,但拍下來後,至少紀錄了當時辛苦付出的片刻。

早餐是自助式的,就在昨天跳舞表演的大廳裡,這個圓形的大廳,可真是山月村的重要場景阿!

炒麵、炒青菜、火腿、粥....等一應俱全。

當然啦~~水果也有,還有我愛的優格,自從我去捷克玩耍後,就愛上這味,酸酸甜甜的優格淋在水果上,真是美好的滋味。

我是個貪心的人,每樣都要抓一點來嘗嘗味道,方才罷休,但是吃的量不多,這兩盤,就讓我飽足得很扼腕了。

 

還有我最愛的牛奶^^,竟然還有豆漿阿~~~。

一旁那個鐵罐裡裝的叫作--芳香萬壽菊茶,真不知是什麼厲害的茶類?喝了會萬壽無疆嗎?還是會增加一甲子功力?下次有人有機會去嘗過,麻煩來留言跟我形容一下味道好嗎?哈~~

用完餐,迫不及待又到處拍照去。

這片草地,像是大地之母般,敞開雙手擁抱所有來此的旅人,無論有多少煩心的瑣事,都可以盡情在此宣洩,山林自有治癒人心的神妙。

看到久違的陽光,空氣間有著暖暖的溫度,點點光影映在地面,老實說,我真不想離開這裡,直想賴在草皮上打滾。

這片草地,很適合帶著大狗來玩,但房間內可不可以帶狗入內,我就不曉得了。

層層雲靄壟罩住山巒,陽光無私的灑遍每一寸布洛灣的淨土。

一些客人一早就去附近的砂卡噹步道了,腳力好的,從這裡也可以用走的到入口處,因為那附近沒有停車場。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山月村有提供住客腳踏車,一早就可以騎著到處去玩耍了,下次我有機會再來,一定要騎腳踏車去遊太魯閣。

終究要道別這片美好的景緻,我心中一直記著,要在部落格裡好好介紹這片山林美景。

離開太魯閣時,沿途我拍著景色,貪戀著離別時的最後片刻。

這片山壁,幾經物換星移,依然屹立不搖。

這是台灣的美景資產,渾然天成的山岩走勢。

都市居住久的人,來此會發現,鼻翼間的空氣帶著清新。

想想,有多久沒來太魯閣了?

每年三月,布洛灣的野百合花季總吸引許多人前來,但近兩年復育狀況不佳,已經兩年左右沒有辦花季活動了。

我一直期待能拍到滿山遍野的野百合,這次來此也是三、四月,卻還是沒能見識到花況,至於何時能復育好?答案是沒有期限,全靠老天爺給不給機會了。

下圖,這個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記得我小時曾站在這裡拍過到此一遊的照片,至今,那超級傳統的造型依舊在,表層卻已經斑駁,心中感受雜陳。

去年,本來要跟山友們一起去錐麓古道,卻沒成行。

明年,我們一起去布洛灣賞野百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